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樹是什麼樹紅色果子,這個是什麼樹?? 果子是樹上面紅色的那個 撥開裡面像板栗那樣的 是什麼東西?

2021-03-26 04:29:29 字數 3743 閱讀 7808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楠(學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紅樹

葉、石巖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齒石楠、鑿木、豬林子、千年紅、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巴山女兒紅」,薔薇目、薔薇科、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抗寒力不強,喜光也耐蔭,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溼潤的砂質土壤最為適宜,萌芽力強,耐修剪,對煙塵和有毒氣體有一定的抗性。主產長江流域及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富有觀賞價值,亦可作藥用。

花期5-7月,果期10月。

這個是什麼樹?? 果子是樹上面紅色的那個 撥開裡面像板栗那樣的 是什麼東西?

2樓:郭小小是我

蘋婆蘋婆在現在已經不怎麼常見了,其實在一些古代醫書中還是有關於它的記載哦,傳統中醫認為蘋婆具有溫胃殺蟲、健脾止瀉的作用以及驅蟲的功效,但是由於現在種植蘋婆的地方很少,而且大都是零星的,所以我們對它的認識也很少,讓我們在古代醫學中找到它的蹤跡吧。

在明代姚可成編輯的醫書《食物本草》中有記載蘋婆可「治臟腑生蟲及小兒食泥土,腹痛,癖塊積硬。養肝膽,明目去翳,止咳退熱,解利風邪,消煩降火。」

在另一部記述地方草藥的重要著作《生草藥性備要》中則記載蘋婆可「治小兒生天婆究(小兒爛頭瘍)煅存性,開油搽;消熱氣,煲肉食。」

從上面這些醫書中記載來看,蘋婆具有清熱止咳、消除熱氣和**腹痛、養肝等功效,但是由於現在比較少使用蘋婆,所以我們對它的實際功效其實並不確定。

蘋婆,並不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它是蘋婆樹的果實,一般在一個果莢中會有2、3顆蘋婆仁,這就是可以吃的部分,要說蘋婆是什麼味兒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板栗煮熟後的味道,蘋婆也是可以這樣煨熟來吃的,和板栗的味道就很相似,不過蘋婆的汁多一些,所以口感還更好呢!

蘋婆之所以很多人都沒見過,其實與它的生長地域有關,蘋婆在我國的分佈主要就是廣東、廣西、雲南、臺灣等地區,所以大北方的人們可能見都沒見過,更不用說吃了。但是現在生活在南方的人,對這種水果也不是很常見,連買都買不到的節奏。

而廣東人常常用這種果實來祭祀七姐,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織女,在每年的七姐誕上,人們會獻上蘋婆作為祭品,但是由於它的種植越來越少,而且產量也不高,因此現在人們多會用假的蘋婆來代替,想要品嚐它更是得費心找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蘋婆,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鳳眼果」,葉長橢圓形;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原產於中國、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地,在中國廣東以南常植栽為庭院樹,木材輕韌,可制器具。

廣東習俗中蘋婆果實是七姐誕的祭品,若沒有便會用假蘋婆果實代替。由於蘋婆年產量少,加上祭祀習俗熄微,故很少大量種植的果園,只有零星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是假蘋婆,是常見的園林綠化植物,和行道樹之一。

5樓:佪憶裡的瘋狂

這個好吃,以前我們廠就有!

這是什麼樹?結的紅色果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絲綿木(拉丁文名:euonymus maackii rupr.),別名:

白杜、明開夜合、華北衛矛、桃葉衛矛,衛矛科、衛矛屬小喬木植物,高達6米。葉卵狀橢圓形、卵圓形或窄橢圓形,長4---8釐米,寬2-5釐米,先端長漸尖,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細鋸齒,有時極深而銳利;葉柄通常細長,但有時較短。淡白綠色或黃綠色,直徑約8毫米;小花梗長2.

