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外語,怎樣才能學好外語

2022-07-03 18:10:14 字數 5519 閱讀 2126

1樓:嗨

萬丈高樓平地起,學好外語的第一步就是好好背單詞。

有些人可能會說我聽力,根本就聽不懂說什麼,看文章總是覺得選不對選項,其實這些所有的問題**都是你單詞量太少,如果你所有單詞都認識,那麼他說的話你肯定能聽懂,如果說你一篇閱讀裡邊,你每個單詞都認識,那這篇閱讀想要表達的含義你肯定懂,當然就選不錯選項了,所以說學好外語的第一步就是好好背單詞,看他實時的唄,不要想任何的捷徑,因為背單詞沒有捷徑,就是不斷的重複,不斷的記憶。

很多人都說中國的英語教育是啞巴英語,也就是說,只能看書,但是不能說出來,想要克服啞巴英語,就是要大膽的表達自己,不要怕自己說的不正宗,或者是不對,只要你勇敢的說,就是跨出第一步說的酒,說的多了,語感慢慢就來了,以後的英語會越說越好。

2樓:承諾如責任

我個人小學未畢業,40才自學新概念一至四冊,至今也4年了,也能很好的應用到生活上,教上初中的女兒也沒問題,女兒也說教的好!我自覺得我是比較笨的人!!沒有什麼捷徑,就是背,日復一日背,就像愛自已孩子,父母,那樣愛英語!

一回生二回熟!重複再重複!

3樓:春華秋實去踏雪

學習外語,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

我們拿最常見的英語來舉例子,如果我們「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學習英語,前一段時間學的知識很快就會被遺忘。這一點,在背單詞上體現的尤為明顯。

背單詞是一個比較枯燥無聊的過程。

雖然說有許多巧記單詞的方法,但是,這些方法只能幫助我們對單詞加深印象,如果真的想要被一些實用的單詞,想要腦子裡有東西,還是需要死記硬背。

而且單詞不是背一遍就能記住的,單詞需要反覆的看,反覆的背,一本單詞書大概看個三四遍才能將單詞書中的內容記下來,而且還不能說將單詞全部記下。

學好外語,還需要我們每天堅持說,只背只寫,我們學到的都是啞巴外語。

當我們與其他人用外語交流的時候,我們發現自己居然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這也是,目前中國英語學習中最普遍、最急需解決的現象。

4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首先,如何學好字母,單詞其實就和拼音一樣,學起來也是很輕鬆的。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家裡牆上貼的全是關於拼音的海報,每天父母就帶著我在那塊念,就這樣我的拼音慢慢的就學會了。關於字母也是這樣,多看多練自然而然就會了。

接下來,就是音標,單詞,音標的學習貫穿於單詞的整個過程中,關於單詞的學習無非就是背,只有有了深厚的單詞積累,才可能學好外語。在上學期間,有的人為了突擊英語,最好的方法就是狂背單詞,背的多了認識的就多了,自然就上去了。最後的話,就是語法。

學習這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看文章,把文章中的語法都找出來,認真分析。

其實,無論學什麼,都需要有興趣,要知道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5樓:叫我金金

無論是學習哪門外語,想要學好都離不開以下幾點:

1.勤奮

即使一個再有語言天分的人,想要掌握好一門外語,也是需要勤奮的。你可以給自己每天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學習,無論是口語、聽力、還是寫作,每天都要進行,如果實在太忙,第二天就把今天沒有學習的時間再補上。勤奮是學習外語的首要條件!

2.方法

6樓:1阿笙

學好外語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多說,不要不敢張嘴,多說點沒有什麼可怕的。

有的人之所以外語不好,就是因為他不敢說出來,你不敢說出來,就不能知道你的錯誤在**,其實別人想跟你糾正也就成不了。

如果不會的話那當然就說不出來,比如說英語,首先你要做的一定是要學會讀,因為每個句子都是由單片語成的。

當然聽外國歌也是一種好的方法,聽歌總是比自己一個人記東西要快得多,聽歌的時候記得非常快,對於那些外國的語言。

而且還不容易遺忘,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在那背的話,很快就會被遺忘的。

看外國的電影和電視劇也是不錯的辦法,即使你一直在看字幕,但是你也會對 他們口語有印象,這樣慢慢的你就會對它有感覺。

7樓:

想要學好外語,我覺得最需要把握以下幾點。第一,一定要豐富自己的詞彙量。若是別人說的詞你都沒聽說過,別人寫的文章你都不認識,那就不能很好的運用一門兒語言。

第二,想學好外語一定要多聽。既然咱們不能生活在外國,沒有那麼好的語言環境,那就在家多聽一聽錄音機吧!只有自己為自己創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耳濡目染,才能學好外語。

第三,想學好外語,還要多說。現在很多人學的外語都是啞巴外語——只會答題,不會說。這樣也不能算是透徹的學好一門外語。

最好是和外國人交流,若是實在沒有機會,和同學用外語交流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第四,想學好外語,還要了解外國人的生活環境、文化背景。人類語言的發展都是以文化背景,生活環境為基礎的。在不同的場合地點,人們用同一個詞語表達的意思也是不同的。

8樓:

