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有黑色顆粒果實金色樹皮

2021-03-26 04:29:29 字數 4138 閱讀 5635

1樓:莫離_情

臭李子為鼠李科植物達烏里鼠李的果實。

達烏里鼠李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10m。小枝粗壯,近對生,褐色或紅褐色,頂端常有大的芽,而不形成刺,或於分叉處具短針刺。核果球形,熟時黑色,直徑5-7mm,基部有宿存萼筒。

果梗長1-1.2cm。種子卵圓形,黃褐色,背側有狹縱溝。

花期5-6月,果期7-10月。

請問這是什麼樹?結了小顆粒狀果子

這是什麼植物?黑色樹皮,果實成熟黃色,灌木或小喬木。詳情見**。跪謝

2樓:益漢堂

胡頹子elaeagnus pungens thunb.

胡頹子科  elaeagnaceae  胡頹子屬

別名:盧都子  羊奶子  胡頹子  白葉丹  斑楂  半春子  半含春  半錢子  冬至兜  豆子樹  胡頹子根  黃羊奶樹  雞卵子樹  漿米草  姐姐樹  郎郎崽  冷皮消  綠豆  綠頹子  麥婆拉  牛奶子  牛奶子根  蒲頹子  旗枸  雀兒酥  三月綠豆  三月棗  三月栆  石滾子  柿模  柿蒲  四棗  松樹窩  甜棒棰  甜棒槌  甜棒錘  甜棒子  小青六  羊不來  羊母奶子  羊奶奶  羊奶子葉  羊頭泡  陽青子  野枇杷  野棗子  魚甲子柴  張公釣魚  白奶子  奔楂  戶都子  馬奶樹  麥蒲慄  銳尖胡頹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裡面的果實是黑色的小豆子,請問這是不是藥材?

3樓:匿名使用者

欒樹(koelreuteria paniculata),別名:木欒、欒華等,是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皮孔小,灰至暗揭色;小枝具疣點,與葉軸、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樹形扭曲美觀,不太成材,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這種黑色顆粒果實是什麼植物啊,小區附近有好多

4樓:胡乙司覓

資料:大葉女貞,又名高杆女貞、冬青、楨樹、長葉女貞、蠟樹、水蠟,木犀科女貞屬,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15米;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褐色或灰色,圓柱形,疏生圓形皮孔,小枝橄欖綠色或黃褐色至褐色,圓柱形,節處稍壓扁,幼時被短柔毛,後**。

葉片革質,橢圓狀披針形、卵狀披針形或長卵形,花枝上葉片有時為狹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5-15釐米,寬2-8釐米,先端銳尖至長漸尖,稀鈍,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有時呈楔形,葉緣稍反捲,兩面除上面中脈有時被微柔毛外,其餘近**,側脈6-20對,兩面稍凸起;葉柄長5-25毫米,**或被微柔毛。圓錐花序疏鬆,頂生或腋生,長7-20釐米,寬7-24.5釐米;花序梗長0-3釐米;花序軸及分枝軸具稜,果時尤明顯,**或被微柔毛;苞片小葉狀,匙形或披針形,長1-2釐米,常凋落;花無梗或近無梗,長不超過2毫米;花萼長1-1.

5毫米,先端幾平截:花冠長3.5-4毫米,花冠管長1.

5-2.5毫米,裂片長1.2-2.

5毫米,反折;花絲長1-3毫米,花葯長圓狀橢圓形,長1-2毫米;花柱內藏,稍短於花冠管。果橢圓形或近球形,長7-10毫米,徑4-6毫米,常彎生,藍黑色或黑色,有白粉;果梗長0-6毫米。花期6-7月,果期10-12月。

大葉女貞種子千粒重約36克,每公斤27000粒,發芽率50-70%。種子混沙低溫溼藏,也可帶果肉低溫貯藏。生於海拔700—1300米處溪邊或山坡下部灌木叢中。

適應性強,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溼潤氣候,稍耐寒,不耐乾旱和瘠薄,適生於肥沃深厚、溼潤的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根系發達。

萌櫱、萌芽力均強,耐修剪。抗氯氣、二氧化硫和氟化氫。湖北、四川、陝西、雲南、**。

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主要培育繁殖基地有江蘇、山東、浙江、湖南等省市。下面是大葉女貞的**。

結論:資料表明,您問的植物是木犀科女貞屬植物大葉女貞。

5樓:好靜不好動

這個是大葉女貞的種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果實是四瓣,裡面有點紅,下面附**

6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朴樹(榆科樸屬落葉喬木)

樸(pò)樹(拉丁學名:celtis sinensis pers.)蕁麻目落葉喬木;樹皮平滑,灰色;一年生枝被密毛。

葉互生,葉柄長;葉片革質,寬卵形至狹卵形,先端急尖至漸尖,基部圓形或闊楔形,偏斜,中部以上邊緣有淺鋸齒,三出脈,上面**,下面沿脈及脈腋疏被毛。花雜性(兩性花和單性花同株),當年枝的葉腋;核果近球形,紅褐色;果柄較葉柄近等長;核果單生或2個並生,近球形,熟時紅褐色;果核有穴和突肋。

分佈於河南、山東、長江中下游和以南諸省區以及臺灣;越南,寮國也有。根皮入藥,治腰痛、漆瘡。[1]

朴樹葉質較厚,闊卵形或圓形,中上部邊緣有鋸齒;三出脈,側脈在六對以下,不直達葉緣,葉面**,葉脈沿背疏生短柔毛。園林朴樹主產地在安徽、江蘇、湖北、浙江等地。

中文學名

朴樹拉丁學名

celtis sinensis pers.

