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滑的倒滑有什麼技巧 怎麼才能學會滑好 如題謝謝了

2021-07-25 21:22:38 字數 1426 閱讀 3344

1樓:地球軍團

輪滑學習小常識: 站得穩穩、直直的:將兩隻腳站成t字形或將兩腳腳跟並在一起,使成v字形。

起步:從t字形站姿起步,讓前腳保持前進姿勢,後腳向外方推軔,就會有向前前進之力量。 滑行:

滑行時為保持較好的平衡,讓一腳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腳前方,膝蓋彎曲。 身體的擺動:將重心放到左腳,用右腳推軔並伸向外側伸展,滑行;然後將雙腳並行。

接下來將重心放到右腳,左腳向外推軔、伸展、滑行,如此左右不斷互換。 身體的姿勢:身體稍稍半蹲,像是要坐。

將雙腳向前伸出,彎曲膝蓋及腳踝,使重量在整雙鞋上放鬆。 停止:以上述姿勢滑行,雙腳靠近保持平行,有煞車的那腳稍稍向前滑行,使兩腳距離約有半個腳,提起腳尖直到煞車碰觸到地面,然後慢慢將重量移到煞車,增加壓力,直到停下來。

溜直排輪滑的聰明小常識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了解自己的"極限″在**,而且保持在範圍內。 在平坦的表面練習新技巧,不要在斜坡上。 一定要戴頭盔及護具。

遠離滑行的危險區域:沙、樹枝、葉子、碎石、油漬、水灘、會吃輪子的格子地。 如果那塊危險區域是不可避免的低地,則試著將重心放在腳跟,保持直行滑過或跨過。

弄清滑行方向。 遇到矮牆:先完全停下來,以橫步方式跨過。

在公路上滑行要特別小心!有時汽車、計程車和自行車是不可**的。要給自己留有足夠的空間。

注意司機動向,以判斷他的路線,並且要預防車門突然開啟。國內大城市的馬路都是限制人們穿溜冰鞋上路的,你就要小心了,警察隨時在你跟前。 要了解前後的交通狀況,並且確定他們都意識到你,當然醒目的衣服是少不了的。

在光線不夠的地方要穿上反光護具及小燈。 溜冰時不要戴著耳機,雖然這很酷,但會影響你的注意力。 如何確保玩直排輪滑的安全?

為了使玩直排輪滑更具樂趣,作好安全準備是必要的,惟有完全解除對安全的顧慮,才能真正「放心」玩直排輪滑並充份發揮潛力,得到更多進步或作最佳的演出。以下是一些上路前應注意的事項: 1.

作好熱身活動。 和參加任何運動一樣,每次練習前都應先作準備活動,玩輪滑也是一樣。讓全身主要關節動一動、拉拉筋,尤其是腳踝、膝蓋、大腿關節與腰部。

2.穿戴上護具。 全套護具應包含:

頭盔、護肘、護膝與護掌。 3.運用常識選擇安全的場合。

不要在車道、斜坡、有油漬或積水的地面等地方玩輪滑;運用常識判斷,以安全為要。 4.瞭解自己的程度、知道自己的極限。

依自己的情況玩輪滑,要學習新的技巧或動作時應有人指導,並且特別小心。 5. 上課。

找一個好教練來上課,不斷累積專業知識與輪滑技巧,並可由教練處得到玩輪滑的安全常識。國內的極限運動由於開展的晚,有關這方面的專業教練幾乎沒有,都是一些輪滑極限高手通過錄象、電視等**觀摩自學的。如果有高手在旁指點,學起來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容易糾正錯誤。

2樓:董凱

直排輪滑裡面基本上是沒有倒滑的! 呵呵! 不過會輪滑的基本都會!

麻煩採納,謝謝!

雙排倒滑加速的技巧,誰給說下,雙排輪溜冰倒滑加速是怎麼做到的

最好的加速是在拐彎的時候多滑幾步 頻率要快!我開始滑的慢!是怕撞到人!場地也小!建議你到比較大的空地練習。雙排輪溜冰倒滑加速是怎麼做到的 學單腳倒滑兩臂平伸,後腳高抬,單腳在地板上倒著滑。當您雙腳倒滑的時候,先學著輕輕抬左腳,只用右腳在地板上倒滑,熟悉之後再慢慢地不斷抬高左腳,最後您會抬得越來越高,...

怎麼樣才能把旱冰滑好呢,怎樣才能把輪滑滑好

選擇一雙優質合腳的輪滑鞋,護具是必不可少的裝備,它們可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全套的護具包括 護膝 護腕 護肘 安全帽,缺一不可。在穿鞋之前做必要的熱身活動,從頸部 手部 腰部 腿部到腳關節要全部活動到,令筋骨徹底舒 初學者穿好鞋後首先要練習如何站穩,穿好輪滑鞋後慢慢扶住支撐物起身,將雙腳互相緊...

孩子學輪滑有出息嗎,孩子學滑輪有什麼好處

這不是出不出息的問題,這是個興趣愛好。如果孩子想學就讓他學吧,無論怎樣,這都會是孩子的成長曆程。現在很多孩子都在學,舞以輪比輪滑學院作為唯一的一家,中國教育部經過審定,將輪滑這項健康 陽光 環保的運動列入九年義務教育的體育選修課中 可以訓練孩子的平衡能力,對於其他的運動有很好的幫助作用。輪滑健身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