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紅脣和一串紅有區別嗎,朱脣和一串紅 是一種東西嗎 不是的話有什麼區別 謝謝

2021-04-12 09:01:03 字數 2984 閱讀 62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抄紅又名爆仗紅,為襲脣形科

鼠尾草屬植物。

近年來,國外在鼠尾屬觀賞

植物的應用上有了新的發展,紅花鼠尾草(朱

脣)、粉萼鼠尾草(一串藍)均已培育出許多新品種。看來,你說的「一串紅脣」就是「朱脣」,又叫紅花鼠尾草。它是在一串紅的基礎上培育出來的。

中國也已引種並進行小批量的生 產,在城市景觀佈置上已起到了較好的效果。謝謝你給我提供了學習的機會。

朱脣和一串紅 是一種東西嗎 不是的話有什麼區別 謝謝

2樓:又是一季春帶雨

一串紅品種:帝王系列、展望系列、火鳳凰系列、朱脣系列、白脣系列、粉脣系列、西茲系列、皇后系列、維多利亞系列特點:生長適溫10-15度,播種後5個月開花,株高20-25釐米,花莖9-13釐米,重瓣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和冰涼的氣候,喜排水良好、肥沃疏鬆的土壤。

顏色:混色、酒紅色、淡紫色、橘紅色、紫色、紅色、鮭肉色、白色播種:12月和6月大量播種,五

一、國慶用花,播種後保持介質溫度22-24。

貌似是一樣的,朱脣是裡面的一個系列

一串紅有哪些品種?

3樓:波奇網

一串紅是人們非常熟悉的觀花植物,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一串紅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花期長且顏色鮮紅,非常漂亮,原產於巴西、南美洲。

一串紅一串紅為亞灌木狀草本,高可達90釐米。莖鈍四稜形,具淺槽,**。葉卵圓形或三角狀卵圓形,長2.

5-7釐米,寬2-4.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圓形,稀鈍,邊緣具鋸齒,上面綠色,下面較淡,兩面**,下面具腺點;莖生葉葉柄長3-4.5釐米,**。

中文學名:一串紅

拉丁學名:salvia splendens ker-gawler

別稱:爆仗紅(炮仗紅)、拉爾維亞、象牙紅、西洋紅、洋赬桐

二名法:scarlet sage 、tropical sag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目:脣形目

科:脣形科

屬:鼠尾草屬

分佈區域:原產地在巴西,中國各地庭園中廣泛栽培。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見變種有:一串白,花萼和花冠均為白色;一串紫,花萼和花冠均為紫色。常見品種有薩爾薩系列,其中雙色品種更為著名,玫瑰紅雙色、橙紅雙色更加誘人,從播種至開花僅60~70天。

賽茲勒系列,是目前歐洲最流行的品種,多次獲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品種獎,其中橙紅雙色、勃艮第、奧奇德等品種在國際上十分流行,具花序豐滿、色彩鮮豔、矮生性強、分枝性好、早花等特點。絕代佳人系列,株高30釐米,分枝性好,花色有白、粉、玫瑰紅、深紅、淡紫等,從株高10釐米開始開花。火焰,株高30~40釐米,早花種,花期長,從播種至開花55天左右。

另外,還有紅景、紅箭和長生鳥等矮生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一串白,一串紫。

一串紅代表戀愛的心,一串白代表精力充沛,一串紫代表智慧。

串串紅的特點

6樓:三年離歌

1、植株最高可達90釐米

,莖為長有淺槽的**鈍四稜形。

2、葉子為長約2.5-7釐米,寬約2-4.5釐米的(三角狀)卵圓形。

3、花冠呈紅色的筒狀,輪傘修長的花序一般生有2-6朵花,花朵也為紅色,鮮豔繁多。

4、生長喜歡充足的陽光照射。

5、最適宜的生長土壤應滿足疏鬆、排水性好和肥沃的條件,鹼性土壤對其生長較為不利。

6、抗寒性不好,最好保持20-25℃的生長溫度,低於15℃植株會停止生長,低於10℃會使葉子枯黃掉落。

擴充套件資料

價值用途

觀賞價值:一串紅開花時會盛放出一片片濃密的豔紅,非常得喜慶,特別合適在重要的節日裡作為裝飾品。也可以作為盆栽放在家中,增添一份「熱烈」的生機。

藥用價值:一串紅整株草在其生長期進行採收後都能入藥,幹用、鮮用皆可。有著清熱消腫和涼血祛瘡的不錯功效,在疔瘡處敷上搗爛的一串紅就能發揮其作用。

一串紅的特徵是什麼?

一串紅種類與品種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串紅盆栽品種主要有火球羅德士卡賓槍手系列紅柱紅龐貝等品種有紅色紫色藍色白色複色等,以紅色為主

一串紅是什麼花 一串紅有花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西洋紅、牆下紅、象牙海棠、炮仔花、洋赬桐,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其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一串紅是多年生草本,常用作一兩年生種植。一串紅花呈小長筒形狀,顏色紅豔而熱烈。輪傘花序,花開時,很像一串串的紅炮仗。

一串紅花期長,適應能力很強。一串紅會結果實,果實中含黑色小種子。一串紅對溫度很敏感,具有短日照的習性。

一串紅的花語:戀愛的心。

一串紅的花語是家族愛,一串紅代表戀愛的心。一串紅可以用來傳達熱愛家庭的資訊。這根據一串紅鮮豔的色彩,火一般的紅色,在看見它的一瞬間便感受到了溫暖。

用一串紅足以表達一個人內心對家族濃厚的熱愛,並且,生生不息,持久永恆。

一串紅有到底有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最好別放室內,別讓小孩子接觸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吧!小時侯經常吃的,很好吃。

一串紅是什麼,一串紅是怎麼種植的?

一串紅是人們非常熟悉的觀花植物,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一串紅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花期長且顏色鮮紅,非常漂亮,原產於巴西 南美洲。一串紅一串紅為亞灌木狀草本,高可達90釐米。莖鈍四稜形,具淺槽,葉卵圓形或三角狀卵圓形,長2.5 7釐米,寬2 4.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圓形,稀鈍,邊緣具鋸齒,上面綠...

綠松石手串一串要多少錢,一串有珠

原礦的綠松石手串,品相最差的一串大概在500元左右,最好的一串大概在10萬左右,我店裡就有 看規格的,十個的話應該要2.3 請問這串綠松石手串價值多少錢,41.9克。你好,這個是假的,沒什麼用,時間久了就會自己掉色。純手打!求採納!你好,來看是二次優化的綠松石,不值錢的 優化的綠松石克價在幾十元左右...

有一串石榴石加黃金貔貅手鍊和一串兩個黃金貔貅的手鍊怎麼戴

一次一個,按照服飾搭配輪換著佩戴。穿紅色 咖啡 灰色 服飾,可以搭配石榴石 貔貅手串,有著提亮作用,美觀大方。而兩個 貔貅手鍊百搭,以傳統休閒服飾為主打。職業裝可以配細金鍊或者鑲嵌鑽石,高貴 幹練,氣質不俗。千萬不要所有首飾一股腦全上,繁瑣 雜亂,活脫一炫富或者流動首飾展示架子。石榴石加 貔貅手鍊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