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會輪滑,怎樣學好輪滑

2021-07-25 21:22:38 字數 4996 閱讀 2599

1樓:

滑旱冰技巧 跳躍( 跳高跳遠 ) 在跳之前先膝蓋彎曲, 重心放低. 起跳時膝蓋瞬間伸直, 身體往上拉,等到腳離開地面後, 膝蓋儘量往上提, 愈靠近胸部愈好. 落下時兩腳一前一後分開著地, 重心較穩 下樓梯:

分前溜下梯與後溜下梯.千萬不要認為它是樓梯,一定要像溜平地一樣的把它溜過去。兩腳前後張開,重心在兩腳中間!

前溜的話,一般大概是

三、四輪有碰到樓梯,重心放腳後跟,可是在二腳中間,記得要蹲低,腳要前後開!! 初學者從1.2.

階開始 階梯越寬越好(也不能太誇張) 30、45、60、75度練上去,要注意速度要快一點,不然就卡住了。 a) 前溜: 先加速到適當的速度, 快到樓梯時呈高跪姿, 身體挺直, 不要往前或往後傾, 順勢溜下。

膝蓋微蹲,兩腳前後分開約腳尖對腳跟先要傾斜約45度角下去,保持一定的速度 膝蓋要放輕鬆,兩腳的距離要保持一定,先從一階開始,然後兩階、三階、四階,有機會再把角度修正,60度...75度 沒有把握不要輕易嘗試90度,要注意膝蓋的柔軟,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初學一定要配帶護具哦.. b) 後溜:

先把後溜練熟練,一般說來後溜下比前溜下更穩,記得一定要配 帶護具。加速到適當速度, 快到樓梯時轉成後溜, 腳一前一後呈弓箭步, 順勢溜下.重心放在後腳, 最重要的是要克服恐懼感,重點是腳要撐住, 不要一到樓梯腳的姿勢就變形腳要打穩,無論發生什麼狀況都不可以合併雙腳。

不要往前或往後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有一雙質量較好的輪滑鞋,我推薦邁古品牌,它能夠保護你的雙腳,流線設計符合人體工學,雙腳穿著不累,很舒適,學習效率可以大大提升。有了合適的鞋子就要勤鍛鍊了,做好防護,因為摔跤不可避免。

3樓:天安沙織天枰

輪滑學習小常識

站得穩穩、直直的:將兩隻腳站成t字形或將兩腳腳跟並在一起,使成v字形。

起步:從t字形站姿起步,讓前腳保持前進姿勢,後腳向外方推軔,就會有向前前進之力量。

滑行:滑行時為保持較好的平衡,讓一腳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腳前方,膝蓋彎曲。

身體的擺動:將重心放到左腳,用右腳推軔並伸向外側伸展,滑行;然後將雙腳並行。接下來將重心放到右腳,左腳向外推軔、伸展、滑行,如此左右不斷互換。

身體的姿勢:身體稍稍半蹲,像是要坐。將雙腳向前伸出,彎曲膝蓋及腳踝,使重量在整雙鞋上放鬆。

停止:以上述姿勢滑行,雙腳靠近保持平行,有煞車的那腳稍稍向前滑行,使兩腳距離約有半個腳,提起腳尖直到煞車碰觸到地面,然後慢慢將重量移到煞車,增加壓力,直到停下來。

溜直排輪滑的聰明小常識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了解自己的"極限″在**,而且保持在範圍內。

在平坦的表面練習新技巧,不要在斜坡上。

一定要戴頭盔及護具。

遠離滑行的危險區域:沙、樹枝、葉子、碎石、油漬、水灘、會吃輪子的格子地。

如果那塊危險區域是不可避免的低地,則試著將重心放在腳跟,保持直行滑過或跨過。

弄清滑行方向。

遇到矮牆:先完全停下來,以橫步方式跨過。

在公路上滑行要特別小心!有時汽車、計程車和自行車是不可**的。要給自己留有足夠的空間。

注意司機動向,以判斷他的路線,並且要預防車門突然開啟。國內大城市的馬路都是限制人們穿溜冰鞋上路的,你就要小心了,警察隨時在你跟前。

要了解前後的交通狀況,並且確定他們都意識到你,當然醒目的衣服是少不了的。

在光線不夠的地方要穿上反光護具及小燈。

溜冰時不要戴著耳機,雖然這很酷,但會影響你的注意力。

如何確保玩直排輪滑的安全?

