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把旱冰滑好呢,怎樣才能把輪滑滑好

2021-07-25 21:22:38 字數 6006 閱讀 6808

1樓:呆呆呆呆呆獸

選擇一雙優質合腳的輪滑鞋,護具是必不可少的裝備,它們可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全套的護具包括:護膝、護腕、護肘、安全帽,缺一不可。

在穿鞋之前做必要的熱身活動,從頸部、手部、腰部、腿部到腳關節要全部活動到,令筋骨徹底舒;

初學者穿好鞋後首先要練習如何站穩,穿好輪滑鞋後慢慢扶住支撐物起身,將雙腳互相緊靠,擺成大寫的t字,這樣就可以穩穩地站住了;

接下來學習如何“走”,走得熟練後自然可以慢慢地滑起來。初學者若覺得在馬路上滑動厲害走不穩,可以先在草地上練習走。

原地姿勢練習:

1.開始姿勢。上體伸直,膝蓋彎曲,將身體重心放在左腿上,兩手交疊放在左腿膝蓋上,以保持身體平衡。將右腿向外側伸出,上體隨之伸直前傾,雙肩沉下,並保持放鬆平行;

2.滑行動作。右腿向外、向後蹬出,保持滑輪始終擦地,同時自然地向外側伸出右臂,感覺動作像滑起來一樣地舒適自然。每次向外側伸腿滑出時,身體自然向上,腿收回時,身體再次前傾;

3.注意事項。支撐腿膝蓋彎曲不得超過90度。

在整個練習過程中,要始終將重心保持在支撐腿上。重複向右側伸腿收回10次,然後改換左腿做同樣的動作10次,初學者每次做2 3套,待力量和協調能力提高後可以逐漸增加次數。

2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滑行 1.牽引或推動雙腳向前滑行 練習目的:控制和穩定重心,體會雙腳向前滑行的感覺.

要領:滑行者由基本預備姿勢開始,兩腳平行站立,身體重心的位置保持固定,全身放鬆,在被動向前滑行的狀態中體會滑行時的感覺和重心調整的方法.牽引者應握住滑行者的雙手向前牽引滑行人(或雙手扶滑行人的髖部向前推滑行人),要注意施力應柔和,並保護和幫助其滑行.

2.牽引或推動單腳向前滑行 練習目的:控制和穩定重心,體會單腳向前滑行的感覺.

要領:滑行者由被動雙腳向前滑行開始,逐漸將重心移到左腳,右腳抬起,置於左腳後方,成被動左腳滑行.然後回到被動雙腳向前滑行狀態,將重心移向右腳,左腳抬起,置於右腳後方,成被動右腳滑行.

牽引者應握住滑行者的雙手向前牽引滑行人(或雙手扶滑行人的髖部向前推滑行人),要注意施力應柔和,並保護和幫助其滑行. 3.推動雙腳向後滑行 練習目的:

控制和穩定重心,體會雙腳向後滑行的感覺. 要領:滑行者由向後滑行的基本預備姿勢開始,兩腳平行站立,身體重心的位置保持固定,全身放鬆,在被動向後滑行的狀態中體會滑行時的感覺和重心調整的方法.

推動者雙手扶滑行人的肩部,施力柔和地推滑行人,並保護和幫助其滑行. 4.推動單腳向後滑行 練習目的:

控制和穩定重心,體會單腳向後滑行的感覺. 要領:滑行者由被動雙腳向後滑行開始,逐漸將重心移到左腳,右腳抬起,置於左腳後方,成被動左腳滑行.

然後回到被動雙腳向後滑行狀態,將重心移向右腳,左腳抬起,置於右腳後方,成被動右腳滑行.推動者雙手扶滑行人的肩部,施力柔和地推滑行人,並保護和幫助其滑行.

