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排倒滑加速的技巧,誰給說下,雙排輪溜冰倒滑加速是怎麼做到的

2021-07-25 21:23:41 字數 4664 閱讀 887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加速是在拐彎的時候多滑幾步~頻率要快! 我開始滑的慢!是怕撞到人!場地也小!建議你到比較大的空地練習。

雙排輪溜冰倒滑加速是怎麼做到的

2樓:果果是瓜瓜

學單腳倒滑兩臂平伸,後腳高抬,單腳在地板上倒著滑。

當您雙腳倒滑的時候,先學著輕輕抬左腳,只用右腳在地板上倒滑,熟悉之後再慢慢地不斷抬高左腳,最後您會抬得越來越高,姿勢也就越來越優美了。

3樓:叭叭

輪滑倒滑教程

|瀏覽:10405

|更新:

2013-08-29 16:4512

345分步閱讀

要學會輪滑倒滑,總的來說,是需要循步漸進,一共有3個過程,學到第三步時,就是我們平時在溜冰場看到的那種,速度非常快,後腳不斷抬起加速的後滑,這樣才算真正學會倒滑。

步驟/方法

1萬事開頭難,剛開始學最容易摔倒,第一步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後畫葫蘆,兩腳稍稍分開,平行站立,開始腳尖稍向內,兩腿彎曲,用兩腳內刃向前蹬地,同時兩腳跟向兩邊分開,向後外滑至最大弧線(兩腳稍寬於肩)時,兩腳跟收攏,兩膝用力伸直,恢復至開始姿勢,隨後重複上述滑行動作,這樣就能連續向後滑行了。

2第二步,也是平花中的後交叉,站立開始,兩腳分開(約一腳距離,一般是左腳在後,右腳在前),兩腿彎曲,腳尖稍向內轉。用右腳內刃蹬地,身體重心移向左側,成左腳向後滑行。右腿在體前伸直,隨即右腳放在左腳側面,恢復開始的姿勢。

然後再用左腳蹬地,身體重心移向右側,成右腳的向後滑行。左腿在體前伸直,隨即左腳放在右腳的側面。然後依次重複上述動作,做交叉後滑時,要注意在滑行中上體始終保持稍前傾姿勢,兩膝保持彎曲,兩手上體側分開側舉。

3第三個步驟,也就是溜冰場的那種後滑,兩腳一前一後交替壓步切地,每步都帶有輕微的小跳,重心前後來回移動,特別在轉彎的時候,加速會非常明顯。

注意事項

剛開始學倒滑,可能沒有後滑的動力,一下就停了,所以可以適當的推一下牆壁,給與一定的動力;

學習後滑,身體會有前仰的趨勢,初學者要克服這種困難,習慣了就好了;

不管你是剛開始學,還是學了好久,學習後滑,頭必須往後看路;

最後說一下,學習輪滑,摔倒是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不輕易放棄的精神,而且帶好護具是必須的。

4樓:1笑何奈

雙排輪滑原地旋轉的技術要領(以逆時針旋轉為例):

身體垂直站立,膝蓋微微彎曲,雙臂水平後逆時針旋轉(右臂從身體右後側、左臂從身體右前側同時逆時針發力旋轉);

手臂帶動身體旋轉的同時,右腳的前輪和左腳的後輪微微抬離地面(右腳的後輪和左腳的前輪4個輪子形成了一個軸),身體就旋轉起來了。

至於旋轉加速只需要把雙臂收回來,由於旋轉半徑縮小,轉速自然加快了。

(上述只是旋轉的技術要領,說著容易,真正練習有難度,旋轉過程中溜冰鞋自始至終只有4個輪子著地,不能用腳尖的剎車皮或點冰器來代替前輪著地,因為4個輪子形成一個軸,旋轉起來阻力很小,控制好的話,轉個二三十圈沒問題,該技術要領最難的就是身體重心的控制,重心一定要控制在兩腿中間,不能偏到任意一條腿上,)

5樓:重口味的女牛氓

你初學怎麼加速,慢慢來,會溜了就可以換腳 啊。開始時左腳在後,右腳在前用力滑s 就可以推著走了 如果溜會了 ,就可以直接雙**叉跑了,就很好了。慢慢來吧,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雙排輪滑倒溜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玩這個東西不錯啊,應該是在後的腳用的力大. 重心應該是在後面那隻腳. 在兩腳的話.過彎 加速都很慢好像,你慢慢練習。good luck

