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樹,樹皮就像倒魚鱗狀,這個是什麼樹,樹皮就像倒魚鱗狀

2021-03-04 09:30:08 字數 3471 閱讀 4570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拍一張可以看清枝葉細節的**嗎?

2樓:洛克薩斯之眼

倒皮樹 我家屋後就有一棵 400多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葉巖樑倍又叫倒拉殼

葉子像榆樹葉子樹幹上的樹皮呈麟狀的樹木是什麼樹木

4樓:蕭伯納大師

我家樓下有一裸老榆樹。 老榆樹已經很老了,疙疙瘩瘩的樹皮上佈滿了裂紋,就像老爺爺佈滿了皺紋的臉。這是老榆樹飽經風霜的見證。

它那粗壯的樹幹至少兩個人才能合抱住。巨傘似的樹冠蔭蓋了半座樓房和樓下的大半個場院。老榆樹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先開花結果,再長葉子。

春天,老榆樹長出指甲蓋大小的掄花。榆花也叫榆錢。榆錢圓圓的,白白的,中間厚,周圍薄。

以後榆錢顏色變黃,中間長有榆樹籽,周圍有蟬翼一樣的薄膜,把榆樹籽包裹著。春末,榆錢紛紛揚揚地飄落,樹下像撒了一地的銅錢。 夏天,愉錢沒有了。

老揄樹長出了鬱鬱蔥蔥的綠葉,樹冠把強烈的陽光擋住,使我們樓上的幾戶人家免受炎熱之苦。暑假裡,我和小夥伴常在樹下學習,做遊戲。抬頭總看見一群群小鳥在樹冠裡穿梭上下。

它們唱歌跳舞,彷彿要和我們競賽似的。一隻只知了也加入我們的「大合唱」,好像要與我們的嗓子爭個高低。金龜子卻對我們的表演不感興趣,懶洋洋地在樹幹上爬著。

有時,我和小夥伴們捉知了和金龜子玩,真是有說不盡的樂趣。 秋天,樹葉黃了。葉片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飛舞,樹枝卻像一支支梭標直往地上掉。

小鳥紛紛飛往南方過冬,蟬聲越來越稀少了,金龜子也很難見到了。 冬天,樹葉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蟬聲消失了,金龜子不見了,只剩下幾隻留鳥寂寞地站在樹幹上四處張望。

老榆樹現在的情景雖然有些淒涼,有些孤單,但它來年還會撒下許多榆錢,長出蔥鬱的樹葉,成為一裸繁茂的老愉樹。

這是什麼樹

5樓:大燕慕容倩倩

枇杷樹屬於薔薇科蘋果亞科枇杷屬, 喬木常綠小喬木, 高達12米, 小枝粗壯, 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葉革質, 披針形、頁面褶皺, 葉下面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 基部楔形, 先端漸尖, 葉緣有疏鋸齒。花期10-12月, 頂生圓錐花序, 翌年5-6月成熟, 梨果球形或長圓形, 橙黃或橙紅色。

常綠小喬木,一般樹高3至4米;樹冠呈圓狀,向內收斂,樹幹頗短。小枝粗壯,黃褐色,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葉片革質,披針形、倒披針形、倒卵形或橢圓長圓形,長12-30釐米,寬3-9釐米,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或漸狹成葉柄,上部邊緣有疏鋸齒,基部全緣,上面光亮,多皺,下面密生灰棕色絨毛,側脈11-21對;葉柄短或幾無柄,長6-10毫米,有灰棕色絨毛;托葉鑽形,長1-1.

5釐米,先端急尖,有毛。圓錐花序頂生,長10-19釐米,具多花;總花梗和花梗密生鏽色絨毛;花梗長2-8毫米;苞片鑽形,長2-5毫米,密生鏽色絨毛;花直徑12-20毫米;萼筒淺杯狀,長4-5毫米,萼片三角卵形,長2-3毫米,先端急尖,萼筒及萼片外面有鏽色絨毛;花瓣白色,長圓形或卵形,長5-9毫米,寬4-6毫米,基部具爪,有鏽色絨毛;雄蕊20,遠短於花瓣,花絲基部擴充套件;花柱5,離生,柱頭頭狀,**,子房頂端有鏽色柔毛,5室,每室有2胚珠。果實球形或長圓形,直徑2-5釐米,黃色或桔黃色,外有鏽色柔毛,不久脫落;種子1-5,球形或扁球形,直徑1-1.

