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火鍋豆腐蓮藕金針菇可以一起吃嗎

2021-03-18 12:41:06 字數 1987 閱讀 4670

1樓:我叫大符號

煮火鍋豆腐蓮藕

金針菇可以一起吃

你不需要問,其實就是可以的,搭配在一起,味道又好,營養又可以。

蓮藕和金針菇能放到一起煮嗎,會不會中毒?

2樓:木子云的綠蘿

蓮藕和金針菇能放到一起煮,不會中毒,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金針菇、蓮藕、食用鹽、味精、食用油、澱粉水。

1,首先我們把金針菇清洗一下,用手撕開,放置備用,如下圖。

2,然後把蓮藕去皮,切成薄片,用水沖洗一下備用,如下圖。

3,然後我們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把金針菇和藕片放進鍋裡,**煮一會,撈出備用。

4,然後另外起鍋,放上油,把金針菇和藕片一起放進鍋裡翻炒一會。

5,最後調整一下味道就可以出鍋食用了,下圖就是做好的蓮藕炒金針菇。

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和金針菇可以一起煮。下面介紹一款供你參考。

原料:金針菇100克,蓮藕50克,小排骨150克。

薑片10克,紅棗4顆,鹽4克。

①將蓮藕洗淨、切片;金針菇洗淨、切段;小排骨洗淨、切小塊,汆燙去血水;紅棗洗淨,去核。 ②鍋置火上,放足量清水燒開,放入所有材料及調料,煮開後轉中小火燒至肉爛即可。

蓮藕和金針菇能放到一起煮嗎?會不會中毒?

4樓:遇見若陽

可以一起煮bai的,不會中毒。

du準備原料:蓮

zhi藕一截、木耳30g、金針菇1把、dao香內醋3勺、香油1勺、大蒜8瓣、鹽

容 10克、香菜3根、生抽2勺、小米椒4個

1、剁配料

2、鍋裡放油,放花椒,煮大概50秒就熄火,再停留2分鐘,花椒拿走,留油備用。(花椒油)

3、然後把香菜,蒜頭,小米椒,鹽,醬油,魚露,陳醋,麻油,花椒油,一起放下去攪拌。

4、攪拌勻之後,套上保鮮袋,然後放到冰箱保鮮兩個小時就可以拿出來吃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會中毒。

大豆與蓮藕不宜同吃。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質,不能與含纖維內素多的蓮藕同容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豬肝與蓮藕不宜同吃。蓮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醛糖酸可與豬肝中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金針菇相剋的食物:蛤金針菇蛤蜊中含有維生素b1分解酶,會破壞金針菇中的維生素b1,導致營養流失。

藕與金針菇可以在一起吃嗎

6樓:原創**夢工廠

這兩樣完全可以在一起,

很多涼拌小菜,

都會有這兩樣食材。

7樓:阿普可可

藕與金針菇是絕對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沒有問題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江之南蕭山

可以的,我們火鍋經常放這兩個

金針菇涼拌可以跟蓮藕燉排骨一起吃嗎

9樓:江水平裝修

答案是肯定的:藕、金針菇、排骨能一起燉。

有一道菜名就叫:金針菇蓮藕排骨湯

金針菇蓮藕排骨湯的製作食材:

金針菇100克,蓮藕50克,小排骨150克。

薑片10克,紅棗4顆,鹽4克。

步驟:將蓮藕洗淨、切片;金針菇洗淨、切段;小排骨洗淨、切小塊,汆燙去血水;紅棗洗淨,去核。

鍋置火上,放足量清水燒開,放入所有材料及調料,煮開後轉中小火燒至肉爛即可。

10樓:

從營養學角度是可以放在一起燉的

11樓:

可以,金針菇跟蓮藕排骨沒有營養價值的衝突

12樓:123一起走

不僅可以一起燉而且還可以提高營養成分。

13樓:郵爭天下

可以的,味道不知道什麼樣,但是應該吃不死

金針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金針菇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金針菇和豆腐這兩種食材在生活中都是比較常見的,而且有很多家庭在做菜的時候都會做好幾道菜,這樣能夠使食物的營養更搭配,由於豆腐絲豆子製作的所以裡面有很多的蛋白質,而金針菇裡面含有特別多的鋅元素,這兩種食物搭配起來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抵抗力,那麼金針菇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嗎?在生活中是可以將金針菇和豆腐一起烹...

金針菇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金針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第1步金針菇 牛奶 會引發心絞痛,不利於心臟脆弱的人食用,尤其是心臟病患者不應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第2步金針菇 驢肉 會引發心痛,不利於心臟脆弱的人食用,尤其是心臟病患者不應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第3步金針菇 牛奶 不利於腸胃的蠕動,不利於人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嚴重時會引發消化不良等症狀。金針菇宜和...

金針菇和蘿蔔能一起吃嗎,白蘿蔔加金針菇一起吃有什麼好處呢?

1根胡蘿蔔加1把金針菇,我家一週吃5次,比吃肉還香,好吃又下飯 蘿蔔能和金針菇一起燒湯,做成蘿蔔金針菇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筒骨 2根 白蘿蔔 220克 金針菇 130克 料酒 2勺 鹽 2勺 蔥 1把 生薑 一塊。一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筒骨放水中焯水,撈出洗淨,放一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