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光照強度的不同花卉可分幾類,植物根據光照強度不同可以分為幾種?

2021-04-12 08:59:57 字數 1642 閱讀 643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植物對光的適應主要表現為植物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對光強度和日照長度的適應。由於植物長期生活在不同光因子條件下,形成了適應性形態結構和生態習性。根據植物對光照強度要求可分為:

陽性植物,在較強的光照下,才能生長健壯;陰性植物,在較弱的光照下比在強光下生長髮育更好;居於兩者之間為耐陰植物。不同生育期要求光強度也有所不同;生於高緯度或高海拔地區的植物較生於低緯度或低海拔地區的要求更多的光照。

根據植物對光周期反應不同可分為:長日照植物,在一段時期需要每天有較強的光照時數;短日照植物,在一段時間需要白天短、夜間長的條件;中間性植物對日照長度的要求不嚴格。一般來說,長日照植物都起源或原產於高緯度地帶;短日照植物都起源或原產於低緯度地帶。

在飼用植物中長日照植物種類最多。

依據花卉對關照強度要求的不同,可將其分為哪幾類?

2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對光照強度要求的不同分為以下幾類:

陽性花卉:該類花卉必須在完全光照下才能正常生長,如月季、一串紅、唐菖蒲等。

陰性花卉:該類花卉要求在適度遮蔭下方能生長良好,不能忍受強烈的強光直射,如八仙花、君子蘭、萬年青等。

中性花卉:該類花卉對光照強度的要求介於上述二者之間,如扶桑、天竺葵、朱頂紅等。

家庭花卉按光照強度要求分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花卉

對光照強度的要求,可以分為3類:喜陽性花卉、喜陰性花卉、中性花卉。

1.喜陽性花卉

喜陽性花卉是指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才可生長的花。此類花卉適合全光照、強光照的環境,若光照不足,會影響其生長,甚至無法開花。不少花卉都屬喜陽花卉,如春季的桃花、牡丹,夏秋的桂花、木槿,冬季的蠟梅、銀柳,果木類的銀杏,藤木類的蔦蘿,觀葉類的黑松,多肉類的蘆薈等,都屬於喜陽花卉。

2.喜陰性花卉

喜陰性花卉對陽光的需求不強,無法忍受陽光直射,適合生活在光照不足的環境下,如杜鵑、吊蘭等。

3.中性花卉

中性花卉的生長與光照無關,不過根據日照時間長短可分為長日照花卉、短日照花卉和中日照花卉。

家庭花卉按花卉對光照的適應性不同有哪些分類?

光照對花卉的影響?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光照強度對花卉生長髮育及形態結構的建成具有重要作用。其能促進細胞的增大和分化,影響細胞的**和伸長,花卉體積的增長,重量的增加以及開花等。不同種類的花卉來自不同的地理緯度、海拔高度,因而對光強的要求差別很大。

根據花卉對光照強度的不同要求,一般將花卉分為四類:①強陰性花卉。如蕨類、天南星科花卉等,忌陽光直射,在任何季節、場地養護,都需要遮陽,其廕庇度一般為80%左右。

若置於強光下則枝葉枯黃,生長停滯,嚴重時整株死亡。②陰性花卉。如文竹、杜鵑、四季秋海棠等,一般要求廕庇度為50%左右。

③中性花卉。如白蘭、扶桑、茉莉等,在通常情況下需要充足的光照,但在北方炎夏日照強烈季節,中午前後略加遮陽則生長更加良好。④陽性花卉。

如石榴、月季和一二年生草花、仙人掌類以及多數水生花卉等。這類花卉在廕庇環境裡生長不良,常表現為枝幹細、節間長、葉色淡,並易遭病蟲侵害。

在光照達到花卉生理需要時,適時、適度地調節光照,能促使花卉枝繁葉茂,並能保持清新豔麗。

光照強度多少是正常?怎麼測量,光照強度多少是正常?怎麼測量 30

一般在0.5 5000lx 用照度計測。作業面或參考平面上的維持平均照度,規定表面上的平均照度不得低於此數值。它是在照明裝置必須進行維護的時刻,在規定表面上的平均照度,這是為確保工作時視覺安全和視覺功效所需要的照度。在光度學 photometry 中,光度 是發光強度在指定方向上的密度,但經常會被誤...

科研人員研究了光照強度 CO2濃度 土壤含水量對番茄光合作用

1 若短時間內三碳化合物的含量將快速下降,是因為有充足的 h 和atp,這兩種物內質都是光反應階段的產 容物,及圖中的b點驟變為c點 圖中若其它條件不變,溫度下降5 則有關生理活動的酶活性降低,d點將向左上方移動 2 與g點相比,f點光合強度增長速率快,產生的 h 和消耗的 h 都處於高水平的運轉之...

相同光照強度下的藍紫光和紅光哪個光合作用強

對於高等植物來說,相同光照強度下的藍紫光光合作用強。應該是紅光。植物都是綠色,說明植物反射綠色以上的光線,而吸收綠色以下的光線。藍紫光比紅光的波長短 能量高,有利於光合作用增強。看下面的圖。從上圖中可知,400 500 nm的藍紫色光和620 700 nm的紅色光最有利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其中藍紫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