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fx2與f2x1。為什麼括號裡的範圍一樣

2021-03-07 00:27:56 字數 517 閱讀 2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啥叫一樣 ,分清函式,

沒有特別說明f(x+2)與f(2x+1)中的x屬於實數,則x+2的值域為實數2x+1的值域為實數,那麼f(x+2)與f(2x+1)中的定義域都是實數。

"因為括號裡的範圍只由f決定,與括號裡的表示式無關"明顯是錯的。

例如f(x+2)與f(|x+2|),f定義域相同嗎? f是對映關係,()是定義域 ,有時候對映關係會限制定義域,如f(x)= 1/x,f就限制了定義域不為0。

「因為是同一個函式 」,同一函式是指函式影象一摸一樣,能完全重合。函式包括3部分,對映關係,定義域,值域,當對映關係和定義域,值域相同了,這時三要素相同才叫等價函式(等價函式就是函式可以通過壓縮平移等使之影象一樣),等價函式能叫相同函式嗎,況且f(x+2)與f(2x+1)值域也不一定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括號裡的範圍只由f決定,與括號裡的表示式無關。舉例說吧 若f(x)中x>0,那麼f(x+2)中x+2>0,f(2x+1)中2x+1>0。

設函式f x 1 x 2 lg 1 x1 X1 判斷函式f X 的單調性並證明

先求得定義域為 1,1 1 變形,得 f x 1 x 2 lg 1 2 x 1 由於 y 1 2 x 1 在 1,1 上是減函式回,答而y lgx是增函式,根據複合函式 同增異減 法則,y lg 1 2 x 1 是減函式,於是f x 在定義域 1,1 內是減函式。2 因為 f 0 1 2,從而原不等...

已知函式fx2cos2x2sinx1求fx

1 函式f x 2cos2x2 sinx cosx 1 sinx 2sin x 4 1 函式f x 的最小正週期是2 由2k 2 x 4 2k 2,解得2k 3 4 x 2k 4 k z 函式f x 的單調遞增區間為 2k 3 4,2k 4 k z 2 由 1 函式f x 2sin x 4 1 x ...

fx2是偶函式它的對稱軸,為什麼fx2是偶函式,那麼fx的對稱軸為x2?

只要是偶函式,對稱軸一定是y軸,你可以想象一個具體的函式,如 f x 2 x 2,這就是偶函式,注意 f x x 2 2,這不是偶函式!g x f x 2 是偶函式 g x 是偶函式 g x g x x 0是g x 對稱軸 x 0是f x 2 對稱軸 偶函式的對稱軸是y軸 為什麼f x 2 是偶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