7樓:果果是瓜瓜

動作要點

1、後溜時兩腳與肩同寬平行滑行。

2、膝蓋微蹲重心稍向前置於欲滑行之足。

3、抬起自由足呈單腳滑行.記得滑行足須踩直刃。

容易形成的誤區

1、膝蓋彎曲過多這樣不能提供足夠的動力向後滑動,並且容易向後坐摔。

2、重心過於前傾身體於地面形成角度太小,容易摔倒。這時應該將上身儘量拔起以保證不會摔倒,一般在75-80°之間即可。

3、速度也是很重要的,初期練習起單腳時的速度最好慢些保證自己安全。

雙腳s型後溜,一般平地花式將這個動作成為fish,該動作主要在於新手的整體平衡性,身體和膝蓋的協調性,這其中請各位認真感受胯部的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時不時要注視一下後方

雙排旱冰倒滑技巧

9樓:護身符天使

倒滑 哈哈我當初臉的也很辛苦阿

就是右腳在左腳前面s型 然後右腳伸到左腳前面的時候可能會摔 那個時候你身體就隨著腳擺

轉彎的時候就是右腳伸到左腳前面 右腳輕輕的後踢 切記不要太高 那樣難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手哦,主要是注意看。練得時候手推欄杆

11樓:果豪郭軒秀

初學倒滑之前最後先學會怎樣去轉圈,會了轉圈以後就可以轉過身後直接學倒滑,左腿做根基,右腿呈s型走,最好是有人在前面推一下或者能有什麼物欄杆或牆什麼的借一下力!然後結合你學的轉圈連起來慢慢練,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哦!加油!

12樓:華曦邸湃

先右腳s

左腳適當調整方向

前期:左腳調整方向

右腳s助力

後期:雙腳都可以調整方向

助力你先把倒溜學會

再來倒跑

之後就是側滑

(螃蟹步).側跑

雙排滑旱冰倒滑技巧!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知道倒滑分三個階段,即使是速成也必須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練。

(初級)單腳不動,另一隻腳在不動的腳一側旁蛇形。

(中極)兩隻腳前後,同時蛇形。

(高階)雙**替側蹬,既倒跑(這裡的每個階段都比前一階段的速度提高至少一倍)

準備先要帶好護具,因為新手練倒滑容易兩隻腳絆著,(當年5小時摔破了一條褲子)還有就是找個比較空曠的地方,最好沒人再來。

方法很多人說向前推著牆然後有了向後的動力的這樣練,在這不提倡,雖說也可以學會,但絕不是速成的方法。

言歸正傳,下面來說方法。你先一隻腳不動,另一隻腳儘量往前蹬,這時候你會有向後的動力,第一步很簡單就能成功,接下來你需要做的是不間斷的練習1個小時,把穩定性和速度提上去。

然後進階,雙腳前後排放,讓前面的那隻腳蛇形,你會有向後的動力,然後後面的腳也慢慢蛇形,這裡前腳是提供動力的,後腳是控制方向的。要不間斷練習2個小時,基本就沒有問題。

倒跑,這是速度最快,也是動作最酷的終極階段,需要練2個小時以上,倒跑本人有個訣竅,雙腳平行站立,把右腳放到左腳左邊(此時雙腳 形成一個交叉),接著右腳不動,把左腳放到右腳右邊,然後迴圈以上動作,簡單地說就是兩腿交叉的橫著走。隨著你橫行的速度越快,你慢慢會獲得一個向後的速度,那麼你就成功了!後面的工作就是控制好這個速度。

學習過程中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充分,護具,場地都要選好,熱身工作做好,一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14樓:手機使用者

一、v型走步 1.先以v型站姿站好。 (兩腳張開成v字型與肩同寬約45度,當我們採取這個方式站立時輪子並不會滑動,這是直排輪中基本的站姿。

) 2.身體微向左傾,重心慢慢轉移至左腳。 3.

身體稍向前傾,右腳向前抬起。 4.右腳放下踏穩,重心轉至右腳。

依此要訣,左右**互向前抬起平穩放下,藉此熟悉重心轉移的感覺。 二、跌倒起立 1.前溜時如果停不下來,不要慌,雙手先伸到胸前。

2.膝蓋下蹲。 3.