為了使玩直排輪滑更具樂趣,作好安全準備是必要的,惟有完全解除對安全的顧慮,才能真正「放心」玩直排輪滑並充份發揮潛力,得到更多進步或作最佳的演出。以下是一些上路前應注意的事項:

1.作好熱身活動。

和參加任何運動一樣,每次練習前都應先作準備活動,玩輪滑也是一樣。讓全身主要關節動一動、拉拉筋,尤其是腳踝、膝蓋、大腿關節與腰部。

2.穿戴上護具。

全套護具應包含:頭盔、護肘、護膝與護掌。

3.運用常識選擇安全的場合。 不要在車道、斜坡、有油漬或積水的地面等地方玩輪滑;運用常識判斷,以安全為要。

4.瞭解自己的程度、知道自己的極限。依自己的情況玩輪滑,要學習新的技巧或動作時應有人指導,並且特別小心。

5. 上課。

找一個好教練來上課,不斷累積專業知識與輪滑技巧,並可由教練處得到玩輪滑的安全常識。國內的極限運動由於開展的晚,有關這方面的專業教練幾乎沒有,都是一些輪滑極限高手通過錄象、電視等**觀摩自學的。如果有高手在旁指點,學起來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容易糾正錯誤。

怎樣學好輪滑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多練,在**上看到一個動作!然後自己捉麼!就差不多了!

5樓:茆沛滕星瑤

輪滑是一項充滿魅力的休閒運動。它在娛樂的同時,還具備鍛鍊心臟、健身**、增強肌肉力量等多種優點。輪滑對女性的最大吸引力還在於它可以消耗大量卡路里,充分鍛鍊臀部和大腿的肌肉,對**尤其是下半身塑形有非常大的幫助。

輪滑裝備

除了選擇一雙優質合腳的輪滑鞋,護具是必不可少的裝備,它們可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全套的護具包括:護膝、護腕、護肘、安全帽,缺一不可。

準備活動

1、在穿鞋之前做必要的熱身活動,從頸部、手部、腰部、腿部到腳關節要全部活動到,令筋骨徹底舒;

2、初學者穿好鞋後首先要練習如何站穩,穿好輪滑鞋後慢慢扶住支撐物起身,將雙腳互相緊靠,擺成大寫的t字,這樣就可以穩穩地站住了;

3、接下來學習如何“走”,走得熟練後自然可以慢慢地滑起來。初學者若覺得在馬路上滑動厲害走不穩,可以先在草地上練習走。

下半身塑形練習

此套動作不需要滑行,只要原地練習就可以達到塑造下半身的效果。

1、開始姿勢。上體伸直,膝蓋彎曲,將身體重心放在左腿上,兩手交疊放在左腿膝蓋上,以保持身體平衡。將右腿向外側伸出,上體隨之伸直前傾,雙肩沉下,並保持放鬆平行;

2、滑行動作。右腿向外、向後蹬出,保持滑輪始終擦地,同時自然地向外側伸出右臂,感覺動作像滑起來一樣地舒適自然。每次向外側伸腿滑出時,身體自然向上,腿收回時,身體再次前傾;

3、注意事項。支撐腿膝蓋彎曲不得超過90度。在整個練習過程中,要始終將重心保持在支撐腿上。重複向右側伸腿收回10次,然後改換左腿做同樣的動作10次,初學者每次做2

3套,待力量和協調能力提高後可以逐漸增加次數。

輪滑初學者的注意事項和基本方法?

6樓:v英國皇宮

對於零基礎的初學者,第一次穿上鞋以後,先練習站立。

基本站立

一:丁字站立

二:八字站立

三:平行站立

停止技術

一:t形停止法

二:雙腳急停

三:向後滑行停止法

等適應以後 開始像走路那樣 抬起一條腿 讓腳繼續保持外八字的樣子 往前邁一步。這個過程熟悉以後,練習腳落地以後的蹬地。 這個習慣跟走路的習慣明顯不同,需要先蹬地,利用反作用力把身體頂出去。

建議蹬地的練習跟左右重心轉移的過程同步進行,大體上身體保持前後的平衡,左右隨著腳的離地,身體向另一側微微傾斜,如此反覆的練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零基礎的初學者 第一次穿上鞋以後 先練習外八字站立。

等適應以後 開始像走路那樣 抬起一條腿 讓腳繼續保持外八字的樣子 往前邁一步。這個過程熟悉以後,練習腳落地以後的蹬地。 這個習慣跟走路的習慣明顯不同,需要先蹬地,利用反作用力把身體頂出去。

建議蹬地的練習跟左右重心轉移的過程同步進行,大體上身體保持前後的平衡,左右隨著腳的離地,身體向另一側微微傾斜。如此反覆的練習。 大概就像是不倒翁左右擺動差不多。

擴充套件資料:

