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練好耐力,怎樣才能把形體練好?

2022-01-03 01:49:58 字數 5275 閱讀 8395

1樓:戈枋澤

在做運動的時候一般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耐力運動,一種是爆發力的運動。耐力一般就是比較長時間的運動,運動量不會在短時間內消耗很大的體力。

1.慢跑是一種很鍛鍊耐力的運動方式,每天堅持慢跑一個小時會對腿部的肌肉耐力有很好的鍛鍊,慢跑是要注意控制呼吸,要有節奏,且放慢呼吸。

2.登上本身就是一項耐力運動,要想提高耐力最好是經常登山,並且登山的過程儘量不要停,最好有節奏的慢慢登,就像是挑山工那樣,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個月都登山鍛鍊。

3.自行車大概現在很少有人沒事騎車到處轉了,不過愛好運動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騎行是一個很鍛鍊耐力的運動方式。每天慢慢騎行半個小時左右可以很有效的加強耐力,不過霧霾天氣就算了,也不要在車流量多的地方鍛鍊。

4.高原的氧氣很稀少,這樣可以使肺部的功能不斷的增強,耐力大部分是肺部提供的氧氣和消耗氧氣的能力,這個鍛鍊好了,耐力就很容易提高了。

2樓:熱心市民陳可佳

回答1.耐力:在家裡練耐力最好使用跑步機,不過太貴;簡單可行的是跳繩,你可以快跳、也可以慢跳,但要跳到一定的時間,至少20分鐘以上。

2.爆發力:蛙跳可以練爆發力,蹲起是練腿部力量的。

3.步幅:跑的快慢取決於兩個方面,一是步幅、一是步頻,這兩方面的提高只要在練習是有意識的加強就可以了。

快速跳繩可以提高步頻。試試看吧

提問孩子的800米耐力跑,,還沒到最低的成績,也就是0分,以前不運動,如果練跳繩,會有可能800米耐力跑變好嗎

回答是的, 練習跳繩會鍛鍊耐力 至少要20分鐘以上更多1條

3樓:麥湉繩瑋琪

首先,你要有意志力,這很重要,比如跑1000米,跑了500米左右,人體開始會有累的感覺,700米左右已經想放棄,咬牙跑到1000米的人有,中途放棄的人也有,這對絕大數人來說一切憑著意志力,少數人是天賦,這不可否認。你想練耐力,就要吃苦,別人做一組訓練,比如跑400米,你去跑600米,甚至更多,懂我的意思麼?加倍的訓練,別怕吃苦,耐力就這樣提上來的,你看有些運動員跑不死,那是因為他們之前訓練跑的死去活來才造就了他們如今。

希望說的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耐力,想法不錯。我是長跑運動員,給你說一說注意事項。練習耐力最好的專案應該是長跑,既不用什麼器材,效果又好。

練習長跑是重要的是意志,有很多人都半途而廢,想要堅持下去,就不要貪多,要從小到大,從少到多。上面那位仁兄,說的圈可能是標準跑道,每圈是400米。可以從兩圈三圈開始練習。

每週練習三到四次,逐漸增加圈數,每週增加一圈至兩圈。至於運動量,到第二天感覺不太累為準。先說到這吧,有什麼問題再說。

5樓:

循序漸進的多練,量逐漸增加,比如開始每天跑2圈,跑一陣以後,每天跑3圈,逐漸增加到10圈應該差不多足夠了。然後堅持鍛鍊。

當然如果你每圈跑的都比較快的話,數量可以適當減少,

但是整體的運動量不要減少,也就是跑到很累很累的時候還要再繼續跑1、2圈。

怎樣才能把形體練好?

6樓:中影人教育網

首先基礎的訓練一定要做好,基礎打好了,其他的動作練習就可以做到手到擒來。

(1)基本姿態練習

人的基本姿態是指:坐、立、行、臥。當這些基本姿態呈現在人們眼前時會給人一種感覺,如:身體形態所顯示的端莊、挺拔於高雅,給人的印象是賞心悅目的美感(包括日常活動的全部)。

由於一個人的姿態具有較強的可塑性,也可具有一定的穩定性,通過一定的訓練,可以改變諸多不良體態,如:斜肩、含胸、鬆垮、行走時屈膝晃體,步伐拖沓等。

(2)基本素質訓練

形體基本素質練習時形體訓練的最重要內容之一,在練習中可採用單人練習和雙人配合練習兩種形式。通過大量的練習,可對人體的肩、胸、腰、腹、腿等部位進行訓練,以提高人體的支撐能力和柔韌性。

為塑造良好的人體形態,改善形體的控制力打下良好的基礎。形體基本功練習的內容較多,在訓練時,應本著從易到難,從簡單到複雜的原則;同時也要注意自己和配合者的承受能力,不能超負荷,以免發生傷害事故。

