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紅是什麼,一串紅是怎麼種植的?

2021-03-26 02:56:52 字數 4880 閱讀 6462

1樓:波奇網

一串紅是人們非常熟悉的觀花植物,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一串紅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花期長且顏色鮮紅,非常漂亮,原產於巴西、南美洲。

一串紅一串紅為亞灌木狀草本,高可達90釐米。莖鈍四稜形,具淺槽,**。葉卵圓形或三角狀卵圓形,長2.

5-7釐米,寬2-4.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圓形,稀鈍,邊緣具鋸齒,上面綠色,下面較淡,兩面**,下面具腺點;莖生葉葉柄長3-4.5釐米,**。

中文學名:一串紅

拉丁學名:salvia splendens ker-gawler

別稱:爆仗紅(炮仗紅)、拉爾維亞、象牙紅、西洋紅、洋赬桐

二名法:scarlet sage 、tropical sag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目:脣形目

科:脣形科

屬:鼠尾草屬

分佈區域:原產地在巴西,中國各地庭園中廣泛栽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一串紅是怎麼種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栽培技術

【特 性】

4樓:進擊的tat潔

喜陽,也耐半陰,宜肥活疏鬆土壤,耐寒性差,生長適溫20-25攝氏度。

繁殖方式

播種法在中國南方地區通常在3月下旬至4月初是一串紅露地播種最好時機,選背風向陽、排水條件好的沙質土壤

一串紅為苗床,畦面翻鬆打碎整平,讓其在太陽下暴晒幾天,再用高錳酸鉀溶液把苗土消毒。將一串紅種子撒播在苗床上,再在苗床上撒上適量的呋喃丹(該藥可殺死螻蟻、蚯蚓等各種害蟲,對種子無任何藥害)。平時保持苗床溼潤,在16℃—21℃條件下6天—7天可以出苗,3片—4片真葉時可以盆苗移栽。

扦插法可於夏秋5月—8月扦插,插穗取組織充實的嫩枝,摘去頂芽再插,生根容易。在夏季高溫乾燥季節,注意廕庇降溫,經常噴水,保持溼潤,15天左右就可移植。

栽培法一串紅

一串紅定植距離40釐米左右,以肥沃疏鬆富含腐殖質的土壤或沙質土為宜。它在生長旺季,可追施含磷液肥1次至2次,促使開花茂盛。一串紅平時不喜大水,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造成株大而稀疏花少的情況。

生長期間,應經常摘心整形以控制植株高度及分枝。促使花序長而肥大,開花整齊。[5]

春播者9月至10月間盛花,溫室越冬的老株在5月至6月間也有花,但不及夏秋繁多。炎夏枝葉雖生長旺盛,但花稀少。一串紅花期較遲,如為採收種子,應在3月初播於溫室或溫床,稍能提早花期,有助於結實良好。

一串紅種子易落,或常因秋涼而不能充分成熟,改常用盆栽後移置溫室越冬,於第二年剪取新枝扦插,生根甚易。在15℃以上的溫床,任何時期都可扦插,插條約10天至20天生根,30天就可分栽。扦插苗至開花期較實生苗快,植株高矮也易於控制。

晚插者植株矮小,生長勢雖弱,但對花期影響不大,開花仍繁茂,更便於佈置。以採種為目的者,最好用實生苗。國慶用的一串紅,於7月上旬扦插,此時天氣炎熱,應注意遮陰,多雨時要注意防雨排澇。

一串紅小苗長3對至4對真葉時應摘心,每株至少有4個側枝,並於枝端已顯花色時移至花壇。如在花前追施磷肥,開花尤佳。一串紅花萼日久退色而不落,供觀賞佈置時,需隨時清除殘花,可保持花繁色豔。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通常用播種繁殖,也可扦插繁殖。花期可隨播種時間的先後,而早晚不同。北京地區露地播種時間為4~5月,自然花期8~10月。

播種最好是砂質壤土,細耕整平,澆足透水,待水滲後1~2小時,將種子均勻撒播,用細沙子覆蓋0.5釐米厚,再用塑料薄膜覆罩苗床,以保溫、保溼,一般8~10天出苗。出苗後,注意通風逐步撤去薄膜。

出苗過密時,適當間苗。在此期間不用澆水,待幼苗長出二片葉後,土壤見干時再澆,水量不宜過多。如土壤久溼,幼苗發黃可撒佈一層細乾土,然後疏鬆表土。

新苗長到6~8釐米時,及時分苗移栽,株行距為10釐米×10釐米。幼苗長到12~15釐米時,可定植於花壇或者上盆栽培。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面移栽,是極易存活的品種

