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衣服為什麼不能陰乾,生活小常識衣服怎麼辦

2021-03-24 14:04:18 字數 1524 閱讀 1047

1樓:雪琳戀庚

陰乾衣物幹得慢,這種潮溼的環境就會滋生黴菌,更容易使衣物纖維成為病菌繁殖的溫床,不僅容易使衣物產生異味,而且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冬天的衣物上要除菌消毒,防止黴菌對身體造成傷害。 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會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

要想防止黴菌的繁殖,並減少其危害,洗衣服應該選用含活性氧的氧淨。活性氧除菌是氧原子破壞病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病菌殺滅。由於活性氧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個角落,所以不會存在殺菌死角,衣物即使在陰乾狀況下也無異味。

另外衣物漂冼乾淨後,要徹底擰乾,儘可能不要陰乾。空氣流通差時,可用電風扇放在陽臺上吹,增加空氣流通。

一般來說,晾晒衣服對細菌有全面的殺傷和抑制作用,但是過強的太陽直射也容易造成衣服變黃、褪色、布料弱化等現象,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取兩條同樣的毛巾,洗乾淨後,一條陰乾,一條晒乾,經過72小時,發現晒乾的比陰乾的纖維強度降低了30%左右。因為太陽光裡的紫外線,能使棉紗的纖維分子氧化,引起分子與分子之間的聯絡斷裂,大大降低纖維強度。所以當陽光過於強烈時,不要將衣服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建議在室內陰乾,或者將衣物翻轉過來晾晒,避免對衣物造成傷害。

晒乾和陰乾的速度也是不一樣的,陰乾的速度很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衣服一般是隻能晒乾,不能陰乾的。

這是因為,陰乾衣服的話。會由於潮溼黑暗的環境滋生很多細菌和黴菌,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而通過暴晒晒乾,不但可以除菌,還可以除蟎,對我們的身體比較好。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晒乾,幹得快,如果是陰乾的,話,有時候乾燥不及時容易產生異味,自己聞著也特別難聞,更不要說別人了,

有一些衣服,是不能夠暴晒的,像羽絨服,羊毛衫等,容易損壞羽絨羊毛的纖維結構,完成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一定的滋生細菌的風險,所以衣服都要暴晒,特別是對蟎蟲有很好的去除作用,因為此類細菌會引發毛孔異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陽光有殺菌的作用。所以晾衣服都要在外面的啊。陰乾的衣服會有一股黴味兒。會滋生一些細菌,所以不能陰乾衣物。

6樓:十萬個為什

其實衣服也是可以被掩蓋的,

只是時間會很久,

你可能感覺不到。

7樓:l劉高榕

衣服陰乾不能有效地殺死細菌,在陽光暴晒下。紫外線可以殺死細菌,就像鞋子陰乾可能還會有腐臭的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的味道吧,因為水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還有細菌啊,太陽有殺菌的作用的,陰乾雖然水分是蒸發了可是部分細菌滋生在衣服上,所以有氣味把為什麼有的衣服只能陰乾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身體穿著後,會有汗漬的,如果是陰乾,得不到太陽晒,會有意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陽光晒,衣服有異味的

生活小常識衣服怎麼辦

衣服生活小常識

有什麼冷門的生活常識,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檸檬的味道是酸的,卻屬於鹼性食物。檸檬中雖然有檸檬酸,但檸檬酸可以在體內完全代謝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隨著二氧化碳撥出體外,酸性也就被消滅了。而檸檬中的鉀 鈣等離子,卻以金屬陽離子的形式留在體內。這些離子都可以與酸根離子結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而被稱為 成鹼性食品 不僅檸檬,絕大多數水果都是成鹼性食...

寢室生活小常識,大學寢室生活有什麼好習慣

大學寢室生活有什麼好習慣 寢室生活可以培養感情。有哪些校園生活小常識 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良好的衛生條件可以給老師或者同學留下好的印象,不管你這個人成績怎麼樣,至少第一眼看上去幹淨,整潔,順眼,邋里邋遢的話,很少有人願意與你親近。2.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過分在意別人的眼光,認真的對待每一次考...

生活小常識 什麼樣的保溫杯材質會對人體危害

目前市場上的保溫杯以不鏽鋼材質的居多,另外一種保溫杯的材質是玻璃。其實,要判斷哪種保溫杯材質對人體的影響較大,只需看內膽。內膽是真正接觸到我們的飲用水,也是最直接的傳播方式。從大體上來說,正規生產的保溫杯對人體都不會造成傷害,但一定要說哪一個更沒有傷害,那就是玻璃保溫杯會更安全一點。現在,我們就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