滿意請採納

3樓:月神

我不是長篇大論 但是我說的一定很有效 只要你不停的去滑 就能滑好 摔倒了 想 為什麼會摔倒 一次一次積累經驗

怎樣才能把輪滑滑好

4樓:厲害

首先選一雙好鞋(初學儘量是選平滑鞋,如果喜歡長時間溜選擇刷街鞋)

,然後是回好的護具,最後,也是答最重要的就是,練習,不斷的練習,只有練習才是從不可能變成可能的關鍵

以下是一些上路前應注意的事項:

1.作好熱身活動。

和參加任何運動一樣,每次練習前都應先作準備活動,玩輪滑也是一樣。讓全身主要關節動一動、拉拉筋,尤其是腳踝、膝蓋、大腿關節與腰部。

2.穿戴上護具。

全套護具應包含:頭盔、護肘、護膝與護掌。

3.運用常識選擇安全的場合。

不要在車道、斜坡、有油漬或積水的地面等地方玩輪滑;運用常識判斷,以安全為要。

4.瞭解自己的程度、知道自己的極限。

依自己的情況玩輪滑,要學習新的技巧或動作時應有人指導,並且特別小心。

5. 上課。

找一個好教練來上課,不斷累積專業知識與輪滑技巧,並可由教練處得到玩輪滑的安全常識。國內的極限運動由於開展的晚,有關這方面的專業教練幾乎沒有,都是一些輪滑極限高手通過錄象、電視等**觀摩自學的。如果有高手在旁指點,學起來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容易糾正錯誤。

怎樣能輪滑滑得很快

5樓:安曼華宋雲

剛開始練不要求速度,練的是平衡,仔細體會重心轉移的那個過程,然後慢慢很好的控制身體的重心。這樣堅持下來,只要重心足夠穩,再加上規範的動作,滑的快不是問題!我自己就是這麼練出來的!

6樓:牽奕聲梅妍

不要圖快

前些時間去我們這的某地方玩,那裡很多下坡

我變衝全速,後面的人刷街少,硬要跟速度,結果腿腳不穩,來回晃控制不住,摔倒在地,後面的計程車差點攆上

慢慢來,多滑慢慢就穩了

想快的話換好的軸承,甚至換一雙速滑鞋

輪滑怎麼玩 怎樣滑得快

7樓:諾嶼七七七

重心壓在膝蓋,側蹬發力。

至於怎麼玩,看你喜歡哪一類,然後去拜師吧!

型別有:

1.速度輪滑

2.花樣輪滑

3.自由式輪滑 1)平地花式 2) 花式剎停 3)野街 4)速降4.極限輪滑:1)u型池 2)卡臺 3)空中特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說的是,我也一直很想玩這個呢

怎樣才能快速的學會滑旱冰?

9樓:平閔古奇水

先扶著東西劃,逐漸學會。

追問:為什麼老師說的是不要扶東西?老師說扶東西學會的根基不穩回答:相信自己就會劃的更好。

追問:謝謝

10樓:國嬡帥嘉寶

剛剛學,你記下了

,不要笑呀,這是事實,,兩腳一前一後

。走的時候是邁外‘八’字步。身體的重心在你的兩腳前邊,千萬不能把重心在腳的後邊,如果在後你就摔屁股了。胳膊左右擺動。彎腰

抬頭。千萬別站直了,這樣也摔交。只要你按照我說的去做,學的又快,又好。

11樓:隋小魯霽

首先要不怕摔,其次要掌握

要領。下面就是倒滑旱冰要領:

倒滑:向後滑行是在基本掌握了向前滑的基礎上進行的,初學者一般都是先從學習“向後葫蘆滑行”,再學“向後蛇形滑行”,然後過渡到“單腳向後滑行”。

(1)向後葫蘆滑行

兩腳稍稍分開,平行站立,開始腳尖稍向內,兩腿彎曲,用兩腳內刃向前蹬地,同時兩腳跟向兩邊分開,向後外滑至最大弧線(兩腳稍寬於肩)時,兩腳跟收攏,兩膝用力伸直,恢復至開始姿勢,隨後重複上述滑行動作,這樣就能連續向後滑行了。

