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學左右的作文,以一篇《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學一篇550字左右的作文。

2022-01-01 15:38:20 字數 3751 閱讀 759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語文無處不在.

生活離不開語文,是因為語文是我們進行交流的住要工具.你口中講的語言,手下寫的文字,都屬於語文.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吧,我們是個學生,肯定就得聽、說、讀、寫,那聽說讀寫又是從哪來的呢?

它們都是從語言那裡來的,只是語文中的一部分.從此看來,語文有著很大的作用,說明了生活離不開語文的關鍵性.

文字,是人類文明的象徵.通過自然界的優勝劣汰,通過人們的雙手勞動,我們最終發明出了文字.文字的出現,更加顯示出了它跨時代的意義,人們用它來交流彼此的感情.

讓我最震撼的就是這詩詞,她無窮的魅力使我如痴如醉,詩詞有豪放的、抒情的、幻想的……許許多多,各有千秋.

語文在生活中,是調劑生活、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語文給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一個人心浮氣躁時,一篇優美的散文可以使他心如止水;一個人心情低落時,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重燃信心.

語文帶給生活的影響是無法比擬的.

總之語文對我們的生活影響還很多.朋友,請你多用語文,從語文中,你會發現更多生活的樂趣,因為,我們活在語文的世界中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處處有語文嗎?對於這個問題,我進行了深入的思考。

人與人的交流,無非是語言與文字兩種方式。在這兩種方式中,用的都是字詞、語句,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有語文中的字片語成的。若你在語文閱讀中能夠積累更多的好詞妙句,那麼你的語言將添上色彩。

除此之外,語文閱讀中應該深入理解,領悟每一個詞、每一句話、乃至每一段,閱讀報紙、與人聊天時才不會出現不明不白、走馬觀花的情況。例如:別人講了一句:

「那傢伙兩面三刀,絕對信不過!」你連「兩面三刀」都不知道什麼意思,就只好不懂裝懂地點點頭,應和聲:「對呀!

「這樣,你也只能怪自己沒有學好語文了。

除了人與人的交流以外,語文還是我們情感的調味料。在你失落時,一篇優美的寫景散文可以讓你的身心在「美」的意境中陶醉,喜悅的浪潮將溼潤你的心靈,將原本的悲傷、失落拋之腦後;當你十分愉快時,一篇抒情悲壯的文章將在你的心中掀起萬丈波濤,給予你心靈最大的震撼,讓你黯然淚下。由此可見,語文還能調製你的生活的「味道」。

語文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工具,是生活情感的調味料,還是生活的指路燈。對於這一點,我深有感觸。當我被別人誤會時,《論語》中孔子說過的一句話「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讓我恍然大悟:對呀,清者自清!我又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呢?

我應該做一回「君子」!當我覺得理想過於遙遠,似乎無法實現時,流沙河先生筆下的《理想》告訴我:「理想有時候又是海天相接的弧線,可望不可即,折磨著你那進取的心。

」不對,理想要折磨我,我怎能輕易屈服呢?它越要折磨我,我就越要取得成功給它看。於是我馬上握住筆,開始奮鬥!

當……語文總能在我迷路時,告訴我方向,讓我更好地生活。

沒錯,生活處處有語文。語文是生活海洋中飛躍的一串浪花,光彩奪目。它不僅點綴著生活,而且服務於生活。

豐富多彩的生活是語文學科不盡的源泉。因此,學習語文,認知生活,領會生活的真諦,是每一個人必須認真面對的!

怎麼寫一篇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作文四百字

3樓:江淮一楠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愛上了語文,就等於愛上了這個世界。

因為,它太廣闊了,版一切的一切,都權與它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語文在自然中。每看到那嬌豔欲滴的簇簇鮮花,你是否也有「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感受?當登上挺拔陡峭的山峰時,你是否又有著「一覽眾山小」的豪邁之感?

當你望著翠色慾流的小草,你可曾感受到它背後那「野火燒不盡」的頑強。是的,語文之中有自然。的確,自然之中有語文。

語文在廣告中。賣電扇者的廣告語: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

賣摩托者的廣告語:保你其樂無窮。賣洗浴噴頭者的廣告語:

讓你隨心所欲。類似的廣告語數不勝數。用諧音帶來財富:

諧音帶來幽默,幽默帶來保證,保證帶來信譽,信譽帶來顧客,顧客帶來財富。沒錯,語文也廣告中。

語文在**中。「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一首激勵人心的歌,給人以自信和動力。這種勵志歌,豈不又包含著語文?

