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上有白色的小點點,一串一串的,很多

2021-07-30 23:48:47 字數 935 閱讀 7139

1樓:優質

是頭皮屑。

頭皮糠疹(capitis pityriasis)又稱頭皮單純糠疹(pityriasis ******x capitis),俗稱頭皮屑(dandruff)。頭皮有小的薄片狀鱗屑脫落。可乾燥或稍帶油性。

頭皮糠疹是一生理狀態,將它提高到1個「疾病」來看是完全基於美容的觀點。人體整個外表**都陸續不斷地有角質性鱗屑脫落。在頭皮部,頭髮妨礙正常的脫落過程,角蛋白薄片保留在發乾間。

多見於成年,雄激素刺激可能起一定作用,一定水平的皮脂腺活性也是1個必需因素。但其嚴重度個體差異很大,還不能很好地解釋。

可能有遺傳因素的作用。頭皮糠疹患者卵狀糠疹癬菌大量繁殖,有認為是繼發性的,也有認為在致**素中起一部分作用。

小的銀灰色板層狀或糠秕狀鱗屑積貯於頭頂、頂部上方和顳部。可侷限於1處或多處,通常為對稱性斑片,有時可累及整個頭皮。若有早禿存在時,在禿髮區無糠疹。

鱗屑多為黏著性,只有刷或梳後才脫離毛幹,脫落在衣服上。

頭皮糠疹患者對脂溢性皮炎的易感性增加。輕型脂溢性皮炎有時稱為脂樣糠疹(pityriasis steatoides),其鱗屑較大、較厚,更富黏著性。若將鱗屑強行剝去,其下頭皮潮溼而發紅。

2樓:

你好,這可能是蛀毛蟲,沒有太大的健康問題,請不用著急。可能是頭髮營養不良引起的。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建議洗頭髮時間不要過長,因為洗髮露偏鹼性,停留時間過長會對頭髮和頭皮有一定傷害,由於洗髮露偏鹼性而護髮素偏酸性。

洗髮過後可使用適量護髮素,這樣可使頭髮更為亮澤,但是護髮素也不宜在頭髮上停留過久,因為護髮素偏酸性,時間過長和不沖洗乾淨會令頭皮發癢。

不要用二合一或者三合一的洗髮水,因為酸鹼中和會使洗護的效果都打折扣。

多喝水,不應作劇烈運動,忌吃辛辣食物,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

不要晚上洗頭,洗了頭保持頭皮乾透,慢慢的會掉的。

一串串什麼簡單的一填空,一串串什麼填空

一串串葡萄 糖葫蘆 羊肉 一串串 什麼 怎麼填空?一串串水珠,一串串項鍊 一串串什麼填空詞語 一串什麼填空詞語 一串什麼?如 一串項鍊,一串水珠。一串串什麼 1 一串串手鍊。抄 2 一串串鈴鐺。襲 3 一串串珍珠。4 一串串香蕉。5 一串串葡萄。擴充套件資料 一 填詞方法 填名詞。二 填詞解釋 1 ...

一串紅是什麼,一串紅是怎麼種植的?

一串紅是人們非常熟悉的觀花植物,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一串紅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花期長且顏色鮮紅,非常漂亮,原產於巴西 南美洲。一串紅一串紅為亞灌木狀草本,高可達90釐米。莖鈍四稜形,具淺槽,葉卵圓形或三角狀卵圓形,長2.5 7釐米,寬2 4.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圓形,稀鈍,邊緣具鋸齒,上面綠...

撿到一串虎眼石手串,能隨便撿麼,30元一串的虎眼石手串是真的嗎

沒什麼事戴一段時間看看有事的話就送廟上去 都是戴著玩裝飾品無所謂了 虎眼石手串有規定帶幾粒珠子嗎 十一顆的,十三,十五。十七,都是單數。個人認為最好不要用那些東西,一個手串有佛頭才算完整.而且轉手串時有不過佛頭之說,就是在轉手串時到了佛頭要轉個方向現轉捻珠子 多少都行,看珠子的直徑和手腕的粗細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