(3)基本形態控制練習

基本形態控制練習是對練習者身體形態進行系統訓練的專門練習,使提高和改善人體形態控制能力的重要內容。是通過徒手、把杆、雙人姿態等大量動作的訓練,進一步改變身體形態的原始狀態,逐步形成正確的站姿、坐姿、走姿,提高形體動作的靈活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形體練習是以人體科學為基礎,通過徒手或器械練習,鍛鍊健康體魄,訓練儀態儀表,培養道德品質的一個有目的、有計劃的教學和鍛鍊過程。

一、 形體練習的內容

形體練習是一個完整、系統的鍛鍊體系,其內容根據所練習的部位和作用分為下列幾個方面:

(一) 身體各部位正確的感知覺練習

正確的感知覺是形成和保持優美形體的必要條件之一,包括頭頸、軀幹、上肢、下肢感知覺和站立基本姿態。通過身體各部位的感知覺練習,可以體會保持正確身體姿態所必須的肌肉感覺,提高身體的自控能力,是形體練習中不可缺少的鍛鍊內容。

(二) 基本形態練習

基本形態是指先天形態和後天塑造的最基本的身體姿態。其練習內容包括基本方向、與基本部位練習、扶把姿態練習、離把徒手姿態練習和表現力練習。在基本姿態和基本部位練習中,將方向的認知,對腳與手的基本部位,進行了規範的要求;在扶把練習中,練習的內容是根據普通大學生的身體條件編排的,並提出了規範性的要求;離把徒手姿態練習,包括各種基本步法和手臂動作,強調了舉手投足的優美性,內容豐富;表現力練習著重培養人的優美體態和以肢體動作以及面部表情表現情緒情感的能力,該部分是形體練習中最主要的練習內容之一。

(三) 基本素質練習

基本素質是形體姿態控制和保持的必要條件,該部分篩選了柔韌、力量、協調三項素質,將其鍛鍊方法進行了歸類介紹。

二、 形體練習的特點

形體練習與其他體育專案相比較,具有不同的特點,只有瞭解了這些特點,才能更充分地發揮形體練習的作用,有目的、有針對性地選擇練習方法,達到有效鍛鍊身體的目的。

(一) 適用於不同水平的練習者

形體練習的內容依據青少年生理、心理特點創編,考慮到青少年不同年齡的需求,依據動作形成規律,將內容分為高、中、低三個組別。

(二) 有效地鍛鍊人體各個部位

形體練習在內容上注意採用了整體練習與部分練習相結合的方法,為全面並有重點的鍛鍊、「雕琢」

人體提供了條件,既可以使肌肉的控制能力增強,又能培養正確的感知覺,鍛鍊身體的某部位或發展某項素質,在鍛鍊形體美的同時,進一步提高身體的健康水平。

(三) 符合青少年追求美的願望

愛美是人的天性。當今時代,青少年不僅要求身體更健康,還要求更健美。形體練習就是把「美」的意蘊有意識地注入到練習中去,以人體科學為基礎,通過各種練習手段和方法,提高肌肉控制力、動作表現力以及協調性、靈活性等,從而獲得健美的體態、健康的體魄。

符合青少年追求美的願望。

(四) 具有一定的藝術性要求

形體練習的動作要求準確、協調、幅度大、節奏感強、姿態優美,並要求在**伴奏下進行練習,無論是區域性練習還是整體練習都應充分體現美的韻律、美的感覺,在完成練習的過程中充分體現動態美和靜態美的藝術性要求。

(五) 可以培養人的內在氣質「體育造就人體美不單純在於塑造形體,還在於通過鍛鍊將開朗、豁達、真誠、進取等精神灌注到人的心靈中,使人的動作和姿態富有美的韻味,從而真正展示出人體的文化素質。一般來講,經過系統形體練習的青少年,除了身材勻稱外還表現在舉止得體,坐、立、行落落大方,能夠充分展示出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通過形體練習獲得的形體美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精神面貌與氣質,是展現人的內在美的一個視窗。

三、 形體練習的原則

青少年時期正處於身體的生長髮育關鍵階段,尚未定型,可塑造性很大是形成良好的體型和體態,增進形體健美的關鍵時期,因此應抓住這一時機,並遵循如下練習原則,長期、系統、科學地進行形體練習。

(一) 目的性原則

形體練習的積極性來自於明確的目的和端正的動機。因此首先進行經常性的思想教育,把形體練習的目的同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素質和國民形象聯絡起來,同促進身體的正確發育和增進健康聯絡起來,這一目標的確定,有助於產生積極情緒,自覺地克服練習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其次,在形體練習的每一階段,要力求達到預期的目的。