練習方法

1.在同伴面對面手拉手的協助下,體會兩腳用力蹬地和扭轉腳腕的協調配合動作。

2.原地兩腳平行站立,兩臂側興趣,上體稍前傾,做小幅度的向後葫蘆滑行。然後逐漸加大幅度和滑行速度。

(2)蛇形向後滑行

站立開始,兩腳分開(約一腳距離),兩腿彎曲,腳尖稍向內轉。用右腳內刃蹬地,身體重心移向左側,成左腳向後滑行。右腿在體前伸直,隨即右腳放在左腳側面,恢復開始的姿勢。

然後再用左腳蹬地,身體重心移向右側,成右腳的向後滑行。左腿在體前伸直,隨即左腳放在右腳的側面。然後依次重複上述動作,做蛇形後滑時,要注意在滑行中上體始終保持稍前傾姿勢,兩膝保持彎曲,兩手上體側分開側舉。

練習方法

1.在完成向後葫蘆滑行獲得一定速度後,即可依照上述動作進行蛇形向後滑行。

2.左右腳各蹬地滑行一次後,依靠滑行的慣性兩腳平行站立滑行一次,保護正確的身體滑行姿勢,反覆練習。

怎樣才能學會輪滑?

12樓:

滑旱冰技巧 跳躍( 跳高跳遠 ) 在跳之前先膝蓋彎曲, 重心放低. 起跳時膝蓋瞬間伸直, 身體往上拉,等到腳離開地面後, 膝蓋儘量往上提, 愈靠近胸部愈好. 落下時兩腳一前一後分開著地, 重心較穩 下樓梯:

分前溜下梯與後溜下梯.千萬不要認為它是樓梯,一定要像溜平地一樣的把它溜過去。兩腳前後張開,重心在兩腳中間!

前溜的話,一般大概是

三、四輪有碰到樓梯,重心放腳後跟,可是在二腳中間,記得要蹲低,腳要前後開!! 初學者從1.2.

階開始 階梯越寬越好(也不能太誇張) 30、45、60、75度練上去,要注意速度要快一點,不然就卡住了。 a) 前溜: 先加速到適當的速度, 快到樓梯時呈高跪姿, 身體挺直, 不要往前或往後傾, 順勢溜下。

膝蓋微蹲,兩腳前後分開約腳尖對腳跟先要傾斜約45度角下去,保持一定的速度 膝蓋要放輕鬆,兩腳的距離要保持一定,先從一階開始,然後兩階、三階、四階,有機會再把角度修正,60度...75度 沒有把握不要輕易嘗試90度,要注意膝蓋的柔軟,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初學一定要配帶護具哦.. b) 後溜:

先把後溜練熟練,一般說來後溜下比前溜下更穩,記得一定要配 帶護具。加速到適當速度, 快到樓梯時轉成後溜, 腳一前一後呈弓箭步, 順勢溜下.重心放在後腳, 最重要的是要克服恐懼感,重點是腳要撐住, 不要一到樓梯腳的姿勢就變形腳要打穩,無論發生什麼狀況都不可以合併雙腳。

不要往前或往後頃.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有一雙質量較好的輪滑鞋,我推薦邁古品牌,它能夠保護你的雙腳,流線設計符合人體工學,雙腳穿著不累,很舒適,學習效率可以大大提升。有了合適的鞋子就要勤鍛鍊了,做好防護,因為摔跤不可避免。