一串紅是什麼季節開放

7樓:iam神之寵兒

春天播種,9月份-10月份開花,花期兩個月。

一串紅,原產巴西、南美洲。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一串紅常用紅花品種,秋高氣爽之時,花朵繁密,色彩豔麗。常用作花叢花壇的主體材料。也可植於帶狀花壇或自然式純植於林緣.常與淺黃色美人蕉、矮萬壽菊、淺藍或水粉色水牡丹、翠菊、矮霍香薊等配合佈置。

一串紅矮生品種更宜用於花壇,具備一定的觀賞價值。

8樓:時無間

一串紅9~10月開花,花期約兩個月。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鼠尾草屬一屬分佈於熱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有79種,產全國各地,尤以西南為最多。產河北、山西、陝西、山東、河南、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及湖南。

一串紅是常用紅花品種,秋高氣爽之際,花朵繁密,色彩豔麗。常用作花叢花壇的主體材料。也可植於帶狀花壇或自然式純植於林緣。

一串紅矮生品種更宜用於花壇,白花品種除與紅花品種配合觀賞效果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串紅的盆栽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串紅喜歡溼潤的環境,要保持水分和溼度,應該每天噴一次水,要控制光照和溫度,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20℃-25℃,施肥的時候要以根外施肥為主,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

一串紅種植後,在陰涼處放置3天以緩苗。隨後將其放在陽光下,保證充足的光照。為了方便控制光照強度,可在花盆的上方搭建一個建議的棚架。

當光照過強時尤其是夏季正午時分,要遮陰50%。一旦處於低溫狀況需要套上塑料薄膜適當保溫,通常夜間或陰雨天可以作此處理。

一串紅喜歡溼潤的環境,應每天噴一次水,陰雨天除外。澆水時地溫與水溫之差不能超過5℃。溫度較高時,經常向周圍環境噴水,降低溫度,增加空氣溼度。

定期清洗枝葉,提高光合作用,15~20天清洗一次。

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串紅6-10月開花。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原產巴西、南美洲。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6-10月開花,一串紅也稱為爆仗紅;從開花時間段可以得知,一串紅應該屬於夏秋季節;多為秋季! 不是我回答的,我幫你複製過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在盆栽的條件下,只要溫度和光照適宜,全年都可以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的種子**有賣的?

一串紅是什麼品種?

13樓:波奇網

一串紅是人們非常熟悉的觀花植物,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一串紅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花期長且顏色鮮紅,非常漂亮,原產於巴西、南美洲。

一串紅一串紅為亞灌木狀草本,高可達90釐米。莖鈍四稜形,具淺槽,**。葉卵圓形或三角狀卵圓形,長2.

5-7釐米,寬2-4.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圓形,稀鈍,邊緣具鋸齒,上面綠色,下面較淡,兩面**,下面具腺點;莖生葉葉柄長3-4.5釐米,**。

中文學名:一串紅

拉丁學名:salvia splendens ker-gawler

別稱:爆仗紅(炮仗紅)、拉爾維亞、象牙紅、西洋紅、洋赬桐

二名法:scarlet sage 、tropical sag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目:脣形目

科:脣形科

屬:鼠尾草屬

分佈區域:原產地在巴西,中國各地庭園中廣泛栽培。

一串紅的特徵是什麼?

一串紅是什麼顏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原產巴西、南美洲。

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請問一串紅是什麼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一串紅脣和一串紅有區別嗎,朱脣和一串紅 是一種東西嗎 不是的話有什麼區別 謝謝

一串抄紅又名爆仗紅,為襲脣形科 鼠尾草屬植物。近年來,國外在鼠尾屬觀賞 植物的應用上有了新的發展,紅花鼠尾草 朱 脣 粉萼鼠尾草 一串藍 均已培育出許多新品種。看來,你說的 一串紅脣 就是 朱脣 又叫紅花鼠尾草。它是在一串紅的基礎上培育出來的。中國也已引種並進行小批量的生 產,在城市景觀佈置上已起到...

一串串鮮花怎麼造句,用「一串串」造句

陽臺上的鮮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流瀉著醉人的色彩 鮮花和掌聲是我所需求的,但我更求的是仁善至美。情人節 母親節,我們用鮮花為她們祝福!母親節到了,為了感謝母親,我送了母親一束鮮花。用 一串串 造句 造句子一有鮮花 一有鮮花造句子 情人節那天,鮮花 好賣,一有鮮花就可以馬上賣完 鮮花盛開怎麼造句 五一節那天...

一串串什麼簡單的一填空,一串串什麼填空

一串串葡萄 糖葫蘆 羊肉 一串串 什麼 怎麼填空?一串串水珠,一串串項鍊 一串串什麼填空詞語 一串什麼填空詞語 一串什麼?如 一串項鍊,一串水珠。一串串什麼 1 一串串手鍊。抄 2 一串串鈴鐺。襲 3 一串串珍珠。4 一串串香蕉。5 一串串葡萄。擴充套件資料 一 填詞方法 填名詞。二 填詞解釋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