形體練習是一項長期的任務,短期內不容易產生明顯的變化,因此每個練習階段都應有明確的目的要求,這些要求應成為練習者預期達到的目標。例如腿的柔韌練習應以縱、橫劈腿為目標,每個練習組合以掌握動作為目標,從而使練習者對內容產生興趣。興趣本身又會促進練習者積極主動的練習,通過課上課下的結合,體力、腦力的結合,必然會對機體產生良好的影響,並隨之在體型、氣質上有所變化。

這樣練習者會感到有所收穫,對調動和鞏固練習者的積極性有著重要的作用。

(二) 從實際出發原則

從實際出發原則是根據練習者的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的身體基礎、不同的練習水平,制定出相應的練習方案,選擇出相應的練習內容。使練習者在參與練習的過程中,即能對身體各部位產生有效的刺激,又不至於產生畏難情緒或是引起過渡疲勞。例如,對待少年兒童應選擇難度偏低的練習組合——以基本素質練習為主,以全面鍛鍊為主,並適當選擇遊戲性較強的內容;對待有一定基礎的青少年,則應選擇中高難度組的動作——以區域性的練習為主,著重雕琢身體的各個部位,並將扶把、離把練習交叉進行。

同時又要將一般要求與區別對待相結合,對同一水平的人的共同點提出一般要求,而對每個人的不同點加以區別對待。例如練習的次數、時間、動作感覺等。

(三)堅持經常性原則

進行形體練習必須堅持經常,持之以恆,使形體練習中各種有效的方法對人體各部位產生持久的影響,並逐漸形成一種「習慣」,使舉手投足都體現出一種「行為美」。青少年進行形體練習,應有足夠的時間保障,有條件的學校每週至少開設二次形體教學課,保證學生在校期間有足夠的時間接受全面系統的鍛鍊。這樣不僅有助於學生在概念上正確理解形體姿態的規範要求,在實際操作上掌握形體練習的方法手段,更有助於生物節律的形成,使人體逐漸適應和有準備的參加練習,進一步提高練習效果,而且對於培養學生「終身體育」的思想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四) 循序漸進原則

形體練習的教學過程中,必須遵循由易到難,由簡到繁,逐步提高教學難度和要求的原則。在內容方法和運動負荷的安排上做到合理有序,應反映形體練習教學過程的客觀規律。具體的講,就是課的開始要先進行熱身活動,然後再進行所要練習的內容,這樣可以使練習者以最佳的狀態進入練習,增強接受能力,提高練習效果,同時又能防止傷害事故的出現;課的結束部分要有放鬆整理活動或以遊戲的形式為主,使練習者儘快消除疲勞併產生快樂的情緒。

對於剛參加練習的人來講,應重視基礎練習內容,隨著身體素質以及動作感覺的不斷提高,逐漸提出新的要求,逐漸向高一級的動作過渡。

(五) 全面性原則

形體練習應全面發展身體各個部位、各種身體素質和基本活動能力,認真細緻地「雕琢」人體的每一部位。青少年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形體練習要力求全面影響人體,在各個不同階段又要突出重點,併兼顧其他方面。同時,要把身體形態練習與內在氣質的培養結合起來,使青少年通過形體練習產生正確的審美意識,即使形體得到良好的發展,又擁有高雅脫俗的氣質,在美好的藝術環境中得到健康成長,使形體練習成為提高青少年綜合素質的有效手段 。

怎樣才能把車練習好,怎麼才能把車技練好呢?

我不復制。我只想告訴你 用心。這樣就可以了的 新手如何快速練好車!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掌握不好離合器和油門的配合呢?原因很簡單,就是憑著感覺練車,缺乏對汽車基礎理論知識的瞭解,對汽車的原理 整體結構沒有一個基本概念的理解。只憑感覺要做好動作是比較困難的,對駕駛技術的提高也不利。因此,要提倡先從理論上學懂...

怎樣才能練好寫字,怎樣才能練好字,要實際有效的。

練字只需做到 堅持。練字就是練心,把心放平了才能練好,憑一時的衝動和煩躁是練不好的。其次是方法,練字最關鍵的是要學會字的結構,學會觀察字帖上字的結構,它 寫的寬,寫的窄。練字最難的是要 內化 即把練好的東西轉化為自己的東西,怎樣脫離字帖。在這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平時寫字就要把練的東西放上去,千萬不可圖快...

籃球怎麼樣才能練好,怎樣才能把籃球技術練好?

籃球技術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長時間堅持不懈的訓練的。如果是新手的話勸你最好去報一個籃球班什麼的,很多地方都有吧。如果本來就會打籃球,只是技術有待提高的話,首先先不要急著去學那些nba明星的動作,那樣直接模仿的話容易練得動作變形,以後想改都很難。自己訓練的話,可以嘗試每天左右腿胯下運球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