14樓:天安沙織天枰

輪滑學習小常識

站得穩穩、直直的:將兩隻腳站成t字形或將兩腳腳跟並在一起,使成v字形。

起步:從t字形站姿起步,讓前腳保持前進姿勢,後腳向外方推軔,就會有向前前進之力量。

滑行:滑行時為保持較好的平衡,讓一腳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腳前方,膝蓋彎曲。

身體的擺動:將重心放到左腳,用右腳推軔並伸向外側伸展,滑行;然後將雙腳並行。接下來將重心放到右腳,左腳向外推軔、伸展、滑行,如此左右不斷互換。

身體的姿勢:身體稍稍半蹲,像是要坐。將雙腳向前伸出,彎曲膝蓋及腳踝,使重量在整雙鞋上放鬆。

停止:以上述姿勢滑行,雙腳靠近保持平行,有煞車的那腳稍稍向前滑行,使兩腳距離約有半個腳,提起腳尖直到煞車碰觸到地面,然後慢慢將重量移到煞車,增加壓力,直到停下來。

溜直排輪滑的聰明小常識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了解自己的"極限″在**,而且保持在範圍內。

在平坦的表面練習新技巧,不要在斜坡上。

一定要戴頭盔及護具。

遠離滑行的危險區域:沙、樹枝、葉子、碎石、油漬、水灘、會吃輪子的格子地。

如果那塊危險區域是不可避免的低地,則試著將重心放在腳跟,保持直行滑過或跨過。

弄清滑行方向。

遇到矮牆:先完全停下來,以橫步方式跨過。

在公路上滑行要特別小心!有時汽車、計程車和自行車是不可**的。要給自己留有足夠的空間。

注意司機動向,以判斷他的路線,並且要預防車門突然開啟。國內大城市的馬路都是限制人們穿溜冰鞋上路的,你就要小心了,警察隨時在你跟前。

要了解前後的交通狀況,並且確定他們都意識到你,當然醒目的衣服是少不了的。

在光線不夠的地方要穿上反光護具及小燈。

溜冰時不要戴著耳機,雖然這很酷,但會影響你的注意力。

如何確保玩直排輪滑的安全?

為了使玩直排輪滑更具樂趣,作好安全準備是必要的,惟有完全解除對安全的顧慮,才能真正「放心」玩直排輪滑並充份發揮潛力,得到更多進步或作最佳的演出。以下是一些上路前應注意的事項:

1.作好熱身活動。

和參加任何運動一樣,每次練習前都應先作準備活動,玩輪滑也是一樣。讓全身主要關節動一動、拉拉筋,尤其是腳踝、膝蓋、大腿關節與腰部。

2.穿戴上護具。

全套護具應包含:頭盔、護肘、護膝與護掌。

3.運用常識選擇安全的場合。 不要在車道、斜坡、有油漬或積水的地面等地方玩輪滑;運用常識判斷,以安全為要。

4.瞭解自己的程度、知道自己的極限。依自己的情況玩輪滑,要學習新的技巧或動作時應有人指導,並且特別小心。

5. 上課。

找一個好教練來上課,不斷累積專業知識與輪滑技巧,並可由教練處得到玩輪滑的安全常識。國內的極限運動由於開展的晚,有關這方面的專業教練幾乎沒有,都是一些輪滑極限高手通過錄象、電視等**觀摩自學的。如果有高手在旁指點,學起來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容易糾正錯誤。

怎樣才能把胃養好呢,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平時生活應注意以下幾點 情緒對食慾 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要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 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 定量,不暴飲暴食 素食為主 葷素搭配 在早春晚秋氣候變化無常時,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 堅持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如散步 慢跑 打太極拳 練氣功等。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

怎樣才能把車練習好,怎麼才能把車技練好呢?

我不復制。我只想告訴你 用心。這樣就可以了的 新手如何快速練好車!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掌握不好離合器和油門的配合呢?原因很簡單,就是憑著感覺練車,缺乏對汽車基礎理論知識的瞭解,對汽車的原理 整體結構沒有一個基本概念的理解。只憑感覺要做好動作是比較困難的,對駕駛技術的提高也不利。因此,要提倡先從理論上學懂...

怎麼樣才能把英語學好,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1.學習英語關鍵是你詞彙累計,2.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 要勤學苦練 3.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 4.要持之以恆,學習英語既然是練功夫的過程,正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最忌 三天打 魚,兩天晒網 5.要日積月累,堅持天天學,相信自己可以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