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冷門的生活常識,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2021-03-03 20:37:52 字數 1354 閱讀 7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的味道是酸的,卻屬於鹼性食物。

檸檬中雖然有檸檬酸,但檸檬酸可以在體內完全代謝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隨著二氧化碳撥出體外,酸性也就被消滅了。而檸檬中的鉀、鈣等離子,卻以金屬陽離子的形式留在體內。這些離子都可以與酸根離子結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而被稱為「成鹼性食品」。

不僅檸檬,絕大多數水果都是成鹼性食品

直系親屬之間不能輸血,電視劇裡父母為救子女獻血都是假的現代醫學證明,直系親屬間輸血有時會發生一種嚴重的輸血反應,稱為輸血相關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這種輸血反應儘管發病率很低,但死亡率卻高達99.9%,一旦發生幾乎無法挽救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鼻出血怎麼辦

大家坐著一起聊天時,家人或者朋友突然流鼻血了,你不知道怎麼辦,驚慌失措的,這情況你遇到過嗎?

發生鼻出血時,首先要使病人鎮定安靜。讓病人半臥,但頭不要後仰,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可初步止血,也可用清潔棉球塞鼻壓迫止血,將滴鼻藥水溼潤棉球塞入鼻孔則效果更好。用青艾葉揉成團塞鼻孔用指甲按壓鼻脣溝人中穴也有止血作用,在採取上述措施的同時,可用冷溼毛巾敷在患者的額頭部。

如果經常鼻出血,應去醫院診治。

2、溺水怎樣搶救

夏天到了,也就是游泳的季節來了,但在游泳前,我們還是需要一些常識,比如遇到有人溺水,可下水用左手從溺水者背後左腋窩伸到前面抓住其右手,或托住其頭部,仰游上岸,上岸後應立即清除溺水者口內泥沙、水草、假牙之類的異物。救護者可單膝跪地,另一隻腿屈立,將溺水者附臥膝上使頭下垂,輕拍其背,以將其口中、胃內及氣管裡的水壓出。如果溺水者已停止呼吸,應立即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摩。

3樓:匿名使用者

牆上被孩子塗上蠟筆漬後十分**,可用布(絨布最佳)遮住汙漬處,用熨斗熨燙一下即可,蠟筆油遇熱就會熔化,此時迅速用布將汙垢擦淨

用洋蔥擦玻璃更明亮!將洋蔥一切兩半,用切面來擦玻璃表面。趁蔥汁還未乾時,迅速用乾布擦拭,玻璃就會非常亮喲,趕快試試吧!

鮮花低頭,深水急救!減去花枝末端一小段,然後將鮮花放到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出水面,一兩個小時後花朵就會甦醒過來喲!

湯做鹹了,可在湯里加入幾片西紅柿,煮兩分鐘後,鹹味會明顯減輕,且不會沖淡湯的鮮味,也可將一個土豆放入湯中,煮5分鐘,效果相同

4樓:享受生活做好事

想必大家都會遇到過這種狀況,在使用牙膏的牙膏的最後牙膏就剩底部一些,想要扔掉的時候覺得很可惜,如果不扔的話又擠不出來。在這個時候呢,我們可以嘗試一下面這個做法,可以有效的幫你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嘗試著用桌子的邊緣,拉住牙膏的頭尾,從尾部開始往下拉,一直拉到頭,這樣牙膏就全部集中在頭部了。

這樣就能輕鬆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又做到了不浪費。

有哪些生活小常識,生活中的科學小常識有哪些?詳細!

祛異味六法 1 除香菸味 室內吸菸後煙霧繚繞,用蘸醋水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點燃兩枝蠟燭,煙味就隨即消除。2 除黴味 要預防抽屜 壁櫥 衣箱裡散發黴味,可往裡面放上一塊肥皂,就能使黴味消除。3 除油漆味 新刷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濃烈的油漆味,只要在地板上放置兩盆冷鹽水,油漆味即除。4 除室內怪味 室內通風...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有很多。不吃早飯易得膽結石?是真的。即使不吃早飯,也一樣會分泌膽汁,造成膽汁堆積容易形成膽結石。另外,不吃中飯和晚飯也容易得結石。所以,為了 而不吃飯的姑娘,最好換種方法吧!吃大骨頭湯能補鈣?是假的。骨頭裡的鈣非常難溶解出來,結果湯裡面出來的鈣仍然非常少,就連牛奶裡鈣的十分之一...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1 金銀花有疏散風熱功效,金銀花水煎取汁涼後與蜂蜜衝調可解暑 2 吃過於肥膩 的食物後喝茶,能刺激自律神經,促進脂肪代謝 3 蠶豆富含蛋白質不含膽固醇,營養價值高,多食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4 做完家務,雙手易變得乾燥粗糙,用醋泡手10分鐘可護膚 5 多吃菌類食物。可調整體內菌群,提升機體抵抗力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