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衣服穿三年不能在穿為啥,為什麼衣服穿在身上不能縫,老人說的忌諱?

2021-03-04 01:40:01 字數 5496 閱讀 7174

1樓:

你既然這樣問了,就肯定是有一點迷信的,那我就按照迷信點的說法告訴你,是不行的!除非你不把你奶奶放在眼裡!當它不存在!

我想這是人都做不到的吧!還有就是不僅今年不能穿!而是連續三年不能穿!

這叫守孝道。還有就是過年家裡不能貼門對了,也是三年。說法是這樣的:

門對是屬陽的,很喜氣,具有辟邪的作用,如果你過年貼了門對,過年時你奶奶要是想你了也不敢去看你,因為她進不了門。時限是三年,因為人死三年後靈魂就會重新投胎轉世

為什麼衣服穿在身上不能縫,老人說的忌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原因:1。這樣容易扎都自己。

2。老一輩的人說,這樣是會讓別人不喜歡你。

3。這樣縫你也縫不出最完美的效果。

綜合上面的原因,最好還是不要穿著縫。再補充一點,老人的很多話也許都是沒有根據的,但是認真觀察,老人說的很多話都是對的。

為什麼不能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

3樓:布吉島該叫啥

我覺得可以穿別人的舊衣服的,但僅限以下幾類:

首先,別人家寶寶給的衣服只要消毒乾淨是可以穿的,而且農村有句老古話,小孩子穿舊衣服好養活。當然這是一句有迷信成分在裡面的話,算不得數。但是嬰兒穿乾淨的經過嚴格消毒的舊衣服,確實對**的刺激性更小。

其次,家裡兄弟姐妹多的情況下,哥哥穿過的衣服弟弟是可以接著穿的。以前農村地區經濟發不發達的時候,衣服都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再三年。我們小時候都是這麼過來的。

第四,經過專業公正的愛心慈善機構募捐來的衣物,經過嚴格消毒處理以後的衣物,是完全可以穿的。一方面給貧窮地區缺衣少衣的朋友送去溫暖,另一方面也是社會資源的一次重新配置,節約了不少資源。

4樓:gold橙汁

因為有些別人的舊衣服是些來路不明的舊衣或者不法渠道收購來的舊衣。一直有新聞報道,一些別有用心的不法商販將國外的垃圾偷運到國內重新改造上市,其中就有大批打包的舊衣服。

這些衣服很多是來自國外的舊貨市場甚至是廢品市場。這些衣服上面攜帶了大量的病菌和有毒有害物質,對正常的人體會帶來極大的損害。所以來歷不明的舊衣服一定不要隨便穿。

當然,是向熟悉的親友討取家裡小孩穿剩的舊衣服,是可以的,取百家衣,討的是能得百家之福的口彩,希望小孩少病少災, 易長**。

5樓:初衣勝雪

這個也沒有硬性的規定,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

但是服裝是人類的**,服裝又有區別人和人的身份和個性的特殊的功能,所以通常人們不會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尤其是內衣**。

第一個肯定是尺碼不合適。雖然大工業生產,造就了一批工業服裝,當時現在尺碼的統一人就是一個難題。每家工廠都有自己特殊的尺碼和風格。

而許多人已經有了固定的品牌。

第二個服裝現在已經成為了日常的消費品。也就是一件衣裳的**和價值並不昂貴。當然需要量身定做的話,那是根據自己的需求來。

所以每個人寧可買一件新衣裳,也不會穿別人的舊衣裳。

第三個,一般舊衣裳都是被時尚淘汰下來的,除了基本的保暖功能,可能其他的社會延展功能,都和本身的身份地位不相稱。而陌生人的舊衣裳,許多人都有著生理的排斥,哪怕是外套。

第四個,雖然許多小寶寶的父母,仍會選擇一些其他小寶寶穿過的舊衣裳,主要看重的是那些舊衣裳比較親膚。但就是在都在寶寶沒有意識的階段。真正的小孩子是排斥他人的衣裳的。

因為他們最初的自我意識的建立,就是自己擁有些什麼。

第五個,現在成年人無需穿他人的舊衣裳。除非你是對某人有著特殊的感情,用作紀念或禮儀。

但是有些衣裳一買回來自己就不習慣,就已經成了舊衣裳。舊衣裳的**和利用現在是國際上的一個很大的難題。希望我們能夠在**或者再利用上面能夠想出切實可行的辦法。

讓這些廢物能夠得到再一次的利用,由於服裝的面料有很多都是化纖的,不能降解,或者降解時間長,同樣會汙染環境。

6樓:愛加特米

別人穿過的舊衣服,衣服儲存時間久了,難免會沾上灰塵和細菌,其次,就衣服款式方面來講,舊衣服也會比較老土。對於愛時髦的人,想必也不會有想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的衝動。而說到不能穿,也是有原因的。

