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崗位提前月辭職,老闆不批,說月內找不到合適的人接

2021-03-04 09:23:59 字數 1663 閱讀 1082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一、個人提bai出離職分三種情du況:

1、用人單位zhi存在《勞動合同法dao》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版勞動關係後可以

權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我馬上辭職一個月了老闆還不讓我走,老闆說他不批,我要非要走的話他就扣我工資,我該怎麼辦

2樓:各種初學者

1、要看你應聘的時候籤合同了沒有,合同上回明確註明僱用期為多久,如果是你的被僱用期到了,然後辭職的,老闆不批並且扣押工資的話,他這是違法行為,你可以報警或者起訴。

2、如果沒有合同,但是有別的入職證明,而且公司沒有規定正常離職時間,並且你在該單位就職半年以上的,均可以正常離職,老闆不同意或者扣押工資,已然是違法行為。

3,如果你是臨時工,(非合同工)那就沒辦法了。什麼證明也沒有的話同樣沒有辦法解決。如果其公司有離職規定,你沒有遵守,那同樣無法解決。

4,以上是法律範疇以內的正常行為,如果走偏門你可以要挾,威脅,綁架或者勒索。殺人放火投毒,半夜吊死在公司門口。拍黑磚,打劫他孩子,離職時開飛機,均是報復黑心老闆的有效行為。

注:第四條觀點均是搜狗輸入法聯想功能所打,絕不代表本人觀點,出一切後果請實施者自負。與本人無關,不謝!

3樓:做自己

說明你們老闆真的一點都不懂勞動法,你可以告訴他,你可以走了,勞動法明確規定,辭職提出一個月以後就可以走人,他沒有權利扣你工資,要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好好跟老闆溝通一下吧,能溝通好是上策。

4樓:匿名使用者

書面形式的辭職,只要是一個月了他批不批你都可以走,如果扣你工資,你可以告他,你是寫了辭職報告了嗎

5樓:我不是侃大山

你們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合同中應該有關於辭職的條款吧?按照合同,一般提前一個月辭職是可以走的,除非條款不清晰,如果有的話,就交接工作,他敢扣你工資,你就到勞動局告他

6樓:zero無雙

先找村委會 再找勞動局 不行就鎮**

7樓:騙你的**

可以考慮有法律途徑!一般辭職一個月沒有批可以自動離職!不給工資你可以到勞動局告他

8樓:幸福,彼岸

第一,你有沒有籤勞動合同書,如果籤的話,直接到勞動局去告他,第二,如果沒簽合同,只能協商處理!

9樓:{ 紅塵情哥

到我所在的地方勞動局告他去

10樓:

為什麼不批呀 找你談過話麼

提前月辭職的老闆不把工資全部結清我該怎麼辦

工資是工錢的一種型別,即員工的薪資,是固定工作關係裡的員工所得的薪酬,是僱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 或行業規定 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是勞務報酬 勞酬 中的一種主要形式。工資可以以時薪 月薪 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

為什麼員工辭職需要提前月,而老闆辭退員工只需要一次談話

一 工作交接問題 公司要求員工辭職必須提前一個月的時間,其實主要原因也是因為要招聘新的員工來接替工作,要給招聘留下時間,要給交接工作留下時間。所以員工想要辭職需要提前一個月提出,單位好留出足夠的時間交接,但也並不是每一項交接都要持續一個月。而老闆主動辭退員工,多半是有了接替的人選,省去了在招聘的時間...

提前月寫了辭職單(手機拍了原件),月後走了,老闆不給工資,到勞動仲裁機構有用不

您好?看了您說的問題,你在一家公司上班,一月前自己提出了辭職報告,也寫了辭職單,隨後你自己用手機拍了 證明你已經寫了辭職報告,留作自己的辭職理由和證據,是這樣吧?你自然是辭職了,您就該光明正大的向老闆提出來,聽聽老闆針對你辭職的想法,你也知道,現企業招聘人才很難,每一個人都有固定的崗位,一般都是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