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有什么小吃,屯溪有什麼小吃?

2021-03-25 05:00:08 字數 5082 閱讀 2062

1樓:蒼井瑪利明步

屯溪臭鱖魚

清朝年間,沿江一帶的貴池、銅陵、大通等地的商販每年入冬時節都會將長江名貴水產鱖魚以木桶裝運至山區**(至今祁門一帶仍稱之為「桶魚」)。商販為防止鮮魚在運輸途中變質,採取擺一層魚撒一層淡鹽水的方法,並經常上下翻動,待七八天後抵達屯溪等地時,魚鰓仍是紅色,鱗不脫,質未變,只是表皮已散發出一種似臭非臭的特殊氣味,洗淨後經熱油稍煎,細火烹調,非但沒有異味,反而更加鮮香無比,成為膾炙人口的美味。屯溪本是黃山下的無名小鎮,2023年以後,上海成為我國對外**港口,安徽山區的特產原本由江西運出,至此改為由新安江至杭州轉上海出口。

甜酒釀甜酒釀系用上等糯米釀製而成,在黃山市城區或集鎮的街頭巷尾,常可以看見有人挑擔子叫賣。擔子兩頭是兩隻石鼓形的竹籃,竹籃上的蓋子中間鑲著玻璃,玻璃下面放著一碗碗米酒釀。那米酒釀中間還有一個凹坑,裡面溢滿了甜酒汁。

  甜酒釀的做法很講究,吃法也分為兩種。涼吃:在炎炎夏日吃上一碗,自是五腑透涼;熱吃:

則在冬天將酒釀與金絲琥珀蜜棗或雞蛋一起煮沸,吃起來又香又甜。

大呆臭為王致和於清康熙年間創制,康熙皇帝品嚐後讚不絕口,特地御筆親書「青方:二字賜王致和,從此名聲大振。與浙江紹興的臭千張、安徽淮南的臭香乾呈鼎足三分之勢,享譽海內外。

徽州大呆臭,表面為灰、蘭、黑綜合色,內裡潔白如玉,聞著臭、吃則異香,獨具一番風味,而由於大呆臭的製作工藝很複雜,所以這道風味小吃,恐怕只有來黃山的遊客才能吃到了。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要選擇正規的廚師學校,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是經國家勞動部門批准成立的大型烹飪專業院校,開設廚師、西餐、西點、滷烤、早點麵點、特色小吃等不同的專業,不同的專業費用是不同的,學費可分期付款,學費透明,無**消費。

黃山屯溪老街的小吃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老街小吃,大部分都是杜撰的,餛飩是近些年來興起的小吃,真正的徽州味的小吃推薦如下:1、徽州毛豆腐(舌尖上得中國推薦)2、徽州撻餜(央視推薦、非物質文化遺產)3、徽州茶幹(五城茶幹)4、五城米酒(舌尖上得中國推薦)

其他的什麼燒餅啊、孝母餅啊、木錘酥啊,都是偽造杜撰的徽州文化,作為文化部門的,我非常痛恨這些行為,特別是那些無良導遊,只知道拿回扣,一個勁的帶你到店裡消費,敗壞我們黃山的旅遊風氣。

4樓:不一樣的戲

我意見到小吃一條街去,比老街吃的東西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街一樓是老街的進口。不過那裡也沒有什麼黃山的的小吃。

黃山屯溪老街的小吃有哪些?

6樓:信箋陌離生

黃山屯溪

街有黃山燒餅、黑糖、豆乾、徽州菊茶、鹹菜等特點小吃。

黃山屯溪街的特色小吃介紹:

一、黃山燒餅

在老街見到最多的就是黃山燒餅。燒餅一袋15元,10元。分量不同。

有的燒餅分不同的口味,有核桃燒餅,梅乾菜燒餅等。黃山燒餅又名皇印燒餅、救駕燒餅、蟹殼黃燒餅。通常以麵粉、肥肉、梅乾菜、芝麻、鹽、菜油為原材製作。

二、黑糖

屯溪老街的黑糖有各種。枸杞黑糖,桂花黑糖,鮮花黑糖,茉莉花黑糖等。在街上會看到好幾家在賣,擺放不一,還有一成堆堆疊在一起的。

三、徽州皇菊

皇菊大多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的功效。在街頭有好多家賣皇菊的店鋪。

四、鹹菜

在街頭看到的鹹菜鋪子不是一般的多。在安徽旅行了一個星期,覺得安徽人飲食的口味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重口。當然還有很多美味可口的辣椒鹹菜。