學外語估計是很多學生甚至是在職人員的通病,因為不論是學業考試還是工作需求,很多時候都必須要邁過外語這一道關卡。

一、要增加外語詞彙量,無論學習什麼型別的外語都是要先從詞彙作為基礎,沒有足夠大的詞彙量,一切學習外語的方法都是徒勞。

三、可以看一些外語電影,平時讀寫學習外語的方式比較枯燥無味,可以通過**自己感興趣的題材電影來增加學習外語的趣味,提高學習外語的效率。

四、可以參加一些語言村教育模式的外語培訓,現在很多外語學習機構都採用教學區域全使用外語教學的方式進行培訓,這樣就可以增加外語口語實踐的機會,對於學習外語的動力也就更足了。

9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多聽、多讀、多說、多謝、多參加一些英語課外興趣班。

10樓:資興市氣象局

爺爺奶奶和外公姥姥學會了小學外語,爸爸媽好學好了初中外語,孩子的外語自然就會好。

11樓:知了不懂梅花香

不是不能學好,而是不願把精力花在這上面,更有妙趣的數學物理應該下大工夫。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懈

練好發音自信說

13樓:mj葉秋風

聽和說,模仿和學以致用

怎樣才能學好外語? 20

14樓:

怎樣學好英語

一年時間能學好英語嗎

掌握英語語法的學習過程

如何學好英語

講出一口流利的英語

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怎樣學習英語音標、發音

15樓:

說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1、語法是學習英語的工具,不要認為學好語法就能學好英語,只能說語法好是英語好的一部分。其實把語法扔到一邊也能學好英語,只要適應英語的語言習慣就能學好。

2、單詞不要死記硬背,那樣記得快忘得也快。應把單詞放到文章中去理解。遇到不認識的單詞也不要忙著查詞典,通過上下文分析分析單詞到底是啥意思,不行了再查。

3、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多聽、多背、多念是必須的,閒暇時不妨聽聽英語歌,看看英文電影,對提高英語水平很有幫助。

總而言之一句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英語水平的提高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辦到的。所以,英語必須天天念,天天強化,只有把英語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才能真正提高英語水平。

16樓:天使

一般中學生不喜歡死讀書,我建議多玩英文遊戲,多讀或多看美國,英國的**

如:哈利.波特等

17樓:皋旋資綺夢

經常看看外國電影最好帶中英文字幕的!這樣會培養你的音準和興趣!沒事的最好背電影裡面的經典臺詞什麼的.....

要想學好英語首先得培養興趣

我這樣的方法首先就可以。希望可以採納!

18樓:羊梅雀宣

學英語:外語就是用時間堆出來的.不能期望一下子有很大的提高.

充分利用每天的點滴時間,多記單詞,多讀和譯重點課文.緊緊抓住每一與外語好的人的互動機會.多看(否則你無閱讀能力),多念(否則是啞吧外語),多聽(否則你是聾子外語),多寫(否則你無法翻譯).

另外,有相關外語互動**,你找一下,對你會有幫助的.

記住:學外語和我們從小學說話一樣,平時的努力會有巨大收穫的.

19樓:華樂正封紫

首先單詞是逃不掉的

不論英語

日韓單詞就是最基礎

然後是語法

聽力需要多讀多聽多看多背文章

如果你選擇了學外語

那麼沒有捷徑

就是比別人多努力

每天多一點

總有一天

會達到目標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祝你成功!加油!

20樓:龔金溥振凱

多聽,多說,多寫

先學好語法,然後大量閱讀

21樓:燕發酈靈楓

愛上它,可以試著和外國人對話,這樣會有很多動力的

22樓:箕業賽愷樂

首先接觸語言的背景歷史。然後理解基本文法規則。再然後拿本詞典開始看外文書。時時對照,時時思考。

貫穿其中的是你的興趣和抱著語言其實很簡單去學。

語言其實就是簡單。

怎樣學好外語?

23樓: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1383931

2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日語學習之家:)~~

英語學習網:)~

瘋狂英語全套發音祕訣----字母發音突破系列!

英語單詞詞根詞典(一)希望你能好好的看一下,對你學習英語有幫助的哦:)~

韓語自學寶典!

如何學好外語,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多聽多看相關節目 自己要多練 不要怕說錯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唐唐白羊 怎樣學好英語的最基礎方法首先,我們要明白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 不費一點力氣就能學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

怎樣才能學好語文,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又輕鬆又快樂的學習?那就是培養興趣咯,可以考慮看看文摘類的雜誌,帶著欣賞的心去看裡面的故事和文章,當初我就是這樣愛上語文的。做題抱著勢要做出來的決心,我以前不會做就拼命想點與題目相關的東西寫上去,時間久了,搞到做語文試卷時對題目都有了征服心。培養興趣這種東西,自己嘗試挖掘一下最好啦,別人說的都是浮雲...

請問英語怎樣才能學好,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英語學習方法 英語學習應遵循以下五大原則。這些原則都是 常識 性的。正如美國 林肯所說 一個人必須依據語言 邏輯和 簡單的常識 來決定問題和建立自己的行動計劃。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按照常理去做,就可能成功。違背了常理,就不可能成功。當然,成功與否還取決於 努力 分享概述 1.上課時間一定要充分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