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

2021-03-04 06:16:16 字數 1460 閱讀 1241

1樓:獅子

韻母音韻風韻

精密周密

周密精密

~如回果你認可我的回答,答請及時點選【選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滿意」即可~~~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如還有新的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

2樓:littlestar星

1. 根據字的抄不同意思組詞

韻a.語音

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

3樓:曉歌love嵩

1、叛逆。

2、逆境。

3、忤逆。

4、逆行。

擴充套件資料:和逆有關的詞語造句:

1、青少年的心,醞釀著獨立與成熟,而它的原料,卻是叛逆,叛逆心理醞釀到一定的時間,就會發酵成為獨立和成熟。

2、我們像航船逆風逆浪而行一樣前進,但我們卻一直被拉回到我們往昔的歲月中。

3、在生活的逆境中,更需要有堅定的信念。

4、勿以不孝口,枉食人間谷。天地雖廣大,難容忤逆族。

4樓:鹿邑浮生如夢

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逆:(1)背叛者(判逆)(2)不順利(逆境)(3)牴觸,不順從(忤逆)(4,向著相反的方向(逆向)

5樓:匿名使用者

1、逆,意思為「背叛者」時,組詞如下:

叛逆,逆產

2、逆,意思為「不順利」時,組詞如下:

逆境3、逆,意思為「牴觸,不順從」時,組詞如下:

逆拂,逆辭,逆意,逆節,逆道,逆理,逆負

4、逆,意思為「向著相反的方向」時,組詞如下:

逆流,逆行,逆風,逆轉,逆鱗,逆向,逆溢,逆推擴充套件資料文言版《說文解字》:逆,迎也。從辵,屰聲。關東曰逆,關西曰迎。

白話版《說文解字》:逆,相向迎接。字形採用「辵」作邊旁,「屰」作聲旁。同一動作,在關東叫「逆」,在關西叫「迎」。

6樓:殷珧淦高峰

持:不變(~之以恆。

)主管(~國

)揚:傳頌(贊~、傳~ )顧:回頭看(

回~)易:和氣( 平

~近人)

7樓:藤帆藩子美

疾恨疾苦

徒勞張冠李戴弱冠

8樓:鄲榮友芷若

益:好處( 大有裨益 )

更加( 多多益善) 欲:將要( 搖搖欲墜 )

想要(欲蓋彌彰 )

9樓:濯心厲語夢

深:很,非常(深知

)飽:1.吃飽了(吃飽

)(酒足飯飽)2.充分,滿足(飽和

)(飽滿)

10樓:過愷步霞姝

1、聞味

聞名2、生存

生熟生疏生火

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 看

異 1.不同的 異口同聲 抄 2.特別的 奇花異bai草 見 1.看到 視而不du見 zhi 2.看法dao 各抒己見 落 1.下降 降落 2.衰敗 衰落 安 1.安定 安居樂業 2.安裝 安裝 臨 1.來到 身臨其境 2.面對 居高臨下 計 1.主意,策略 陰謀詭計 2.打算,商量 計劃 照樣子,...

根據「期」字的不同意思組詞,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

期組詞有 到期 期待 星期 期中 汛期 如期 限期 愆期 假期 期間 日期 期刊 花期 過期 後期 定期 前期 展期 活期 分期等。一 期待 q d i 期望 等待。南朝 樑 沈約 還園宅奉酬華陽先生 詩 早欲尋名山,期待婚嫁畢。二 汛期 x n q 1 海水及江河水位定時 的時期。碧野 情滿青山 ...

根據好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請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迷分辨不清n

君子好逑,嗜好。剛學會騎車的人好摔跤 好 好賴 有的人不知好賴,有眼不識金鑲玉,拿著 當廢銅。愛好 我的愛好是打乒乓球。請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迷 分辨不清 n.迷茫 今天大霧,走在路上,前面一片迷茫。沉迷 小學生不應該沉迷於網路遊戲。不堪設想 幸好他來得及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狼狽不堪 他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