這應該說也是安徽一大美食特色,一方水土,一方口味。

五、黃山玉成米酒

在街頭看到好多米酒擺放的很整齊。黃山人應該是喜歡喝米酒的,這也是黃山特產之一。

六、豆乾

安徽的豆乾也是一大特色。是去餐廳就餐,還是小餐館吃飯,大都會有一道小菜就是豆乾。豆乾很薄,帶辣,有點滷煮豆乾的風味,味道卻更緊實。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燒餅、餛飩屯溪燒餅又名「蟹殼黃燒餅」,是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其燒餅層多而薄,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徽味小餛飩裡也是獨具特色,濃厚的湯料,薄薄的麵皮,鮮美的肉餡,再拌上紫菜,油條末,香郁可口。

黃山河螺河螺肉青白細嫩,且無泥

屯溪老街有什麼特色的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屯溪老街是黃山旅遊的景點之一,古色古香,美食當然不可少。

其一、毛豆腐。

其二、汪一挑餛飩

其三、黃山小燒餅

其四、臭鱖魚(小飯館或酒店都有)

其五、紗面

其六、魔芋豆腐

等等吧,徽州特色小吃太多了,沒有辦法一一列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黃山做客!

9樓:蒼井瑪利明步

屯溪醉蟹

屯溪醉蟹:  此蟹是安徽屯溪地區的著名特產,已有140多年的歷史。屯溪醉蟹個體完整,色澤青中泛黃,肉質細嫩,味極鮮美,酒香濃郁,回味甘甜,為宴上珍品。

密封好的醉蟹,可儲存兩個月而不變質

徽州毛豆腐

毛豆腐是安徽馳名中外的素食佳餚,大家習慣稱其為徽州毛豆腐。顧名思義,系以徽州的歙縣、屯溪、休寧(現全屬黃山市)一帶特產的毛豆腐(長有寸許白色茸毛)為主料,用油煎後,佐以蔥、姜、糖、鹽及肉清湯、醬油等燴燒而成。上桌時以辣椒醬佐食,鮮醇爽口,芳香誘人,並且有開胃作用,為徽州地區特殊風味菜。

  「毛豆腐」是黃山市一帶的傳統名菜,它是通過以人工發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長出一層白色茸毛。由於豆腐通過發酵後使其中植物蛋白轉化成多種氨基酸,故經烹飪後味特鮮。

屯溪綠茶

屯溪綠茶屬綠茶類,為歷史名茶。創制於清嘉道年間,由松蘿茶精加工演化而來。產於休寧縣、歙縣、黟縣、祁門縣、績溪縣等。

屯綠產區的深山狹谷,水繞山轉,迂迴曲折,河彎和河川會合地段,長期沖積形成的河谷洲地,溪澗山塢深衝,土層深厚,透水性好,富含有機質,肥沃宜茶,「休寧四大名家」和「祁門四大名家」都是洲地茶園出產,河谷洲地茶園,茶樹長勢茂盛,優質高產,當地稱之為洲園茶。如祁門鳧溪口的楊樹林茶,休寧縣流口的茗洲茶等,醇濃鮮爽,幽香綿長,具有典型的慄香韻味,為屯溪名茶中的珍品。

10樓:89生如夏花

汪一挑餛飩,毛豆腐,燒餅,老街上這種小店很多

11樓:歲月如煙

臭桂魚還是很有特色的。

屯溪有什麼好吃的

12樓:釣魚鷹

屯溪本地的特色菜的話是臭桂魚和毛豆腐,然後再是一些筍有關的菜,小吃的話汪一挑混沌,燒餅

好再來的蟹殼黃燒餅 美食人家的各種小吃 老街一樓的毛豆腐,績溪炒米粉,天目筍乾 還有臭桂魚,汪一挑的餛飩,五城茶幹

主要的要吃下徽菜 八大菜系之一

去老街好的就一個地方。 老

街一樓,美食人家。老街一樓是大餐什麼的,美食人家呢就是屬於黃山的小吃。

土特產,貌似美食人家對面有家賣土特產的,天天爆滿,店名忘記了,**量很大,到時看到就知道了!

屯溪老街有沒有小吃街?有沒有什麼好店美食推薦?

13樓:

屯溪老街;

臭名遠揚的徽州臭豆腐、

街口247號的第一樓;招牌;臭桂魚、紅燒臭桂魚、一樓如意雞、151號新蘇老徽館;招牌;牛蛙、毛峰魚、毛豆腐、100號救駕燒餅;招牌;梅菜肉燒餅、他家旁邊餘一碗、招牌、芝麻糊、餛飩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美食那太多了,就在老街得街首就有一家老街一樓,你可以去試試,挺不錯的,好像汪一挑餛飩非常不錯,但是我都沒有碰到過真正的汪一挑混沌

黃山有名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推薦一下

15樓:二貳2二

黃山的特色小吃有以下:

1、清蒸石雞,這是安徽黃山(漢族)傳統名菜之一,到現今已有百年曆史。做法是將石雞剁成塊,配以火腿片、香菇片,加冰糖、甜米酒、蒜瓣、鹽、豬油、薑片及雞湯,入籠蒸熟而成。此菜湯清香郁,肉細嫩柔滑,原味鮮醇,素以珍品著稱。

