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的瞭解不少於

2021-03-04 09:28:43 字數 845 閱讀 2760

1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1)社會主義初級bai階段的論斷du包括兩層含義:第一,我國已zhi經進入dao社會主義社會;第二,我國的社回會主義社會正處答於並將長期處於初級階段.

(2)這兩層含義,即社會主義和初級階段,必須統一起來認識和把握.首先,我國已經進入社會主義社會.在我國,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政治制度和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已經確立.

我們必須珍惜這些已取得的成果,堅持社會主義,決不能走回頭路.其次,我國的社會主義還處在初級階段.社會主義發展還很不成熟,在各個領域還沒有從根本上擺脫貧窮落後的不發達狀態.

我們必須從這個實際出發,而不能超越階段,搞急於求成.(3)只有全面把握社會主義和初級階段這兩方面的含義,才能同右的和「左」的兩種錯誤傾向劃清界限.

什麼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矛盾是什麼

2樓:中公教育

1、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是泛指任何國家進入社會主義都會經歷的起始階段,而是特指我國生產力落後、商品經濟不發達條件下建設社會主義必然要經歷的特定階段。即從2023年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到21世紀中葉社會主義現代化基本實現的整個歷史階段。

2、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主要矛盾是1981十一屆六中全會指出的內容。在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個主要矛盾,貫穿於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整個過程和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決定了我們的根本任務是集中力量發展社會生產力。

只有牢牢抓住這個主要矛盾,才能清醒地觀察和把握社會矛盾的全域性,有效地促進各種社會矛盾的解決。

3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社會主義的基本矛盾內容及性質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內容

第一,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是 理論的基礎,是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特色 的集中體現.同志關於什麼是社會主義,如何建設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突破和創新,都是以我國仍然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級這一理論為立論根據的.第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是我們黨制定正確路線 方針和政策的理論依據.一切從實...

社會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各是什麼

社會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是生產關係和生產力之間的矛盾 上層建築和經濟基礎之間的矛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在現階段 我國社會 的主要矛盾是人民 日益增長的 物質文化 需要同落後的社會 生產力之間 的矛盾。這個...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的重大意義,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有何重要意義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論基於對中國國情的準確把握,揭示了當代中國的歷史方位,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總依據,是對馬克思主義關於社會主義發展階段理論的重大發展和重大突破,使我們對社會主義建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鉅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有何重要意義 1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科學概念的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