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好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請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迷分辨不清n

2021-03-04 07:06:54 字數 2891 閱讀 2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好逑,嗜好。

剛學會騎車的人好摔跤

2樓:謝爾塔拉

好-好賴:有的人不知好賴,有眼不識金鑲玉,拿著**當廢銅。

愛好:我的愛好是打乒乓球。

請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迷 ①分辨不清:( ) &n...

3樓:香水味

①迷茫    今天大霧,走在路上,前面一片迷茫。

②沉迷    小學生不應該沉迷於網路遊戲。

①不堪設想    幸好他來得及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②狼狽不堪    他被折騰的狼狽不堪。

(答案不唯一)

根據"絕"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

4樓:蘭馨

絕:1、斷。絡繹不絕:廣場上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好不熱鬧。

2、盡,窮盡。絕境:狼牙山五壯士把日本鬼子引上絕境,毅然跳崖壯歌后人。

3、極、極端的。絕妙:我第一次看到雷峰塔,被這絕妙的景物震懾了,令我讚歎不已。

4、一定,無論。絕對:那個答案絕對是錯誤的,他還堅持不改,真是倔強。

5樓:南緯十度

絕無僅有

這麼巧奪天工的雕像,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絕活 造句:別看那個賣油的老頭其貌不揚,人家可是有絕活的,用勺子舀油往瓶口覆有銅錢的葫蘆裡到,油絲輕輕注入,銅錢卻沒有沾溼!

根據「心臟」的不同意思造句

7樓:墨影之瞳

讀音:[ xīn zàng ]

釋義:生理學名詞。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推動血液迴圈的器官。比喻中心地帶或最重要的地方。

近義詞:腹黑

科普:心臟是脊椎動物身體中最重要的一個器官,主要功能是為血液流動提供壓力,把血液執行至身體各個部分。人類的心臟位於胸腔中部偏左下方,體積約相當於一個拳頭大小,重量約250克。

女性的心臟通常要比男性的體積小且重量輕。人的心臟外形像桃子,位於橫膈之上,兩肺間而偏左。

心臟由心肌構成,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四個腔組成。

左右心房之間和左右心室之間均由間隔隔開,故互不相通,心房與心室之間有瓣膜(房室瓣),這些瓣膜使血液只能由心房流入心室,而不能倒流。

心臟的作用是推動血液流動,向器官、組織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氧和各種營養物質,並帶走代謝的終產物(如二氧化碳、無機鹽、尿素和尿酸等),使細胞維持正常的代謝和功能。

哺乳類和鳥類有二心房與二心室;爬蟲類也有二心房與二心室,但二心室之間未完全分隔;兩棲類有二心房與一心室;魚類則只有一心房與一心室。

造句:1、心臟衰弱的人不能做劇烈的運動。

2、一進考場,我就十分緊張,心臟跳動得厲害。

3、他的心臟不好,一著急就疼得厲害。

4、他心臟已停止跳動,還能死而復生嗎?

5、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沿門托缽的心臟。

5、李奶奶的心臟病發作了,刻不容緩,大家送她到醫院**。

6、因為心臟病突發,猝不及防,他英年早逝。

7、自從患了心臟病後,他的健康狀態每況愈下。

8、由於這是平安的,自然的方式來照應你的心臟。

9、歹徒太**,一刀捅入心臟不抽出,殺人不見血。

10、他得意地狂笑數聲後,竟然樂極生悲,心臟病突然發作。

11、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泱泱大國的心臟。

13、那是想像力的瘋狂的盛筵,在一個垂死的人的頭腦裡祝酒,垂死者氣息奄奄地哭泣著,衰微不去的心臟卻仍然狂跳。

請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學霸幫忙啊!

8樓:匿名使用者

1 不堪設想 造句: 要不搶救的及時,後果不堪設想.

2 難堪 造句: 難堪的局面會讓人在尷尬中無地自容。

9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搶救及時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勘測這條鐵路,修建會很困難。

你說出這樣的話,讓他情何以堪

根據「故」字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 1.有意的。組詞:( )造句: &...

11樓:摯愛一萌

1.故意   為了懲罰一下小明,媽媽故意裝出很生氣的樣子。

2.緣故  小紅今天沒來上學,不知道是什麼緣故 。

(造句答案不唯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意的。

組詞(故意)

造句:他故意把紙扔到地上。

2原因組詞(緣故)

造句:他到這時還沒來 不知什麼緣故。

根據下列字詞的不同意思組詞和造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透 1.看透:我看透了他的小把戲。

2.透透氣:屋子裡太悶了,我要到外邊透透氣。

攀 1.攀談:主人走上前去和兩個沉默的客人攀談。

2.攀登:讓我們手挽手攀登更高的山峰。

14樓:天道酬心

你好啊!1、透過:那束光透過玻璃,射向那波濤洶湧的海面。

透氣:跑完八百米,就感覺自己透氣困難,好像就要倒下。2、高攀:

他們家可是名門望族,就怕我們高攀不上啊!攀登:我們要勇於攀登科學的高峰!

希望對你有用啊…

15樓:範安

打透。你能把這個打透嗎?透透氣。裡面太悶了,出來透透氣。攀龍附鳳。就你這個能力別想攀龍附鳳了!攀巖。攀巖是一項很不錯的運動。

16樓:不管發生什麼事

1透露 從這作文中,透露出你對王老師的敬愛

根據「故」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有意的。組詞造句原因。組詞造句原來

有意的。組詞 故意 造句 這明顯是一起故意傷害事件 原因。組詞 緣故 造句 他今天沒來上班,不知是什麼緣故。原來。組詞 故居 造句 的故居在今天的淮安市楚州區 我是故意問他這個問題的。我問他這麼做到底有什麼緣故 今天來家裡的那個叔叔是我爸爸的一個故人 根據 故 的不同意思組詞並造句 1,故意 小明故...

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 看

異 1.不同的 異口同聲 抄 2.特別的 奇花異bai草 見 1.看到 視而不du見 zhi 2.看法dao 各抒己見 落 1.下降 降落 2.衰敗 衰落 安 1.安定 安居樂業 2.安裝 安裝 臨 1.來到 身臨其境 2.面對 居高臨下 計 1.主意,策略 陰謀詭計 2.打算,商量 計劃 照樣子,...

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

韻母音韻風韻 精密周密 周密精密 如回果你認可我的回答,答請及時點選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上評價點 滿意 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 1.根據字的抄不同意思組詞 韻a.語音 根據字的不同意思組詞 1 叛逆。2 逆境。3 忤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