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正確面對學習中的煩惱,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煩惱與困難,我們應該怎樣做呢?詳細ing

2021-03-04 07:06:54 字數 5770 閱讀 6268

1樓:abc亮亮

學習中的煩惱,在我看來,要把能夠造成煩惱的因素漸漸學會接受,我在高三時 就有很多煩惱,後來 我自己把煩惱轉化為興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玩!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你學習的動力;或者你經濟**;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煩惱的時候找一些開心的事就行

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煩惱與困難,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詳細ing……

5樓:崇梅宿羅

遇到困難就要及時解決。學習上的和生活中的要分清楚。不要在學習的時候還想著生活中的、課後在去處理。

6樓:周舟

調整心態是關鍵!在學習上要有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努力學習就可以了,不要老想成績。生活現在不是問題?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要攀比就不會有煩惱了!學習情趣濃,生活有激情是成功的祕訣!

祝你順心如意!

7樓:我討厭我的車

一件一件的解決,不要煩躁,要挑主要矛盾先解決,放下該放下的。

8樓:飛天戰

你說的太泛呢,一句話,順其自然

我們在學習中也會遇到煩惱,面對學習的煩惱,你是怎樣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拋棄,不放棄。堅持不懈

◆ 固定時間、地點寫作業,不熬夜寫作業,時間過了就收作業;

◆ 寫作業之前先溫習,明確寫作業是為了鞏固所學,而非完成任務,更不是為父母所寫;

◆ 做題目第一要緊的,是審題要仔細;

◆ 字跡要工整;

◆ 姿勢要正確;

◆ 寫作業的環境要單純,保證專心,寫完作業有專門玩的時間;

◆ 遇到不會的可以問,但最好先主動自己思考……

10樓:風啊風輕輕的飄

向前看 適當放鬆自己 充實自己 不氣餒

如何正確對待煩惱

11樓:5紫訫

時總老想著,放不下。這個煩惱就會佔滿你的頭腦。深呼吸,拋下所有的情緒,心平氣和地去解決它。緣由,結果,潛在的問題,然後分析 解決

一、避免煩惱的小常識。

1.對自己不過分苛求: 人應該有自己的理想,但有些人的理想不切實際,根本非能力所及、想要但得不到,便會認為自己倒黴而終日煩惱;有些人做事、要求十全十美、對自己的要求近乎完美,結果,受害者還是自己。為了消除煩惱,應把目標定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提前做好準備,努力達到,盡心盡力做好,心情自然就會舒暢了。

2.不要苛求別人:很多人把希望寄託在他人身上,假如對方達不到自己的要求。便會大失所望,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思想、優點和缺點,何必要求別人迎合自己的要求呢?

這是將自己的"標準"強加於人。

3.疏導自己的憤怒情緒: 當我們勃然大怒時,很多錯事或失態的事,都會做出來的,與其事後後悔,不如事前加以自制。

4.找人傾訴煩惱:把所有的煩惱埋藏在心底裡,只會加劇自己的苦惱、如果把內心的煩惱告訴給你的知己朋友,心情會頓感舒暢。

5.為別人做些事:助人為樂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可使自已忘卻煩惱,並且可以確定自己的存在價值;而不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的基礎上,這叫做"落井下石"。

二、創設快樂心情的小妙招。

我還給大家帶來了一些小妙招:讓我們擁有快樂的心情呢?試試下面的方法吧:

1.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告訴自己:「今天我很快樂。」然後,對著鏡子笑一笑。

2.經常回憶過去美好的時光,比如,過生日的快樂情景,和同學們郊遊時的嬉戲。

3.經常默唸自己的優點。

4.不開心的時候看一些有趣的笑話。

12樓:小花豹

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轉念 即晴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個時期人都有相應的煩惱的。小孩子有小孩子的煩惱,大人也有大人的煩惱,問題是你不要害怕遇到煩惱,因為人不是全能的,所以總會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也就伴隨著產生煩惱和焦慮。只是有時候別人不讓你看見他們的煩惱,但是不代表別人沒有煩惱。

有的人很樂觀,覺得煩惱是一種挑戰,積極迎接自己的煩惱,他的煩惱不需要別人知道;有的人不喜歡給別人帶來麻煩,所以習慣把煩惱自己扛;還有的人則是害怕別人知道自己遇到煩惱,害怕別人笑話自己,所以有意把自己的煩惱隱藏起來了……這樣你怎麼能知道別人有什麼煩惱呢?