別 稱

黃果樸 白麻子 樸 樸榆 朴仔樹 沙樸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蕁麻目科榆科

亞 科

樸亞科屬樸屬種

朴樹分佈區域

河南、山東、長江中下游和以南地區、臺灣;越南,寮國也有分佈英文名chinese hackberry,***tle tree

這是樹上的,裂開皮,裡面有黑色的果,實心的,這是什麼樹,什麼果實啊?

7樓:愛作劇的摩口

七葉樹(學名:aesculus chinensis bunge):是落葉喬木,高達25米,樹皮深褐色或灰褐色,小枝、圓柱形,黃褐色或灰褐色,有淡黃色的皮孔。

冬芽大形,有樹脂。掌狀複葉,由5-7小組成,上面深綠色,**,下面除中肋及側脈的基部嫩時有疏柔毛外,其餘部分**。花序圓筒形,花序總軸有微柔毛,小花序常由5-10朵花組成,平斜向伸展,有微柔毛。

花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花萼管狀鐘形,花瓣4,白色,長圓倒卵形至長圓倒披針形。果實球形或倒卵圓形,黃褐色,無刺,具很密的斑點。種子常1-2 粒發育,近於球形,慄褐色;種臍白色,約佔種子體積的1/2。

花期4-5月,果期10月。

七葉樹種子可食用,但直接吃味道苦澀,需用鹼水煮後方可食用,味如板栗。也可提取澱粉。木材細密可製造各種器具,種子可作藥用,榨油可製造肥皂。

七葉樹樹形優美、花大秀麗,果形奇特,是觀葉、觀花、觀果不可多得的樹種,為世界著名的觀賞樹種之一。

請問這是什麼樹?它4季常青,葉子細小光亮。果實黑色可以吃的,而且木質硬

8樓:匿名使用者

烏飯樹 又名bai

南燭,古稱染菽。屬杜鵑du花科常綠灌木zhi。多分佈dao於我國南方地區,版因人們有每年陰曆三月初權三用其葉蒸烏飯食用而得名。

喜光、耐旱、耐寒、耐瘠薄,適生範圍較廣,我國大部分地區均可種植。是不可多得的製作盆景、盆栽的優良素材。繁殖多以扦插和播種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不知道,陽絲仔仔了嘛。

請問這是什麼樹,主幹筆直,表面樹皮剝落,果實圓球形,表面有淡藍色粉,圖中為雨衝過的,所以果實為綠色

10樓:廣邑子

這是竹柏結果了,,竹柏(學名:podocarpus nagi (thunb.) zoll.

et mor ex zoll.)別稱:椰樹、羅漢柴、欏樹、山杉、糖雞子、船家樹、寶芳、鐵甲樹、豬肝樹、大果竹柏,羅漢松科竹柏屬的喬木,高達20米,葉對生,革質,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種子圓球形,花期3-4月,種子10月成熟。

竹柏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起源距今約1億5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被人們稱為活化石。竹柏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植物。產於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四川,也分佈於日本。

竹柏邊材淡黃白色,心材色暗,紋理直,結構細,硬度適中,比重0.47-0.53,易加工,耐久用。

為優良的建築、造船、傢俱、器具及工藝用材。種仁油供食用及工業用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別名羅漢柴鐵甲樹大果竹柏

羅漢松科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樹,有圖如下,請問這是什麼樹(有圖)?

這種樹叫無花果,上面結的果實,變紫紅色可以吃。這種樹叫無花果,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溫帶的地方,屬 帶落葉小喬木。這是無花果樹,無花果晒乾可以煲湯,味道甜甜的,營養又好喝。你好,這是無花果樹。上面接的果子就是無花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無花果樹,上面的果子是無花果,可...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

上的植物為 臭椿樹 又名椿樹和木礱樹,因葉基部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它原產於中國東北部 中部和臺灣。生長在氣候溫和的地帶。這種樹木生長迅速,可以在25年內達到15米的高度。此物種壽命較短,極少生存超過50年。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紅松 pinus koraiensis sieb.et zucc.裸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

確是大葉樟的bai幼苗。du大葉樟正名為鴨公樹zhi cinnamomum parthenoxylon jack nees 是中國南方珍貴用材和dao 特用經內濟樹種因其壽命長 冠幅容大 樹姿雄偉 四季常青,自古以來就深受廣大人民喜愛 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紅松 pinus koraiens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