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多少種橙子橙子有哪些種類

2021-03-04 09:31:38 字數 6112 閱讀 1753

1樓:何竹到

橙子主要分為甜橙、

臍橙、血橙、冰糖橙、紅橙這五個品種。

甜橙系列有:冰糖橙、紅肉臍橙、褚橙、新奇士橙、夏橙等。

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

臍橙系列有:贛南臍橙、信豐臍橙、尋烏臍橙。

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

血橙系類有:塔羅科血橙、玫瑰血橙、紅玉血橙等。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

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原產湖南黔陽縣,以品種優良、味濃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質脆嫩等而倍受市場歡迎。

紅橙主要產於廣東湛江廉江,廉江紅橙果實大(單果重150克左右),果型好、肉色橙紅、嫩滑、汁化渣、甜中帶酸,味清甜帶香。

拓展資料

營養價值

橙子具有寬腸、理氣、化痰、消食、開胃、止嘔、止痛、止咳等功效,可用於**胸悶、腹脹、嘔吐、便祕、小便不暢、痔瘡出血,解酒、魚、蟹毒等。

橙子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

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橙子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

橙子美容方法:取新鮮橙子1個,洗淨去皮,切片,去掉橙籽後貼敷面部,每天1次,每次20分鐘,可以祛除面部色素,**黃褐斑。

2樓:巧米樂

橙子主要分為甜橙、臍橙、血橙三個品種:

在中國,幼果、落果可乾製作藥用。耐貯運。成熟期差異大,可延長鮮果和加工原料的**期。橙子品種按果實成熟期有早、中、晚熟之分。

鑑於橙子的商業化程度比較高,於是在市場的需求下誕生了很多各具特色的栽培種,像是填補市場空白期的晚熟夏橙(蜜奈夏橙、奧林達),利於鮮食的地理保護品種無核橙贛南臍橙等。許多橙子的種類是以產地命名的(如中國新會橙),一些橙種甚至已近註冊了商標(如美國香吉士)。

橙子在人類長期栽培過程產生過一些變異種,某些變異種因對人類有利而被保留下來。該種也常與其他柑橘類植物雜交以產生更加優良的品種,有時柑橘類植物的栽培品種中也會含有橙字,但實際上不屬於該種。

根據果實的形狀和特點,可分為以下4個品種類群

甜橙甜橙系列有:冰糖橙、紅肉臍橙、褚橙、新奇士橙、夏橙等果一般為圓形紅肉臍橙果實性狀,橙色,果頂無臍甜橙外觀,或間有圈印。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

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

血橙血橙系類有:塔羅科血橙、玫瑰血橙、紅玉血橙等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

但一般比橙還要小主要因為果肉和與汁液因含有花色苷呈紅色而得名。血橙表皮平滑,體積小於一般的橙,通常有小凹點,顏色為紅色;由於血橙中存在一種花色苷成分,因此果肉呈紅色。血橙源於歐洲,現種植在西班牙、北美和義大利。

在我國主要種植區為重慶市、江西、湖南、浙江等地有栽培。

臍橙臍橙系列有:贛南臍橙、信豐臍橙、尋烏臍橙

(學名citrussinensisosbeck):臍橙是贛南臍橙的變異品種,果實比一般橙類更大,一般無種子,單性結食,更容易剝離。

因此臍橙更加適合鮮食。主要特徵是果實中有一圓錐狀副果,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

3樓:舞陽人樂園

我國霧地大物博,物產豐富,有大概有十多種的橙子。

4樓:阿拉丁苗圃廠

按地域性:可分為,四川、重慶(醜柑);江西(贛南臍橙);湖北秭歸(秭歸臍橙);湖南黔陽(冰糖橙);廣東湛江(紅橙)。

按品種:可分為臍橙、甜橙、血橙、冰糖橙、醜柑、紅橙、紐荷爾。

秭歸臍橙是臍橙中的貴族,每年三四月開花,歷經春夏秋冬四季輪迴,也是全國唯一能掛果過冬的臍橙,當下是吃倫晚最好的時節了。

有果大無核、皮薄、色鮮、肉脆汁多、香郁味甜的品質,伴著清甜的香味,一口咬下去還能爆漿呢!

