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綱領和基本路線的關係,黨的基本綱領是基本路線的

2021-04-29 19:47:30 字數 1674 閱讀 3991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

解析: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是黨的基本路線在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是這些年最主要經驗的總結。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與基本綱領的關係是什麼?

2樓:無望的豬

一切跟黨走,麵包遲早有,走吧,走吧,人總要學會長大

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太亂!最好的解釋:一切在目前說社會主義說不通的都可以推到「社會內主義初級階段」上,

工人容下崗沒飯吃「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嘛,就是沒人管嘛農民失地沒有生活**「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嘛普通人看不起病「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嘛

公僕們絕大部分****不幹正經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嘛。........

咱們中文是世界上表達最豐富的語言,社會主義說不通了,咱就來個「初級」!這叫:一初級,遮百醜!

上面那個16級大學士回答的基本上都是空話,你問問他自己,他回答得他自己信不信?!

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是什麼?

4樓:

黨的十三大對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概括為:領導和團結

專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

屬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這條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是「一箇中心二個基本點」。(基本路線依次表述了任務、保證、動力、目標)

黨的十五大概括了基本綱領,包括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三大方面的基本目標和基本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路線: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版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權,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基本綱領: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

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是什麼

6樓:淡紹蔣昶

黨的十三大對黨bai在社會主du

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概zhi括為:領導和團結dao全國回各族人民,以經答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這條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是「一箇中心二個基本點」。

(基本路線依次表述了任務、保證、動力、目標)

黨的十五大概括了基本綱領,包括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三大方面的基本目標和基本政策。

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是什麼?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和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領導和團結全國各組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內持四項基本原則,堅容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基本綱領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的基本目標和基本政策,是有機的統一,不可分割。

本人剛剛從黨校學習回來,這都是考試的題目。也是作為一名黨員必須知道的根本性問題哦、、、

社會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各是什麼

社會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是生產關係和生產力之間的矛盾 上層建築和經濟基礎之間的矛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在現階段 我國社會 的主要矛盾是人民 日益增長的 物質文化 需要同落後的社會 生產力之間 的矛盾。這個...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經濟制度的確立,在社會主義所有制理論上實現了哪些重大突破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經濟制度的確立,標誌著在所有制結構理論和實踐方面又有了重大突破和創新。第一,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經濟制度是一個有機結合的統一體。既包括作為社會主義經濟基礎的公有制經濟,也包括非社會主義性質的其他所有制經濟。沒有公有制經濟的主體地位,就不能確保我國社會的社會主義性質,不能堅持社會主...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內容

第一,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是 理論的基礎,是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特色 的集中體現.同志關於什麼是社會主義,如何建設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突破和創新,都是以我國仍然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級這一理論為立論根據的.第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是我們黨制定正確路線 方針和政策的理論依據.一切從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