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十七大指出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什麼

2022-03-22 17:40:10 字數 2826 閱讀 8630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由新時期的總任務、總路線發展而來。一箇中心,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即四項基本原則和改革開放。

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概括為「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確立「一箇中心」,就從根本上糾正了以階級鬥爭為綱的錯誤,以實現社會主義發展社會生產力的根本任務和不斷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目的。兩個基本點是一箇中心的兩個側面,它們相互貫通、相互依存。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

3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不是黨的第十七大提出的,而是2023年中共十三大提出的,即:

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中共十三大提出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

5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中共十三大提出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這條基本路線,核心是「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這是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所一貫堅持的路線。我國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包括兩層含義:

第一,我國社會已經是社會主義社會;第二,我國的社會主義社會還處在初級階段,我們必須從這個實際出發,而不能超越這個階段。

我國所處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特指我國在生產力落後、商品經濟不發達條件下建設社會主義必然要經歷的特定階段,從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到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基本實現,至少需要上百年時間,都屬於這個階段。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黨和國家的主要任務是發展生產力,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6樓:一簾風絮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2023年,中共十三大提出,即: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是這條路線的簡明概括。由新時期的總任務、總路線發展而來。一箇中心,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即四項基本原則和改革開放。

7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亦稱「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基本路線」。從2023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始,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指導下逐步形成:「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鬥。

」「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是這條路線的簡明概括。由新時期的總任務、總路線發展而來。一箇中心,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即四項基本原則和改革開放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共十三大提出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2023年中共十七大對基本路線做了補充:在「富強、民主、文明」後加了「和諧」。

目前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的完整表示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9樓:大朗

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請採納

10樓:如葉情感

大連汽車的路線都是很偉大的,都是像在老北邊的

黨的十七大修改了黨章,關於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增加的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b[解析]2023年10月2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大會認為,經過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不懈努力,我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但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大會一致同意把黨的基本路線中的奮鬥目標修改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增加了「和諧」一詞。

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方針是什麼

12樓:夜雨聽風到清晨

黨的基本方針是黨在一定歷史時期內為達到一定目標而確定的重要的指導原則。

近年來,***根據形勢的發展,確定了「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發展、保持穩定」的方針,使國內政治保持穩定,民族更加團結,經濟健康發展;建立社會主義市場體制邁出了決定性的步伐,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綱領和基本路線的關係,黨的基本綱領是基本路線的

答案 a 解析 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是黨的基本路線在經濟 政治 文化等方面的,是這些年最主要經驗的總結。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與基本綱領的關係是什麼?一切跟黨走,麵包遲早有,走吧,走吧,人總要學會長大 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是什麼 太亂!最好的解釋 一切在目前...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內容

第一,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是 理論的基礎,是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特色 的集中體現.同志關於什麼是社會主義,如何建設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突破和創新,都是以我國仍然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級這一理論為立論根據的.第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是我們黨制定正確路線 方針和政策的理論依據.一切從實...

社會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各是什麼

社會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是生產關係和生產力之間的矛盾 上層建築和經濟基礎之間的矛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在現階段 我國社會 的主要矛盾是人民 日益增長的 物質文化 需要同落後的社會 生產力之間 的矛盾。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