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科學內涵及重要意義的理解

2021-03-20 05:41:41 字數 819 閱讀 2896

1樓:熱心網友

科學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可以內容,一是以人為本,二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三是樹立團結友愛。民主法治,愛國敬業。

公平正義的精神。其重要意義是讓人們樹立新型的人生觀,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中自己的貢獻具有深遠的指導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科學內涵: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靈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的主題;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精髓;社會主義榮辱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礎。

學習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意義:第一、有利於保證社會主義的發展方向。任何民族、國家和社會的存在與發展,都需要有核心價值體系的強力支撐。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能夠引導著社會主義發展方向和目標,能夠凝聚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當前只有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整合多樣化的價值觀,才能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證。第

二、有利於當代大學生**成才。準確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內涵,有利於青年大學生內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而樹立正確的價值觀;青年大學生只有學習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才能在經濟全球化程序中不迷失自己的價值觀。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在思想文化建設上的一個重大理論創新,是我們黨深刻總結歷史經驗、科學分析當前形勢提出的一項重大任務。全會強調,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作為建設和諧文化的根本,並把社會主

4樓:abc高分高能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性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包括哪幾個方面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以理論層面為主導,統領理想 精神 道德等不同層面,四者相輔相成 相互促進,構成一個完整的體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建立,有利於彰顯馬克思主義的生命力,有利於堅定理想 信念,有利於建立道德規範,有利提高國民素質和國際競爭力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包括四個方面的基本內容,即馬克思主...

如何理解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現實意義

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 決定 第一次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戰略任務,這無論對於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本質的認識,還是對於大力推進和諧文化 和諧社會建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在精神和生命之魂,它決定著社會主義的發展模式 制度體制和目標任務,在所有社會主義價值目...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我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本內容有四個方面,即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社會主義榮辱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四個方面的內容,相互聯絡 相互貫通 相互促進,是一個有機的統一整體。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