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廠工作了月要急辭工,廠裡不批,說沒急辭只有月慢辭,我打電話給勞動局說急辭拿不到工

2021-04-29 15:22:21 字數 2623 閱讀 3608

1樓:歐陽爾麟

是這樣的,辭職應該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管如何辭,工資依法必須給你,否則可以勞動仲裁

上班一個月。我需要手術。我要急辭工,廠裡不批怎麼辦?

3樓:jk法蘭克

你好,你這種情況可以根據以下幾種建議來進行維權1、你所在的工廠是否有試用期,如

版果你剛入職一個

權月應該還在試用期內,試用期內辭工是不需要批准的2、若沒有試用期,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只要提前和用人單位提出申請,用人單位不得強留勞動者,提前時間最多不超過30天。也就是說,用人單位最多留你30天。

3、如果你需要緊急手術,這個理由是很充分的,用人單位沒有理由不批准,你可以找到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進行申訴,由勞保部門出面調解。

另外,我很不解的一點是,既然你準備辭工了,那就是不在這個廠做了,直接辭職走人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廠裡批准?是需要廠裡幫你走離職手續嗎?還是準備手術完回廠裡繼續工作,只是暫時停薪留職?

我要急辭工 可是廠裡面不批,我應該怎麼辦

4樓:華律網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分三種情況: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個人原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天(如果在試用期之內應該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如果一時找不到新的工作 領不到失業金。

二是,依據第勞動合同法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即用人單位不合法,如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等情形,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不辭而別),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單位可以用扣工資的方法作為賠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5樓:我努力的方式

急辭工那是可以不批准的,勞動法就是要求正式員工提前一個月時間提出來辭職,時間到了 就是可以走人的,急辭工的話就要跟公司協商,不要部分工資看看是不是可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廠裡沒有交過社保金,你可以自離的。 當然當月工資很難能拿到, 但好處是馬上可以走人,沒有影響的。 你一提工資, 廠裡會拖著不讓你走的。

1、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籤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惡意剋扣勞動者的工資、濫罰款、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勞動者的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

2、按上述理由辭職,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以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3、你現在要做的是:

第一,寫一份「解除勞動關係通知」,主要內容:(首先陳述上述辭職理由中的任何一條或兩條),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拖欠工資,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第二,「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你就可以走人了。

4、按上述理由辭職,如果單位不按上述要求履行責任,不支付有關費用和工資,你就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大夫開診斷書請病假

我想急辭工,求支招編造個理由,沒理由是不批的 50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天天休息或者老是做錯事,你都不想幹了你還怕什麼,讓他把你炒了

9樓:固受嚴寒

高三馬上畢業了,不可能沒人,再說辭職不需要理由吧,實在不行你可以和老闆鬧

10樓:從不原創

告知單位,直接走人工資不收了。但這樣不是太好。

11樓:凌葉柒

現在臨近暑假,不會招不到人的

提前一個月跟廠裡說了離職但是不給辭工單也不批沒簽勞動合同我想急辭工怎麼辦

12樓:勤勞的老克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

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如果符合此類情形,你隨時可以辭職,並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如有爭議,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辭急工她說要扣900塊這合理嗎

在工廠上班不到月不想做了能辭工嗎

可以,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天申請就是合法的,用人單位應依法開具離職證明,辦理離職相關手續並結清工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可以,可你得提前送辭職報告 可以的,這看你剛進廠是是...

請問在工廠工作了幾年都沒簽勞動合同如果投訴是不是有得賠償啊,還有也沒給買社保

可以向當地社保局,勞動保障局投訴 獲得賠償。可以要求企業補繳在職期間社保。我在廠裡工作了兩年多廠裡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給我買社保,我辭職的話能拿到補償金嗎 您好,當然可以了,一年一個月的補償。希望能幫到您!本人到廠裡上班差不多三年工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給工人買社保可否申請工廠賠償?可以提出解除...

我父親在沒有營業執照的小工廠工作受傷,經治療無效死亡,我應該

建議 1.你可以申請法律援助。2.你可以申請免交訴訟費。3.你可以申請先予執行。建議找當地律師事務所諮詢,看能不能讓律師風險 案件 非法用工 死亡人員 bai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非法用工單位du 人員一 zhi次性賠償辦法 規 dao定 職工專或童工受到事故傷害死亡或患職業病死亡的,在 期間的生活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