1、舊衣服保管不當,會沾上灰塵細菌,沒有進行消毒殺菌是不能隨便穿。穿衣服也得有講究,要穿出健康就要講究衛生。

如果不注意衛生細節,拿來別人穿過的舊衣服,隨便清洗一遍,就套在身上,或者給孩子穿上,很容易就會因為細菌清除工作不到位,出現**瘙癢等問題。

2、別人穿過的舊衣服,首先款式而言,會比較陳舊,設計風格,也會顯得稍微土氣一些,多少會影響人的信心。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尤其是給孩子,遇到自尊心比較強的孩子,若總是給他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就會因為衣服不夠新潮漂亮,慢慢挫傷孩子的自信心,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當然,成年人有條件,也要儘量穿自己喜歡的新衣服。畢竟,"人靠衣裝,馬靠鞍。"打扮時髦的人,總歸比土氣,更招人待見喜歡吧?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沒有人不愛美,不喜歡欣賞美麗的人或者事物。

勤儉節約是美德,但是過分節儉,未必是件好事。過份省吃儉用的父母,經常拿舊衣服給孩子穿,通常會給孩子造成壓力,也會影響孩子自信心的樹立。

7樓:雞湧勝

不能穿有病人穿過的衣服,一旦穿上就會粘上病,如果得了病一定要把衣服送別人穿。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少的衣服,隔三差五的還會重新挑選一些新的衣服,這也就導致了有不少人櫃子裡的衣服堆積了很多,有很多基本上都是之後穿過一兩次,就放到櫃子裡面再也沒動過。但是也不能說這些衣服就成了舊衣服,有些人會把這些自己不穿的衣服送給需要的人。

舊衣服不是不可以穿,而是舊衣服不知道從**來的。要是不乾淨的衣服千萬是不可以穿的。剛剛出生的小孩**是非常的稚嫩,一般都會購買新的衣服,回到家後專門洗一下,要是衣服指廊不好的話,就會導致孩子**過敏。

一旦**過敏孩子就是非常的不舒服,長時間的苦惱。舊衣服的話就會好一點,因為舊衣服洗過過幾次,面料就會比較柔軟一點,沒有大量的有害物質,對於剛剛出生的孩子是說是非常的適合。

我覺得舊衣服只要乾淨,還是可以接受的。還是會有大部分的人能接受,接受不了的人一般都會選擇捐助,把這些衣物送給需要它的人穿,比如一些貧困的地方完全接受這些舊衣服的,甚至還會當作新衣服來穿。

之前就要一些報道說現在的衣服有很多是二手服裝,一般在店裡就會被人們穿過來穿過去。買衣服的話還是需要注意一下。雖然這種情況不是每個地方都會有,但衛生方面還是不可以忽略的,買的時候最好要求商家那一件新的衣服。

8樓:木偶

可以穿的啊,只要洗乾淨就沒有問題,比如捐贈衣物的也是舊衣服啊。

9樓:forever曦夢

我覺得洗乾淨還是可以穿的,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要保證舊衣服**正常。

10樓:旭東媽咪

胡扯什麼?你才富了幾天,就忘了本?以前的人窮的飯都吃不起時,別說舊衣服就是破衣服照樣穿也沒有啥不好!現在雖然生活水平好了,別人能給你的都是能穿的

11樓:郝迎春雙魚

孩子小的時候,家窮,誰給點舊衣服,不管是大人的還是孩子,可沒嫌棄過,反倒心裡挺感激人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世紀六十年代如果有好一點又沒補巴的衣褲洗乾淨了不能晒在沒人看管的外面,那時候普遍家家都貧窮,小偷小摸的人會把你的舊衣服偷走。

13樓:紙殼子

要是你瞭解

的人還好,這些衣服你不瞭解,不知道是誰的衣服,也不知道從**來,這樣的衣服千萬不能穿,萬一有病菌怎麼辦,是個**病患者穿過的衣服怎麼辦?在傳染給你不就得不償失了嗎?