輪滑安全注意事項

1、和參加所有的體育運動一樣,在進行輪滑之前先要做好準備活動,俗稱“熱身”,就是通過循序漸進的運動讓身體熱起來,體溫升高會讓你的肌肉韌帶伸展充分、柔韌有力,身體更加靈巧自如,使受傷的機率大大減少。

更重要的是準備活動還可以幫助克服內臟器官的惰性,使心率、血壓適度升高適應運動的需要,這時,在隨後的運動中你會感到呼吸順暢,周身溫暖,步伐輕鬆。要提示大家的是:準備活動除了輕、慢地滑行外,拉韌帶、活動髖、膝、踝關節是必不可少的,至少要進行5~10分鐘才可以真正將韌帶、關節活動開。

2、運動的護身裝備也是必需的,因為輪滑難免摔倒,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受傷。特別是兒童少年在進行輪滑時,最好穿齊護具。一般來說,輪滑的整套裝備包括頭盔、護肘、護膝、護掌,大家最好購買專業廠家的護具。

它在防震和堅固性、舒適性上更有保障。在護具中以護膝最為重要,不論是初學者還是輪滑高手,膝蓋是摔倒時著地機率最高,最容易受衝擊的部位。

頭盔也很重要,有許多人常嫌戴頭盔麻煩或頭部不靈活,但不帶頭盔很危險,萬一摔倒,頭部是最需要保護的部位,保護不當,常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在西方許多國家,不帶護具進行輪滑是要受到處罰的。

3、要選擇安全的場地,比如,不要在車道、過往行人很多的地方玩輪滑,再有要選擇比較平坦的地面,坑窪不平、有斜坡,有積水、油汙發黏的地面都不適合輪滑。對於正處在生長髮育重要階段的小孩子,各器官、系統尚未發育完善,不宜玩輪滑時間過長,因為過度勞累會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

還有,玩輪滑時腰部、膝關節、腳踝需要用力支撐身體,時間過長,這些部位容易區域性負擔過重,發生勞損,甚至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導致下肢骨的彎曲、變形等。對於年輕人來說,過度地沉迷於輪滑也會影響休息和工作。

老年人的運動量更不能過大。因此,兒童少年和老年人每天進行輪滑的時間最好在50分鐘以內,年輕人也不要超過90分鐘,而且,建議在輪滑運動後做些整理活動,如輕鬆的慢跑、伸展肢體、抻拉韌帶等。輪滑是需要一定技巧的,掌握合理的技術很重要,因此初學者還是應該尋找有經驗的教練進行指導。

8樓:天閒

挺簡單的,鍛鍊平衡能力,像走路一樣,每天練2、3小時,你會有所收穫的

初學的時候,腿要分開點,彎著腰,兩腳成倒八字

不要想著哪個腳用著習慣就光用那個腳,兩腳都要練,不然時間久了動作很難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你還得自己去慢慢練,一開始可以扶著欄杆走,我當時也是什麼都不會就經常練,摔了不少跟頭,到兩個月後我組建了我們學校的輪滑社做了社長,呵呵,一開始我們都讓社員先扶著牆慢慢走,然後就學滑行

怎麼樣才能把旱冰滑好呢,怎樣才能把輪滑滑好

選擇一雙優質合腳的輪滑鞋,護具是必不可少的裝備,它們可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全套的護具包括 護膝 護腕 護肘 安全帽,缺一不可。在穿鞋之前做必要的熱身活動,從頸部 手部 腰部 腿部到腳關節要全部活動到,令筋骨徹底舒 初學者穿好鞋後首先要練習如何站穩,穿好輪滑鞋後慢慢扶住支撐物起身,將雙腳互相緊...

輪滑的倒滑有什麼技巧 怎麼才能學會滑好 如題謝謝了

地球軍團 輪滑學習小常識 站得穩穩 直直的 將兩隻腳站成t字形或將兩腳腳跟並在一起,使成v字形。起步 從t字形站姿起步,讓前腳保持前進姿勢,後腳向外方推軔,就會有向前前進之力量。滑行 滑行時為保持較好的平衡,讓一腳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腳前方,膝蓋彎曲。身體的擺動 將重心放到左腳,用右腳推軔並伸向外側伸展...

輪滑怎樣單腳過樁,輪滑單腳過樁左腳怎麼給右腳動力啊

1,上身 微向前傾,雙手自然張開 像槓桿一樣,例如走鋼絲首次長的鋼管保持平衡 2,支撐腿 膝蓋略微彎曲,再發力與保持平衡間形成緩衝,3,發力 上身通過腰傳遞左右扭動的力 所以腰要繃緊 腳踝要有足夠的支撐力才能良好的保持刀架壓住同一韌不晃動 直排輪滑分 內韌,外韌,中韌 4,浮腿自然勾起來就行,5,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