14樓:滄海浩波

每個人都有煩惱,關鍵是你如何看待它,把煩惱當作動力,去解決他戰勝它,你就會進一大步了。當煩惱來了,你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旅遊、逛街、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

樹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解決煩惱,振作精神。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運動,有時間就去運動,打打籃球,踢足球。在運動中讓大腦放鬆。

什麼都不想,等頭腦冷靜後再去想解決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大白兔揹著小白兔在森林中行走,小白兔問大白兔:「我沉嘛?」

大白兔說:「整個世界都背在身上,你說沉不沉?」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煩惱對人的心情是最明顯的危害,這樣的心情直接影響的還有最關心你的人,它會使你的生活變得不正常,睡眠也會隨之下降,總感覺做什麼都不順心,做什麼都不對勁,久而久之對身體也是一種危害,它影響你的正常生理,當遇到煩惱時最好不要想不開心的,多找朋友聊聊天,主動做一些平時不做的事,當然這事要有益健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每個人成長必須經歷的一樣東西。根據親身體驗,我們都知道,煩惱是什麼。但是,要說明白煩惱究竟是怎麼回事,卻非常困難。

查爾曼的調查研究發現,即使是語言修養很高的煩惱者也都說不清楚。美國韋氏大詞典對煩惱的解釋是一種旁觀者的說法,不符合精神現象學的要求,對心理衛生也沒有幫助。由此可見,理性對煩惱是無能為力的。

我們要正視煩惱,不要回避不要退縮,勇往直前解決煩惱,才會走向成熟。

1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煩惱都會有解決的方法,有煩惱的時候冷靜下來想想有沒有方法來解決,可以求助身邊的同事或者朋友,一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千萬不要鑽牛角尖。希望幫助到你

19樓:尕筱染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你只要放寬心,多方面思考,學會開導自己就行,

高中生如何正確對待一些瑣碎的煩惱?

20樓:夔恰子

「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送給我逝去的高中,也送給現在的高中生,想得太多,真的不去踏踏實實的做一道高數題,背幾個單詞句型,作為過來人悲傷的勸告。

我高中的時候就是個「思想者」,想法不是一般的多,各種瑣碎,天馬行空。高中生活很緊張,想得太多會誤了正事兒的,到最後高考差那幾分的時候,一切都不在乎了。

聽老學姐的勸沒錯,青春年少遇到感情很正常,先不要帶對方吃喝玩樂,一起學習目標考上同一所大學才重要,如果喜歡那就悄悄的。

高中在一起的,以後很多都會分開的,就算是為了對方吧,那就更應到好好學習,才有接觸的機會,互相幫助,多輔導功課,講講題也會促進感情的,控制不住的情感就讓題海來湮沒自己,以後是不會後悔的。

與同學的生活瑣碎也不要太放在心上,如果不服氣,那就用成績來證明自己,高中好好學習以後真的不會後悔。

高中學了那麼多古詩文言,那麼多詩句不要只過嘴巴不過腦子,清照的閒愁說的就是你們,小孩子的愁啊煩惱的都是閒出來的,看看那些年級前十,人家有煩惱也不會整天想東想西的。

因為知道都是無用功,學習壓力大可以理解,又不是非要考清北,只要把老師講的弄懂一多半,每套試題一半的題都會就行,每天的題海戰術,一半一半的互為補充也就**不離十了。

心態是很重要的,如果可以樂觀一點,沒有人還想桑桑的,記住書讀百遍其義自見,一道題做十遍後,就可以徹底弄透了,煩惱都是閒出來的,我曾以為我是個思想家,直到高考完選學校的時候…高中忙點好,就沒空去思考人生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方面的?