我家原來有個撿垃圾的老太太,她的衣服都是撿來的,有那麼一年也不知道在哪撿了幾件還算新的衣服,拿回家就穿上了,洗都沒洗,後來身上就癢,既然得了疥瘡,這可是傳染病,有人說是因為她常年不洗澡才得的病,後來老太太就說了,就是穿撿來的衣服以後才這樣的,所以說來歷不明的舊衣服,不能穿。

還有一個故事,是我奶給我講的,就說過去非常忌諱死了的人,奶奶的大舅家裡窮,也就不在乎什麼死人的東西,從一個去世人的家裡拿回來不少老人的衣服,拿回家以後家裡就總髮生一些怪事,孩子半夜夢遊,大舅的妻子突然去世了,一點徵兆都沒有,睡覺的時候走的,家裡的狗半夜總叫。

自從拿回那些衣服以後家裡就沒消停過,後來找了一個老人,幫看了一下,就說是因為這些衣服的事,讓大舅把衣服給人家還回去,在告訴那家的家人給老人燒了,一定要去墳前燒,老人惦記這些衣服呢,聽完這個故事,我就更不想穿別人剩下的衣服了,無論是誰的。

不過要是親戚朋友的還好,還有孩子的衣服也行,知根知底的都無所謂,就怕是洋垃圾或者傳染病人穿過的衣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還沒有窮到那個地步,否則你不會有那麼多的估計和毛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便是吃飽了沒事幹,蛋疼。

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是只因為小便家有錢

16樓:小曉

我兒子小時候經常穿閨蜜們孩子的舊衣服,我覺著挺好有啥不能穿的

17樓:許常中

自己的熟人,瞭解情況,是乾淨的,可以穿。

18樓:一新一怡

知道衣服的**其實是沒所謂的,能環保也是挺好的。

19樓:趙白楊樹

因為條件好了,有錢了,嘚瑟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便,你瞎說什麼?現在條件好了,就開始矯情了,以前條件不好的時候別人給你件舊衣服你得感恩戴德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長得快,又比較皮的話,尤其是男孩子,可以穿穿比較熟人乾淨的衣服,可以適當減少不必要的支出,女孩子要注意不要造成自卑。**的話,如果不是特別髒、特別費衣服的工作,我覺得儘量自己買,可以給生活一種積極向上、奮力拼搏的活力,也不辜負花樣年華。

22樓:hzq胡正強

說真心話。我從小基本都是穿親戚的舊衣服長大的。包括鄰居家的孩子好多也都是的。可惜現在任然有好多舊衣服好多隻穿了一次就都沒穿了。**都挺貴的。送人都沒人要了。

在逢身上穿的衣服時為什麼不能說話

23樓:酷寒獨梅

因為老一輩的人說,這樣會沒人疼。還有就是容易扎到自己吧。反正衣服最好不要穿在身上縫,不過我有時圖省事就會直接穿著就縫了,也沒什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你專心的意思,一說話就會分心,那這針,就很有可能會札破手而出血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能說話 通常活人是不能穿著衣服縫衣服的 這樣不吉祥 因為只能死人才穿在身上縫衣服 所以活人要是穿著衣服縫衣服的話是一定要出點聲說話的 證明你是活的

家裡有人去世多久不能穿紅色衣服?還有什麼規矩呢

家裡有人去世多久不能穿紅色衣服,古時帶孝三年,現在帶孝三天,圓完墳即可,其他免除不講究。要看你是什麼地方的 不同的地方習俗是不一樣的 不過現在很多地方都沒有那麼講究了,你又是小輩,都隔了一代了,在我們這邊要求都不是很嚴格 你爺爺去世應該是你父親的事情,你沒有這個講究。老人過世晚輩戴孝有哪些講究 成服...

在逢身上穿的衣服時為什麼不能說話

因為老一輩的人說,這樣會沒人疼。還有就是容易扎到自己吧。反正衣服最好不要穿在身上縫,不過我有時圖省事就會直接穿著就縫了,也沒什麼的。這是要你專心的意思,一說話就會分心,那這針,就很有可能會札破手而出血的!怎麼不能說話 通常活人是不能穿著衣服縫衣服的 這樣不吉祥 因為只能死人才穿在身上縫衣服 所以活人...

穿匡威的人多嗎?為什麼有人說底很硬但為什麼我不這麼覺得

穿 的人不多啊,我就喜歡買匡威帆布鞋,沒有穿過硬底的啊 你買到 啦恭喜。為什麼有人說現在穿匡威很low?我很喜歡穿帆布鞋,帆布鞋最好與布質的衣服相搭,就像皮衣與皮褲皮鞋相搭是講整體效果,帆布鞋同理。9 一紅一黑的經典混搭把女孩子的俏皮可愛顯露無遺。搭配雪紡面料蓬蓬裙,很有一種浪漫飄逸的味道。如果你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