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粽子包好呢

2021-03-06 02:49:56 字數 2605 閱讀 3784

1樓:一人廚

教你粽子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2樓:

肉粽子

學包粽子

1、 粿粽 (二十個)

≮美食原料≯

主料:糯米粉一斤、細白砂糖半杯、色拉油四大匙、溫水一杯半、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

餡料: 蘿蔔乾半斤、素碎肉二兩、香菇六朵。

調味料: 醬油一大匙、鹽半匙、胡椒粉 1/4小匙。

≮美食做法≯

1、取四大匙糯米粉、加四大匙清水拌揉成團,放入沸水中,煮至浮出水面,撈起即為粉團。

2、將其餘糯米粉放入容器中,加砂糖、色拉油,溫水,粉團,揉成團狀,再分成二十小塊。

3、蘿蔔乾洗淨、瀝乾、切碎。素碎肉泡脹、擠幹水份。香菇泡軟、切丁。

4、起油鍋,燒熱六大匙油,放入香菇炒香,續入素碎肉拌炒,加醬油調味再入蘿蔔乾炒透,鹽、胡椒粉拌勻,即為餡料。

5、將糯米粉團揉圓再壓扁,包入適量餡料,揉成圓球,表面沾少許色拉油,再以兩張粽葉包裹成小三角形,並以棉繩系綁固定。

6、將粿粽移入蒸粌齲。

2、素粽 (二十個)

≮美食原料≯

主料:圓糯米二斤、花生半斤、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

沾料: 醬油膏 1/2杯、細白砂糖 1.5大匙、西紅柿醬二大匙、胡椒粉 1/2小匙、在來米粉二大匙、水一杯。

調味料: 鹽一大匙、胡椒粉一大匙、花生粉適量。

≮美食做法≯

1、花生洗淨,放入加鹽清水中浸泡一夜,瀝乾。

2、圓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瀝乾。將花生、圓糯米、鹽、胡椒粉充分拌勻,即為餡料。

3、取兩張粽葉相對迭合,從三分之一處折成鬥狀,填入適當餡料,包成三角形粽,用棉繩系綁固定,放入沸水中煮二小時。

4、將沾料中的水煮沸,緩緩放入在來米並攪拌,再加醬油膏、糖、西紅柿醬、胡椒粉調勻,即成沾醬。

5、食用時淋撒些花生粉、沾醬即可。

3、豆沙粽 (二十個)

≮美食原料≯

圓糯米二斤、炒油烏豆沙十兩、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

≮美食做法≯

1、圓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瀝乾。

2、烏豆沙分為二十等份,分別搓成粗長條。

3、取兩張粽葉相對迭合,從三分之一處折成長方形狀,依序放入一大匙圓糯米、一份烏豆沙,再覆蓋一大匙圓糯米,包成長方形粽,以棉繩捆繞 固定,入沸水中煮三小時即可。

4、 鹼粽 (二十個)

≮美食原料≯

圓糯米一斤、鹼油二大匙、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色拉油二大匙。

≮美食做法≯

1、圓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瀝乾加鹼油色拉油拌勻。

2、粽葉洗淨,入沸水燙軟,拭乾。

3、取兩張粽葉相對迭合,從三分之一處折成鬥狀,填入一大匙圓糯米,包成三角形粽,用棉繩系綁固定。

4、煮沸一大鍋水,滴入少許色拉油,放入鹼粽,以小火煮三至四小時,撈起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至冰涼即可。

吃法:食用時可沾些蜂蜜、果糖、楓糖、或細白糖。

包鹼粽時,不可放入太多糯米,棉繩不可綁得太緊,否則煮時易脹破。而在糯米中及沸水中加點色拉油,可避免粽葉沾黏。

新增鹼油的目的在於糊化糯米,並增添獨特之鹼味,請勿新增有害的硼砂。

粽子的吃法

由於粽子是糯米制品不易消化,端節前後,千萬不要餐餐吃粽子,或只吃粽子忘了其它種類食物的攝取如青菜和水果等,易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纖維質不夠,腸胃蠕動不易造成便祕。配一碗清淡的湯,如冬瓜、竹筍、絲瓜湯等,最後再來一分水果,增加纖維質的攝取,達到營養均衡。

吃粽子時,最好少淋上佐味的沾醬,如蕃茄醬、甜辣醬等,因為這些都是含納量高的調味料,對血壓高或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利。

慢性病患者不必完全不吃粽子。

糖尿病患平常已被告知要少吃精緻糖食物,所以湖南甜粽並不適合食用,而鹼粽雖然熱量較小,但是糖尿病人應注意不要沾糖吃,必要時可以用代糖取代;除糖分外,也要小心主食份量,若是以一餐一碗飯的人而言,一個臺灣粽的主食份量就相當於一碗飯,加上配料的肉類,其實就已經相當於一餐所需的份量;若是食用裹蒸粽,更要拿捏好份量。

至於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潮州粽或南部粽等調味較少的蒸粽,因為北部粽與裹蒸粽的餡料經過醃漬調味,對於需要限制鈉量的高血壓患者就較不適合;高血脂患者,對於上述所提油脂含量較高的潮州粽,不管甜鹹,一定要特別注意,而南部粽的花生與花生粉也是屬於高油脂類,最好也不要食用。痛風患者如果發現裹蒸粽內包有魷魚、乾貝、鮑魚、等**食材或臺灣粽包有香菇時,千萬要特別小心,以免痛風上身。

由於上述的粽類中多半都屬於過油、過鹹、過甜,這些都不適宜慢性病患,至於一般民眾,為了避免過胖最好也要少吃為妙,因此,一定要熟記少油、少鹽、少糖等吃法,同時為了身體平衡,最好吃粽子的同時也能搭配青菜與水果等多纖維的食品,就可以避免掉不必要的腸胃道不適症狀。

建議糯米部份加上一些薏仁。內餡少放肉和蛋黃,改加些豆乾、香菇、蘿蔔乾等。料理粽子時,使用水煮或蒸的方式。吃完肉粽後,喝一些無油脂的蔬菜湯,如冬瓜、竹筍、絲瓜等幫助消化。

3樓:糖炒慄女王

我也不會包 跟著人家多學幾次 孰能生巧

4樓:白卡奴鴿

以上各位鳥師,太複雜了吧,````````找個容器自己喜歡的,鋪上葉子,裝上喜歡的口味,煮!

怎樣才能把胃養好呢,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平時生活應注意以下幾點 情緒對食慾 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要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 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 定量,不暴飲暴食 素食為主 葷素搭配 在早春晚秋氣候變化無常時,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 堅持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如散步 慢跑 打太極拳 練氣功等。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

怎樣才能把車練習好,怎麼才能把車技練好呢?

我不復制。我只想告訴你 用心。這樣就可以了的 新手如何快速練好車!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掌握不好離合器和油門的配合呢?原因很簡單,就是憑著感覺練車,缺乏對汽車基礎理論知識的瞭解,對汽車的原理 整體結構沒有一個基本概念的理解。只憑感覺要做好動作是比較困難的,對駕駛技術的提高也不利。因此,要提倡先從理論上學懂...

怎麼樣才能把旱冰滑好呢,怎樣才能把輪滑滑好

選擇一雙優質合腳的輪滑鞋,護具是必不可少的裝備,它們可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全套的護具包括 護膝 護腕 護肘 安全帽,缺一不可。在穿鞋之前做必要的熱身活動,從頸部 手部 腰部 腿部到腳關節要全部活動到,令筋骨徹底舒 初學者穿好鞋後首先要練習如何站穩,穿好輪滑鞋後慢慢扶住支撐物起身,將雙腳互相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