語文在生活中。

生活有多廣闊,語文也就有多廣闊。

「生活處處有語文"為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4樓:踩著皇后上位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

5樓:孤獨藍天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語文,就像一杯香濃的咖啡,就像一桌美味的大餐,就像一道靚麗的風景,讓人細細品味,回味無窮。語文,隨處可見。

——題記

生活中,讀書看報需要語文,創作文學需要語文,朗誦演講需要語文,聆聽古詩需要語文。聽說讀寫,都離不開語文。

語文,隨處可見。開學第一天,一走進五中大門,我就看到了語文。那是「學生誓言」和「教師誓言」,看著語文姑娘的巨集偉之勢,我彷彿感受到了甌北五中的風采,感受到了寫誓言的人的才華橫溢。

第一次進食堂,我就看到了語文姑娘停留在餐廳牆壁上一個個藍色的小長方形中。「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請把我放回我應該在的地方」、「不要擠,不要插,我會讓你吃上我」……一句句話讓用餐的我自覺遵行,語文姑娘的魅力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行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抬頭,看見一張橫幅:

「讓禮炮在和平的天空響起,讓汽車在和諧的馬路行駛。」對偶的句式,一詞對一詞,工整的結構,溫馨的話語,感受到了一種嚮往與一種憧憬,還有一種享受。

語文,隨處可見。一開啟電視,迎面而來的就是枯燥無味的廣告詞。定神細視,我又看到了語文姑娘的影子。

「藥材好,藥才好」哦,這是仲景六味地黃丸的廣告。運用了中國漢字的神奇效果——同音不同字。又看到了一條:

「滴滴香濃,意猶未盡」,好美啊!麥氏咖啡集團的文化底蘊還真不賴。一個「滴」讓人回味不窮,一個「濃」讓人嘴角留香,一個「意猶未盡」讓人再來一杯。

真是妙啊!豐田汽車更有「味道」: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

改編了杜甫的詩句:「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真是絕啊!

語文,隨處可見。跟爸爸一起去參加「蘋果」阿姨的婚禮,服務員將菜端上來,並一一做了介紹。原來,菜名中也有語文。

「醉打金枝」是一盤色彩斑斕的醉蝦,光聽名字就讓人口水欲滴。「藍海暢遊」、「粉夢王國」、「繁花似錦」等,語文姑娘用她的魅力勾起了我的食慾。

語文,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包含無數的奧祕,讓人著迷。

語文就在生活中,生活不曾停止,語文也隨著生活永不停息。

以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為題 寫一篇600字的作文急需!

6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的一天,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我走進體育館的大門,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裡:噴水池前,兩盆大月季傲然怒放,數百朵小月季環繞簇擁,爭氣鬥豔,真是好一派佳景呵,東邊的鮮花白似飄雪,西面的鮮花金黃如金,陽光之下,黃白交映,分外清馨宜人,噴水池傍邊,還開滿了雅灑脫,多姿華麗的俏月季,枝頭低下來,好像一個臉紅的少女。還沉靜在遐想中我,突然,聽見一聲「嘟嘟,快過來呀」,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媽媽在叫我,我風一樣地跑了過去,媽媽給我報了暑假補習班,有奧數、作文和主持人,我開心極了,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些,只是報主持人課的老師沒有回來,所以沒有上,多少有些遺憾。

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身體有些不舒服,我都堅持上課,說實話,雖然這個暑假比較辛苦,學習任務比較重,但是苦中有樂,在爸爸、媽媽的鼓勵和陪同下,在老師們辛勤的培養下,我逐步攀登知識的智慧寶塔,在智慧的世界裡散步,飲著智慧仙泉,品嚐智慧之果

生活處處有語文這是怎樣的一篇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作文只要選兩個例子寫上去就好啦,比如走到哪發現有些問題在語文中見過之類的,開頭引人入勝,結尾點題,多用一些好詞就ok啦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作文怎麼寫,《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作文怎麼寫600字左右

修辭在廣告詞中的運用,主要有以下幾種。1 雙關 雙關是指利用語音或語義條件,有意使語句同時關顧表面和內裡兩種意思,言在此而意在彼,可分為諧音雙關和語義雙關兩種。在廣告詞中運用雙關辭格可以起到 一箭雙鵰 一舉兩得 的效果。諧音雙關 諧音雙關指的是利用同音字 近音字的條件造成雙重意義,讓人們產生由表及裡...

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語文,我們時刻都在接觸著,學習著,可以說在出生就開始學語文。從語文中我們可以收穫豐碩的果實,品味語言的魅力。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讓我帶你走進生活中去瞧瞧吧。你平常如何與別人交流?語言。你是如何從書中瞭解出一件事兒?閱讀。當你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你的內心感受時,你又是如何做的呢?寫。還需要我舉例嗎...

以生活處處有語文為話題,寫週記,以生活處處有語文為話題,寫一篇週記

語文是語言文化,而語言又是人們溝通 聯絡感情的渠道。生活處處皆語文,生活處處有語文,你會發現,其實語文就在我們身邊。當你和父母在一同散步時,當你和同學在一起談笑時,當你和朋友在一起玩耍時,你可曾留意過身邊的語文?大街上,五花八門的商店以自己各具特色的招牌吸引著行人的目光。那些樸素特別的牌匾也是很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