5-4毫米;雄蕊花葯紫紅色,花絲細長,蒴果倒圓心狀,成熟後果皮粉紅色;種子長橢圓狀,種皮棕黃色,假種皮橙紅色,全包種子,成熟後頂端常有小口。植物木材可供器具及細工雕刻用;樹皮含硬橡膠,種子含油率達40%以上,可用做工業用油。

7樓:匿名使用者

衛矛的一種,哪種說不清楚,有的地方叫扶芳藤。

8樓:夷翱波瓃

金銀木為落葉性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金銀木是園林綠化中最常見的樹種之一,常被叢植於草坪、山坡、林緣、路邊或建築周圍觀果,老樁可製作盆景。金銀木與與金銀花不同,前者為木本,後者為草本植物。

這種結紅色果實的樹是什麼樹?

9樓:如意三人行

高盆櫻桃(學名:cerasus cerasoides (d. don) sok.

):喬木,高3-10米;枝幼時綠色,被短柔毛,不久脫落;老枝灰黑色,葉片卵狀披針形或長圓披針形,葉邊有細銳重鋸齒或單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網脈細密,近革質。花1-3,傘形排列,與葉同時開放;苞片近圓形,邊有腺齒,革質;花瓣卵圓形,先端圓鈍或微凹,淡粉色至白色。

核果圓卵形,熟時紫黑色;核圓卵形,頂端圓鈍,邊有深溝和孔穴。花期10月至12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楠(學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

紅樹葉、石巖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齒石楠、鑿木、豬林子、千年紅、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巴山女兒紅」,薔薇目、薔薇科、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抗寒力不強,喜光也耐蔭,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溼潤的砂質土壤最為適宜,萌芽力強,耐修剪,對煙塵和有毒氣體有一定的抗性。主產長江流域及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富有觀賞價值,亦可作藥用。

花期5-7月,果期10月。

這有紅色果子的是什麼樹

樹象蘋果,掛的果子是紅色的,這個樹是什麼樹

11樓:杏花春雨

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紅肉蘋果樹,另外一種可能是海棠樹。

建議上傳幾張清晰的**(果實、葉片、枝條頂端),那樣才能判斷的更準確一些。

這是什麼樹?結紅色果子?

12樓:不是初一是十五

這是石榴樹

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

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想知道這是什麼樹,結的這種紅色的果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又名玉堂春,落葉喬木。玉蘭花,花香似蘭,花形可愛,盛開時滿樹潔白如雪山瑤島。果熟時種子裂開,形如扭曲的紅色麻花,可榨油。花蕾和樹皮可入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玉蘭樹的果實 種子 蓇葖果

樹上結的紅色的果子是什麼樹?

15樓:愛作劇的摩口

栝樓屬植物,可能是紅花栝樓或者糙點栝樓

16樓:新品種果苗基地

百香果,俗名雞蛋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莖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4釐米,**,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

逸生於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叢林中。原產安的列斯群島,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植株壽命約20年,經濟壽命一般8至10年。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還可用來新增在其他飲料中以提高飲料的品質。

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皁、制油漆等。花大而美麗,沒有香味,可作庭園觀賞植物。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百香果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樹長的是紅色的葉子長出紅色的果子是什麼樹什麼果子可以吃嗎

李子,可以吃,不過估計挺酸的 紅葉李,果實熟透了才好吃 紫葉李,別名 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米,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 紅色的葉子 長出紅色的果子的樹 是什麼樹 什麼果 可以吃嗎 是紅葉李,別名櫻桃李 紫葉李,紅葉李果實扁球形,熟時黃 紅或紫色,光亮或微波白粉,...

這個是什麼樹,這個是什麼樹?

懸鈴木,被稱為世界行道樹之王,我國栽培也很普遍,在國內也被叫做法國梧桐。鬼箭羽又叫衛矛copy 鬼箭 六月凌 四面鋒 蓖箕bai 柴 四稜樹 山雞條子du zhi四面戟 見腫消 麻藥。衛矛科dao植物衛矛的具翅狀物的枝條或翅狀附屬物。全年可採,割取枝條後,除去嫩枝及葉,晒乾 收集其翅狀物,晒乾。有破...

這個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

曼地亞紅豆杉 taxus x media 是一種天然的雜交品種,其母本為日本紅豆杉 t.cuspidata 父本為歐洲紅豆杉 t.baccata 在美國 加拿大生長髮展已有近100年的歷史。現在在中國南方也有。為常綠灌木,生物量十分巨大,生長時間短。其主根不明顯,側根發達,枝葉茂盛,萌發力強,耐低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