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作文600字

2021-03-26 08:37:43 字數 2659 閱讀 7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語文,我們時刻都在接觸著,學習著,可以說在出生就開始學語文。從語文中我們可以收穫豐碩的果實,品味語言的魅力。

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讓我帶你走進生活中去瞧瞧吧。

你平常如何與別人交流?語言。你是如何從書中瞭解出一件事兒?

閱讀。當你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你的內心感受時,你又是如何做的呢?寫。

還需要我舉例嗎?我想不用了。因為你已經感受到了。

這就是語文。

有人說語文很難理解,很麻煩。又有人說語文是美好的。

在我看來兩者都有,我立足於兩者之間。語文既是易事,也是難事。你難道不知道你現在就在學習和運用語文嗎?

如果知道那你還覺得難嗎?但是,你所學習的只不過是語文微小的一部分,如果想更加滲透它,那就得從學習中入手,那就非易事,非得用功不可了。

語文非常的抒情。從語文中我們看到朱自清的「背影」;感受出魯迅的「身軀」;聽到巴金一次又一次鼓勵我們向前邁進的聲音……多美好。

在生活中,這些不都能感受得到嗎?

瞧吧,這就是語文,語文的魅力。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是人們沒有覺察到而已。有了語文,豐富了我們的知識;有了語文,使我們口頭表達能力增強;有了語文,使我們感悟出一些人生道理。

假如生活中沒有語文,你能想象是如何一個畫面嗎?

所以,生活中不可缺少語文,希望你能浸默在語文知識的海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媽媽:「語文是不是文字呢?」媽媽回答說:「語文不僅是文字,語文還傳承了中華民族的2023年曆史。」

沒錯,在生活中的確處處有語文。比如:一些餐廳、小賣部的招牌;各種用品的說明書;歌詞;我爸爸每天看的報紙;到處都是語文。語文在生活上的確有很多。並且十分實用

一天,你出去逛街。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發現很多語文。像是恭喜***公司順利開張。***樓盤開始銷售……

就連我們家,我也發現了語文。在家門口的對聯上,那就是語文;在一本本的圖書上,那也是語文;就連在電視機上的字幕,那還是語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生活中處處離不開語文,因為語文可以表達你的內心中所想的事情。離開了語文,人類無法交易;離開了語文,人類無法溝通;離開了語文,人類無法生存。語文對人類的生存和進步起了巨大的作用。

人類失去語文,那將會怎樣。

語文是給人帶來歡樂的東西。就像小品,相聲……這些是語文的藝術,是吧語文發揮到更好的東西。語文是可以進步的,語文是不斷創新的,語文是可以以多種形式展現到人類眼前的。

語文,是人類感情的傳遞者,是一首絢麗的歌,是一本豐富多采的書。生活處處有語文,讓我們學好語文,感受語文的其樂無窮吧!

生活處處有語文 作文600字

3樓:白沙

語文是一幅意境深遠的油畫,讓**連忘返;語文是一首優美動人的樂曲,讓人沉醉其中;語文是一支兼具眾美的舞蹈,讓人賞心悅目;語文是一桌風味絕倫的佳餚,讓人垂涎三尺。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生活中的語文多的像夜空中耀眼的星星,如海邊美麗的貝殼,似森林中蒼翠的樹木。生活中的語文處處可見。

如果你說既然生活中有這麼多的語文,我怎麼看不到呢?那就只能說你沒有仔細觀察過生活。一個有特色的店名,不僅能吸引顧客,還能夠幫店裡省去做宣傳的費用。

有一個賣服裝的店名是「衣拉客」。這個店名使用了一個國家名的諧音,讓人非常容易就記住了。而且,從店名的意思來說,這個服裝店並不是靠人力去拉客人,而是由精美時尚的衣服來拉客人,從而,一傳十,十傳百,達到了宣傳的目的。

這個店名真是妙不可言。

當你還在欣賞有特色的店名時,我便要把你從店名中拉出來,因為,生活中的語文不止店名,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對聯藝術,也是語文中的經典。

春節時,可用「春日春風春光美,燕飛燕舞燕新語」;形容雪景可用「殘雲隨雪逝,美景應春來」;在馬年可用「凱歌陣陣,千里馬早過玉門關,春風習習,帶頭羊又登泰山頂」等。對聯的存在使春節添了幾分辭舊迎新的喜慶。它既擴大了我們的知識面,又豐富了我們的語文積累。

 由此可見,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就在我們的面前,我們的身後,我們的左邊,在我們的右邊,總而言之,有你的地方,就有語文。不要說書中的語文高貴,生活中的語文更是書中語文的昇華。

4樓:手機軟體工程

時光在遊走,生命的旅

途中,總有一段深刻的記憶,悽美而憂傷,眼眸裡閃爍著憂愁,心裡泛著沉著的苦澀,一個人的天空,是那麼寂靜,輕拾起一片落花,嗅於鼻尖,一種莫名的憂傷環繞在身邊,落花的餘香也將逐漸散去,如此之傷,留下一地的悲涼,於一聲輕嘆中,再次跌落在回憶的湖畔,沒有走在一起的愛情,註定是傷痕。

怎麼寫「生活處處有語文」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處處有語文

在生活中,語文,我們時刻都在接觸著,學習著,可以說在出生就開始學語文版.從語文中我們可以權收穫豐碩的果實,品味語言的魅力.

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讓我帶你走進生活中去瞧瞧吧.

你平常如何與別人交流?語言.你是如何從書中瞭解出一件事兒?

閱讀.當你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你的內心感受時,你又是如何做的呢?寫.

還需要我舉例嗎?我想不用了.因為你已經感受到了.

這就是語文.

有人說語文很難理解,很麻煩.又有人說語文是美好的.

在我看來兩者都有,我立足於兩者之間.語文既是易事,也是難事.你難道不知道你現在就在學習和運用語文嗎?

如果知道那你還覺得難嗎?但是,你所學習的只不過是語文微小的一部分,如果想更加滲透它,那就得從學習中入手,那就非易事,非得用功不可了.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作文怎麼寫,《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作文怎麼寫600字左右

修辭在廣告詞中的運用,主要有以下幾種。1 雙關 雙關是指利用語音或語義條件,有意使語句同時關顧表面和內裡兩種意思,言在此而意在彼,可分為諧音雙關和語義雙關兩種。在廣告詞中運用雙關辭格可以起到 一箭雙鵰 一舉兩得 的效果。諧音雙關 諧音雙關指的是利用同音字 近音字的條件造成雙重意義,讓人們產生由表及裡...

以生活處處有語文為話題,寫週記,以生活處處有語文為話題,寫一篇週記

語文是語言文化,而語言又是人們溝通 聯絡感情的渠道。生活處處皆語文,生活處處有語文,你會發現,其實語文就在我們身邊。當你和父母在一同散步時,當你和同學在一起談笑時,當你和朋友在一起玩耍時,你可曾留意過身邊的語文?大街上,五花八門的商店以自己各具特色的招牌吸引著行人的目光。那些樸素特別的牌匾也是很有風...

「生活處處有語文 為題寫 以上的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以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為題 寫一篇600字的作文急需!暑假的一天,在爸爸 媽媽的陪同下,我走進體育館的大門,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裡 噴水池前,兩盆大月季傲然怒放,數百朵小月季環繞簇擁,爭氣鬥豔,真是好一派佳景呵,東邊的鮮花白似飄雪,西面的鮮花金黃如金,陽光之下,黃白交映,分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