2、屯溪醉蟹,是安徽省(漢族)名菜,屬沿江菜系,算起來到現在,已有140多年的歷史。屯溪醉蟹個體完整,色澤青中泛黃,肉質細嫩,味極鮮美,酒香濃郁,回味甘甜,為宴上珍品。密封好的醉蟹,可儲存兩個月而不變質。

3、方臘魚,又名"大魚退兵將",是安徽的一道(漢族)傳統名菜,起源於北宋年間。選料,取魚中上品鱖魚,特別是皖南黃山一帶山溪名產桃花鱖,採用多種烹調方法精製而成。此菜造型奇特,口味多樣。

擴充套件資料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黃山原名「黟山」,因峰巖青黑,遙望蒼黛而名。後因傳說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故改名為「黃山」。黃山代表景觀有「四絕三瀑」,四絕:

奇鬆、怪石、雲海、溫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龍瀑。黃山迎客鬆是安徽人民熱情友好的象徵,承載著擁抱世界的東方禮儀文化。

參考資料

16樓:啊帶cw咾砱

燒餅、餛飩屯溪燒餅又名「蟹殼黃燒餅」,是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其燒餅層多而薄,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徽味小餛飩裡也是獨具特色,濃厚的湯料,薄薄的麵皮,鮮美的肉餡,再拌上紫菜,油條末,香郁可口。

黃山河螺河螺肉青白細嫩,且無泥腥氣。配上油、鹽、蔥、姜、醋入鍋燒炒,滋味鮮美。徽州裹粽「徽州裹粽」大多是「枕頭粽」。

長大肥碩,兩道捆索,四隻角,形如枕頭。其品種繁多,有肉粽、排骨粽、棗慄粽、豆沙粽、紅豆粽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灰汁粽,吃起來特別可口綿軟,又便於短期存放,所以深受食客青睞。

火焙豆腐「火焙豆腐」是黃山市屯溪區和休寧縣一帶的特產。隨烤隨吃,吃時在豆腐上抹上辣醬、麻油等佐料,入口更為鮮美。五城豆乾五城豆腐乾是黃山著名特產,傳統工藝,祖傳配方。

五城茶幹是品茗之佐餐,下酒之佳餚,其味美爽口,老幼皆宜。石頭餜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徽州傳統麵食,早在清代即負盛名,是有口皆碑的美食。

咬開後香氣撲鼻,滋潤味美,如配湯食用,其味更佳。餜是當地人的俗稱,製作中用石頭壓,故稱石頭餜,亦稱黃豆肉餜。深渡包袱是歙縣古渡口深渡鎮類似餛飩的一種小吃,因形如包袱,故名,具有濃厚的山區特色。

「深渡包袱」配湯食用,入水鍋煮熟撈出,餡中有火腿、香菇末,湯中除放熟豬油、醬油外,還有豬油渣末、蔥、蒜、薑末,是一種方便的美味小吃。

黃山屯溪老街的小吃,屯溪老街有什麼特色的美食?

燒餅 餛飩屯溪燒餅又名 蟹殼黃燒餅 是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其燒餅層多而薄,外形厚 口味香 甜 辣 酥 脆。徽味小餛飩裡也是獨具特色,濃厚的湯料,薄薄的麵皮,鮮美的肉餡,再拌上紫菜,油條末,香郁可口。黃山河螺河螺肉青白細嫩,且無泥 推薦大家嘗試當地的 一挑餛吞 和 梅乾菜餅 好好吃的。屯溪老街外響尾魚旁...

黃山屯溪老街的小吃,屯溪老街有什麼特色的美食?

老街小吃,大部分都是杜撰的,餛飩是近些年來興起的小吃,真正的徽州味的小吃推薦如下 1 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得中國推薦 2 徽州撻餜 央視推薦 非物質文化遺產 3 徽州茶幹 五城茶幹 4 五城米酒 舌尖上得中國推薦 其他的什麼燒餅啊 孝母餅啊 木錘酥啊,都是偽造杜撰的徽州文化,作為文化部門的,我非常痛恨...

武漢有什么小吃以及特產,武漢有什麼小吃以及特產?

咚咚 武漢是一個盛產吃貨的地方,武漢的小吃綜合各地特色品種繁多。武漢菜的特色是重口味,鹹 重油 有些狠辣,小吃也這樣。下面就一起看看武漢的出名小吃。1 熱乾麵 熱乾麵是武漢最負盛名的傳統早點。既不同於涼麵,又不同於湯麵,麵條事先煮熟,拌油攤晾,吃時再放在沸水裡燙熱,加上芝麻醬等各色調料,成品麵條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