贛南臍橙,果實比一般橙類更大,更容易剝離。橙紅鮮豔,光潔美觀,可食率達85%,肉質脆嫩、化渣,風味濃甜芳香,味濃甜略酸。含果汁55%以上,由於品質優良,風味濃郁,富有香氣,有"中華名果"的稱號。

血橙,一般比橙還要小,主要因為果肉和與汁液因含有花色苷呈紅色而得名。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刀切後呈現絲絲血絲,水分充足。果肉細嫩多汁,血橙因富含大量的vc,呈酸甜口感,總體比較下來,有料姐覺得比柚子要好吃。

冰糖橙,又稱無酸甜橙,含酸量極低,是柑橘中的著名品種,因其果質脆 .嫩、果味甘甜如冰糖而得名,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具有味濃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質脆嫩生物特點,營養保健價值高,且經常食用冰糖橙還具有養顏、清熱潤肺、明目排毒的功效。

冰糖橙有一個特點就是雖然糖度不是極高,但酸度很低,適合喜歡吃甜的人,對於完全不能吃一點酸的是不錯的選擇。

總之啊 ,買橙子挑貴的不如挑對的,除了認清品種,選橙子記住這三條:

一是看外形,有些人認為橙子越圓越好,其實,外形呈橢圓形的更好吃一點。

其次是看顏色,剛上市的橙子,顏色紅一點的相對成熟,口味也更好。

第三是挑鮮橙,那些帶著新鮮葉子、沒戴袋子的,是沒技術處理的的鮮橙,相對水分更多果實更新鮮。

5樓:愛情動作

橙子主要分為甜橙、臍橙、血橙三個品種:

甜橙系列有:冰糖橙、紅肉臍橙、褚橙、新奇士橙、夏橙等,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

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

血橙系類有:塔羅科血橙、玫瑰血橙、紅玉血橙等,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

是橙的變種,但一般比橙還要小主要因為果肉和與汁液因含有花色苷呈紅色而得名。血橙表皮平滑,體積小於一般的橙,通常有小凹點,顏色為紅色;由於血橙中存在一種花色苷成分,因此果肉呈紅色。血橙源於歐洲,現種植在西班牙、北美和義大利。

在我國主要種植區為重慶市、江西、湖南、浙江等地有栽培。

臍橙系列有:贛南臍橙、信豐臍橙、尋烏臍橙(學名citrussinensisosbeck):臍橙是贛南臍橙的變異品種,果實比一般橙類更大,一般無種子,單性結食,更容易剝離。

因此臍橙更加適合鮮食。主要特徵是果實中有一圓錐狀副果,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

6樓:cqwsw橙子

第一:臍橙,它的外形特徵是果子頂部有一個「臍」,就是有一個還沒有發育好的副果在頂部,臍橙它是沒有核的,並且肉質脆嫩,香味很濃,並且剝皮的時候也很容易就剝下來,果肉也比較好分瓣,果型也很碩大,成熟的比較早。

第二:普通甜橙,他是在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總類,它的外形一般較圓,果子的頂部恰好跟臍橙相反,是沒有「肚臍」的,而且它的果皮較為難剝,有核在裡面,成熟是橙紅色的 ,並且果肉的顏色很淡,所以這麼一對比臍橙,普通甜橙就真的顯得很普通。

第三:血橙,血橙是橙子的變種,也可以叫做紅橙,它的果肉以及 果汁顏色,全都是呈現出紫紅色或者暗紅色,吃起來果肉非常的鮮嫩多汁,帶有一種很特別的芳香氣味,血橙的果實很大,並且也是沒有核的,在中國四川、江西等地方都有種植血橙。

第四:糖橙,糖橙在外形上看著跟普通的甜橙很像,但是因為它的含酸量很低,所以也可以叫做無酸甜橙,它是一種成熟很早的甜橙品種,當它的果汁含量到達了適當的程度,就可以馬上採摘上市,在我看來,糖橙也是很有優勢的。

7樓:法伊

可分為以下4個品種類群:①普通甜橙。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

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②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

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③血橙。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④臍橙。

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

8樓:佘雲蔚燕珉

橙子顏色鮮豔,酸甜可口,外觀整齊漂亮,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也是走親訪友、探望病人的禮品水果之一。它種類很多,最受青昧的主要有臍橙、冰糖橙、血橙和美國新奇士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 幾十種吧有 你要橙子啊 俺隔壁縣就是橙子產地啊 醫刪吧 漆山舞林 其依是琪

10樓:自命不凡

秭歸倫晚正在上市,現在可以嚐嚐哦

橙子有哪幾大種類和特點

11樓:端木哚哚

在柑橘類中,甜橙品種最豐富,全世界品種達400個以上。按成熟期可分為早、中、晚熟。一般分普通甜橙、臍橙和血橙。

根據果實的形狀和特點,可分為以下4個品種類群:

①臍橙。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剝皮與分瓣均較容易,果型大,成熟早,主要供鮮食用,為國際**中的重要良種。

②血橙。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

③普通甜橙。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

④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

中國甜橙的主栽品種多屬普通甜橙型別。其中重要品種有原產廣東的新會橙、柳橙(暗柳橙是最優品系)、香水橙(又名葉橙、水橙)和雪柑,原產四川的錦橙和先鋒橙,以及原產湖南的大紅甜橙,原產福建的漳州橙(原名改良橙,又名紅肉橙)等。此外,還有由美國引進的哈姆林橙、伏令夏橙、華盛頓臍橙和路比血橙(又名紅玉血橙)等。

12樓:李

最好吃的就是紐賀爾臍橙

橙子有哪些種類

13樓:家裡養只小容景

橙子的種類——臍橙

特徵: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剝皮與分瓣均較容易,果型大,成熟早,主要供鮮食用,為國際**中的重要良種。

臍橙系列:贛南臍橙、信豐臍橙、尋烏臍橙等。

外貌:果實中有一圓錐狀副果,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

功效:臍橙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有助於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血脂,降低患心臟病的可能,預防膽囊疾病。臍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預防壞血病的發生。

橙子的種類——血橙

特徵: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

血橙系列:塔羅科血橙、玫瑰血橙、紅玉血橙等。

外貌:表皮平滑,體積小於一般的橙,通常有小凹點,顏色為紅色;由於血橙中存在一種花色苷成分,因此果肉呈紅色。

功效:促進血液迴圈的最佳精油,有效改善人體的貧血狀況;能溫潤補血,改善手腳冰冷;能改善膚色,促進**細胞再生,且具清新的香味;能振奮思考及情緒。

橙子的種類——普通甜橙

特徵: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

甜橙系列:冰糖橙、紅肉臍橙、褚橙、新奇士橙、夏橙等。

外貌: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

功效:普通甜橙是世界上主要的橙汁加工品種,還可以用於精油提取等多種用途。

檳榔柑(一種柑桔,硬而甜似檳榔)這可是檳榔柑(也叫檳榔橘),別看是青綠色,很脆甜的,採下來,放幾天後,就黃澄澄的了,比橘子經得擺,**比橘子還高得多。這淡綠,淺綠,油綠,亮綠,還有深綠,幽綠,墨綠等多層次的綠,很讓人開懷啊!橘子是金黃的,美。

這檳榔柑,是綠色的微黃,同樣很美。何況綠的層次不同,也就有著不同層次的美,好比人生,襁褓中的美,幼童時的美,少年期的美,青年間的美,中年時的,還有老年時的美等等。

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

中國甜橙的主栽品種多屬普通甜橙型別。其中重要品種有原產廣東的新會橙、柳橙(暗柳橙是最優品系)、香水橙(又名葉橙、水橙)和雪柑,原產四川的錦橙和先鋒橙,以及原產湖南的大紅甜橙,原產福建的漳州橙(原名改良橙,又名紅肉橙)等。此外,還有由美國引進的哈姆林橙、伏令夏橙、華盛頓臍橙和路比血橙(又名紅玉血橙)等。

橙子的益處有哪些,吃橙子有什麼好處嗎?

提到橙子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補充vc,確實,橙子中的維生素c遠高於蘋果 梨之類的水果,可以帶來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其次它還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以及橙皮素 柚皮素等等,它們都是對健康有益的成分。但因為它含有很多胡蘿蔔素,一次性吃太多會 發黃。吃橙子有什麼好處嗎?1 增強身體抵抗力 鮮橙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

吃橙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橙子有哪些好處呢?

正解 胸膈滿悶 噁心欲吐者,飲酒過多 宿醉未醒者尤宜食用 糖尿病患者忌食。適用量 一天一個即可,最多不超過5個。食物相剋 橙子忌與檳榔同食。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過多。吃完橙子應及時刷牙漱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不要用橙皮泡水...

吃橙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橙子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有和中開胃,降逆止嘔之功。善用於飲食停滯而引起的嘔吐,胃中浮風惡氣,肝胃鬱熱等疾病 寬胸開結,涼血止血,功效顯著 橙子清熱化痰,解鬱散結 吃橙子有很多好處,如促進消化 增強食慾 清腸通便等。橙子的品種頗多,酸味重的橙,對胃酸不足的患者食用最適宜,可增加胃酸助消化,由於酸橙所含的鞣質較多,故有收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