1、學習方面:重要的是學習方法,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平時注意鞏固複習,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2、青春期的孩子最容易思想懵懂,這時不能逃避要正確的對待想戀愛的心理。要清楚這個關鍵的學習時期是不能談戀愛的。找到真正的快樂 在做到認真學習的同時及時排解自己的壓力

高中生的煩惱也有很多類 不要把無關緊要的東西太看重了找到做人的意義 讓自己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 有問題就及時解決 找朋友找家長怎麼都好

讓自己簡簡單單快快樂樂為夢想奮鬥

22樓:於樓平

我覺得高中生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去**擺脫一些瑣碎的煩惱。 其次,我們可以找朋友傾訴,向他們尋求有效的解決方法

最後向老師請教經驗。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對於高中生出現了一些煩惱,老師可以給出有效的建議。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緊張的初中考到高中,又是一個緊張的學習過程。不緊學習壓力大,生活也過得極度的匆忙,因為要不斷地學習啊補課啊!為了考到好的大學為了好的前程,可謂是高度緊張了。

而在此期間了又不敢做高中想做的事,像談戀愛呀!打遊戲呀!等等影響學習的事家長老師都不是贊同的,所以造成高中生叛逆的心裡。

我覺得在什麼年齡段就該做什麼事,還是去做,至少不要讓自己將來後悔,前提當然是在學習穩定的情況下啦!也不要讓學習成為自己的枷鎖,也要適度的放鬆放鬆心情,這樣學習生活倆不誤多好呀!我覺得凡事不能強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所以少年別煩惱開心面對一切,放下心中的雜念,想心中所想做心中所做的事吧!

燃燒吧青春!

24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平常心對待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學生最主要的還是學習。

如果是學習上的問題可以和老師請教,或者向學習好的人請教,會更加容易解決自己的問題。

25樓:橙青青青

首先高中生的壓力是非常大的,無論是學習上還是感情上。

因此最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心態放穩,搞清楚自己在高中階段最需要做什麼,明白自己如果不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多找朋友傾訴。

26樓:被解救的黑洞

可以通過和家長、老師、同學談心來解決一些生活的煩惱。

高中階段的學生,在很多事情上都不能客觀地看待,所以當有煩惱無法解決時,去尋求他人的幫助是一個好方法。

27樓:微涼

對於學習,首先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不可一蹴而就,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課後複習,做到條例有序。對於生活,感情,要懂得取捨,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特別是高三學生,遇到問題及時與家長溝通,不要盲目衝動,要理想地解決事情。

28樓:lt流殤

高中生還是很稚嫩的,很多東西都不懂,注重保護好孩子們的自尊心,不做惡事,積極向上,瑣碎的煩惱,其實隨著時間都可以消失不見的。

作為一個充分經過九年義務教育的人,肺腑之言。

29樓:焦灼的空氣

我就是高中生,感覺到了高中開始進行人生過渡期了一樣,我有些建議

1,朋友多不一定好,朋友多就都會幫助你就像以前夢想全國14億人每人給我一塊錢一樣,真正的友情需要慢慢培養。

2,對你好又不一定愛你,有異性對你好,你就覺得她愛你?說不定她對誰都這樣呢。

3,多讀一些書,課外書,看看科普問答,趣味問答,工具書,培養一個興趣愛好有助於交友。

千萬別讓感情的事消耗了自己的精力。有個興趣愛好說不定可以遇到哲♂學家呢

如何正確對待煩惱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

時總老想著,放不下。這個煩惱就會佔滿你的頭腦。深呼吸,拋下所有的情緒,心平氣和地去解決它。緣由,結果,潛在的問題,然後分析 解決 一 避免煩惱的小常識。1 對自己不過分苛求 人應該有自己的理想,但有些人的理想不切實際,根本非能力所及 想要但得不到,便會認為自己倒黴而終日煩惱 有些人做事 要求十全十美...

面對學習壓力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如何面對學習壓力造成的焦慮心理?

我覺得最好的bai 辦法,是遇事不du驕不躁zhi 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不管dao 發生什麼,都能專夠靜下來細細地屬想一下,而不是浮躁的不知所措,或者壓抑自己的情緒。最好去發洩一下,找到你自己的發洩方式,可以大哭一場,或者做點自己喜歡的事。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了,雖然它很重要,但是那畢竟不是你的全部。...

如何讓孩子正確的認識自己如何正確的認識自己?

其實這個話題,在國內來說還是比較難於面對的話題。像爸爸媽媽們對自己的孩子,對孩子教育方面,爸爸媽媽自身有一個尷尬的感覺。其實這種感覺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你正確對待這個話題,心態怎麼面對它?對待孩子也不會有這種感覺。其實,爸爸媽媽瞭解性的發展也是更好的幫助孩子的成長,這個話題首先就是幼兒對性別認識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