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同袍,三國時期的漢服是什麼樣的

2021-03-04 09:30:09 字數 2048 閱讀 9254

1樓:夏目的招財喵

(看bai看du

有沒有zhi你dao要的內答案容

2樓:那點點的燭光

可看央視版三國演義瞭解

同袍們是怎麼洗漢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洗漢服的正確方法是反轉洗,儘量手洗,若要放入洗衣機請用洗衣袋

包上以後清洗。

2、深色的漢服第一次可能會有部分掉色,注意的是深色和淺色的必須分開洗,

購買了深顏色的漢尚華蓮漢服可以用溫鹽水先浸泡半小時,可減輕脫色。

3、棉織物第一次洗滌會有縮水情況,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

4、麻纖維織物——麻纖維剛硬,抱合力差,洗滌時要比棉織物輕些,切忌使用硬刷和用力揉搓,以免布面起毛,洗後不可用力擰絞。

5、漢尚華蓮漢服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使汗漬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漢服上,且會出現黃色汗斑。

6、滌綸織物 先用冷水浸泡15min,然後用一般合成洗滌劑洗滌,洗液溫度不宜超過45°C。領口、袖口較髒處可用毛刷刷洗。

洗後,漂洗淨,可輕擰絞,置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可曝晒,不宜烘乾,以免因熱生皺。其它化纖織物的洗滌與此類同。

7、同時應在通風陰涼處晒晾漢服,以免在日光下曝晒,使有色織物褪色。晾漢服的時候也必須反轉晾晒,避免紫外線作用直接在正面而引起漢服變舊。

漢服同袍是啥

4樓:甄善繼

漢服復興者的別稱:

(漢服復興者詞條)

談到漢服復興,自然先要了解漢服的概念——漢服(hanfu),即中國漢族傳統服飾,曾稱漢衣冠、漢裝、衣冠、中國衣冠、華服等,是發展、傳承了四千多年(清代因剃髮易服而消亡,19世紀中葉開始復興),區別於其他民族,體現漢族禮儀風俗、審美品格、思想哲學等文化內涵,並彰顯中華民族認同精神的服飾體系。

5樓:韞琳

漢服復興者。

「同袍」取自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

與子同仇!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

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 豈曰無衣?

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

——《詩經 國風 秦風 無衣》

這是一首最著名的愛國主義詩篇(好像說遠了)。

同袍意思和同志相近,但又有別與同志。

它指一群致力於漢服復興、有著復興華夏的共同目標的人相互的關係。

(這是自己的理解,未抄襲任何資料,可能有不夠準確之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冰曦

是對漢服復興者的稱呼。

同袍,你確定真的會穿漢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穿漢服的不一定是同袍,你在大街上看到有人穿漢服,先不要稱為同袍,因為可能

版ta連同袍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權估計就知道一句咱天天唸叨的「豈曰無衣,與子同袍」,我們這裡指的漢服同袍是一起為漢服復興努力、奮鬥的人。而同袍也不一定要穿漢服,漢服復興穿漢服是為了比較直觀地告訴別人我們有自己的民族服飾,我們的民族服飾長什麼樣,而不是一個形式。**漢服都要幾百塊一套,有些同袍沒有條件買,就不買,穿不起,這不能說明ta不是同袍,ta不愛漢服。

8樓:諸葛風月

穿漢服的不一定是同袍,同袍一定會穿漢服

請問同袍,漢服拼人品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所有的人穿漢服都好看,漢服拼人品只是打個比方,其實漢服拼顏值,一般人駕馭不了。

10樓:原創**夢工廠

通過穿漢服可以看出人品來,

這說法有些誇張。

三國時期的潼關是什麼樣的,三國裡的潼關是指現在的那裡?

潼關是三國時期著名關隘之一。非常險要,南有秦嶺。東南有禁谷,谷南有12 連城 北有渭 洛二川會黃河抱關而下,西近華嶽。1 潼關在東漢以前還沒設關城,到東漢末,曹操為預防關西兵亂,才於建安元年 公元196年 始設潼關,並同時廢棄函谷關。自澠池西入關有兩路,南路由回阪,自漢以前皆由之。曹公惡路險,更開北...

三國時的火炮,三國時期的點炮出征,用的是什麼炮

那是明朝的火炮 寫三國演義的是羅貫中,他是參考了自己早年的元末戰爭的經歷寫的,所以很多細節內容帶有濃重的那個時代的特點。火炮 最早應用是在南宋時候,不過那時候叫 回回炮 之類的,只是簡單的用火藥動力將石頭髮射出去。但威力應該不錯,在著名的四川釣魚城的戰鬥中,蒙古的蒙哥汗就是被炮擊中身亡的。而當時宋朝...

三國時期的魏國,為什麼也叫前魏,三國時的魏國,也叫前魏?你看書上印的。

魏國叫前魏是 因為後面南北朝出現了北魏這個王朝,有的也稱後魏,這是為了區別這兩個王朝,就像東漢西漢,北宋南宋一樣,其實國號就一個字,就是為了區別開來。三國時的魏國,也叫前魏?你看書上印的。是的,因為之後的北魏被稱作 後魏 故曹魏也稱為 前魏 或者 先魏 魏朝 220年12月10日 266年2月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