5釐米,褐色,光亮,種皮紙質。花期10-12月,果期5-6月。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法國梧

桐原名三球懸鈴木,也就是俗稱的法國梧桐。

落葉大喬木,高達30米。樹皮薄片脫落狀。

葉大,葉片為掌狀,5-7裂,邊緣有波齒狀。

有圓球形花果3-5個。

樹幹高大,枝葉茂盛,廣泛用作街道綠化樹種。

第二,白楊樹

落葉喬木,樹高5-15米,樹皮灰白色,是一種很普通的樹。

生存能力強,在路邊常能看到。

樹冠寬闊,樹幹直立,高大挺拔。

樹葉呈三角卵形,長4-5釐米,葉柄3-4釐米。葉邊有微波狀齒。

雄花序長3-6釐米。花期4-5月。

第三,銀杏樹

銀杏樹又稱白果樹,落葉大喬木,樹幹直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平滑,淺灰色。

壯年樹冠圓錐形,樹冠寬大,高大挺拔。

葉片呈扇形,有細長葉柄,綠色。寬5-8釐米。

銀杏樹是理想的園林綠化樹。

第四,柳樹

落葉大喬木,柳樹枝條細長而低垂,褐綠色。樹冠長卵形。

葉的形狀呈線狀披針形,長6~14釐米,寬5—11毫米,兩端尖,邊緣有細鋸齒。

花期4-5月。

柳樹樹形優美,是園林綠化的佳選。

第五,合歡樹

合歡樹又稱絨花樹、夜合花。落葉喬木,觀賞植物。

樹高可達16米,樹幹灰黑色。嫩枝。

小葉10-30對,長圓形,長6-12毫米,寬1-4毫米。

花朵在枝頭排成圓錐形花序。花粉紅色;花萼長3毫米,花冠長8毫米。

花期6-7月。

這些都是行道樹,平常管理養護很簡單,該施肥的時候可以選用「採法特顆粒水溶肥」埋施,來補充養分。

這是什麼樹?樹皮上很多突起的白色尖角?

7樓:廣邑子

這是美麗異木樹,美麗異木棉(拉丁學名: ceiba speciosa st.hih .

),是木棉科、 吉貝屬落葉喬木[1]。高12-18米,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米。

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美麗異木棉是優良的觀花喬木,也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可用作高階行道樹和園林造景。

這是什麼樹,樹枝是藤狀的 10

8樓:**ile浩邈

樹杆是青色呈藤狀紅色葉子是什麼樹美麗異木棉(拉丁學名:ceiba speciosa st.hih.

),是木棉科、吉貝屬落葉喬木[1] 。高12-18米,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米。

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9樓:植物網

看圖這個樹應該是紫藤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

幹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

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韶關的這棵落葉樹,樹皮鱗片狀,當地村民(客家人)說叫簕戳,樹材可做榨油工具。請問是什麼樹?

10樓:紅桃

你可以用 形色 這個軟體識別植物,?

這是什麼樹,為什麼樹皮都沒了,這是什麼樹,為什麼樹幹的樹皮裂開了,還有救嗎。

這是檸檬桉,檸檬桉 拉丁學名 eucalyptus citriodora hook.f.是常綠大喬木,高可達40米,胸徑達1.2米,幹形高聳通直,樹皮光滑潔白,被譽為 林中仙女 原產澳大利亞,中國引種已有近百年曆史。中國華南及福建 浙江 雲南 四川等地有栽培。喜光,對氣候 土壤適應性強,耐乾旱,速生...

這個是什麼樹,這個是什麼樹?

懸鈴木,被稱為世界行道樹之王,我國栽培也很普遍,在國內也被叫做法國梧桐。鬼箭羽又叫衛矛copy 鬼箭 六月凌 四面鋒 蓖箕bai 柴 四稜樹 山雞條子du zhi四面戟 見腫消 麻藥。衛矛科dao植物衛矛的具翅狀物的枝條或翅狀附屬物。全年可採,割取枝條後,除去嫩枝及葉,晒乾 收集其翅狀物,晒乾。有破...

什麼樹?花朵淡綠色,這是什麼樹,樹皮青綠色挺光滑的

這是櫻花的品種 鬱金 鬱金櫻為綠櫻的一種,屬薔薇科,有單瓣和重瓣之分,以重瓣的居多。花淺黃綠色,瓣約15枚,質稍硬,最外方的花瓣背部帶淡紅色,常有旗瓣。萼長橢圓狀披針形,全緣,花瓣7 18枚,凹頭,淡黃綠色至淡紫色,內側花柄有柄。這是什麼樹,樹皮青綠色挺光滑的 20 香樟樹。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