先下膝蓋著地。(這時的護膝就非常有用。) 4.

手指頭確實張開,平貼在地.由於著地後身體仍會向前衝,記得雙手在胸前準備好。 5.待俯衝的力量被抵消掉後,雙手將身體撐起。

6.右腳蹲起,成單腳跪姿,雙手平壓在右腳膝蓋上。 7.

雙手用力下壓將身體撐起。 8.以v型站姿站好。

三、前溜 前進時腳呈外八字,右腳前進時,右腳稍稍壓外刃(”刃〃是站立方式),左腳則稍稍壓內刃,右腳用力滑出去,左腳用力推,重心稍微移往右前方,然後就讓右腳滑行一陣子,再換左腳〈此時重心要拉回來,推出去左腳要併攏回來,再將重心放到左腳上,如此繼續動作就可以啦!〉 重心是很重要的。溜冰要不停轉換重心喔~~~只是兩隻腳在那邊猛推....

怎麼會快呢?不只要換重心,重心壓低有助於溜冰的穩定性喔~~~除了以上幾點外,腳收回來也很重要,也可以增加速度(因為可增加推刃距離),要講求”飄逸〃也要收屁屁,不要駝背,不然真的頗難看… 四、轉彎 以左轉為例:行進時,左腳前右腳後,而手平舉上半身(從腰部以上)面向圓心,還有要壓刃喔~~~重心在左腳並壓外刃,右腳可以自然的推刃....

這樣子就可以畫出優美的弧線了! 五.t煞 前溜時兩腳不動保持滑行時腳是一前一後....

然後把較後面的那一腳輕輕的抬離地面,之後將抬起來那腳的腳掌轉90度,然後輕輕的將抬起來的那腳往地上放....讓輪子和地板接觸慢慢的煞車就可以啦。(此時重心要放在前腳,膝蓋微微彎曲) 六、前溜轉後溜 當我們前溜要轉後溜時可輕跳...

轉180度來完成或者是用較簡單的方式:開始時腳為一前一後〈本人習慣右腳在前〉,接著把兩腳的腳跟輕輕抬離地面一點點....以腳尖為軸,順勢將身體轉180度或者是先以右腳為重心...

將左腳轉180度〈形成小蟹步〉再將右腳轉180度就可以啦!〈p.s.

在轉向時,雙腳儘量不要開太大,要保持平行,這樣動作才會乾淨利落〉 追問: 寫這麼多辛苦你了,不過你主要給我講哈倒滑怎樣滑,從最基礎開始吧,謝謝!

輪滑的倒滑有什麼技巧 怎麼才能學會滑好 如題謝謝了

地球軍團 輪滑學習小常識 站得穩穩 直直的 將兩隻腳站成t字形或將兩腳腳跟並在一起,使成v字形。起步 從t字形站姿起步,讓前腳保持前進姿勢,後腳向外方推軔,就會有向前前進之力量。滑行 滑行時為保持較好的平衡,讓一腳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腳前方,膝蓋彎曲。身體的擺動 將重心放到左腳,用右腳推軔並伸向外側伸展...

雙排旱冰正滑拐彎怎麼學

旱冰鞋單排和雙排的轉彎方式都差不多。一般有兩種。一種是身體重心移向意圖轉向的一側,雙膝微彎,內側腿彎曲幅度大於外側腿 這個可以看看滑雪運動員的動作就明白了 然後雙腳有意識的向意圖轉向側扭動,配合腰部的扭轉,一般都可以實現轉向。初學時可能轉彎的半徑會很大,隨著技術越來越熟練,轉彎半徑會越來越小。甚至可...

加速排毒的辦法是什麼,有什麼體內快速排毒的方法嗎?

充足的氣血,暢通的經絡,和足夠的水,只有滿足這三樣才能排毒。多喝水多排尿,因為尿液中有大量毒素,每天排大便 還可以吃吃排毒膠囊排出毒素,必要時吃一些排毒的藥物並要加強鍛鍊。每天吃一個蘋果,早晨起來喝一杯溫開水,也可運動出出汗,促進淋巴和斤上液迴圈,都可以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只有運動加上合理飲食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