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NO2雜化的問題

2021-03-04 09:23:22 字數 543 閱讀 9618

1樓:匿名使用者

no2即二氧化氮的不等bai性sp2雜化

氮原子du雜化後的三個sp2軌道

上分zhi別有1個電子,剩餘的dao一個p軌道上有2個電子。

三個sp2軌道中回的兩個軌答道分別與氧形成共價σ鍵,另一個雜化軌道中留有一個電子。分子呈彎曲形。

氮原子上剩餘的p軌道垂直於分子平面,有2個電子。

端基的氧原子價層電子排布為:2s2,2p4

每個氧三個p軌道上的電子數為:2,1,1。其中一個有一個電子的p軌道與氮的一個雜化軌道成σ鍵。

另一個與前者垂直的有一個電子的p軌道與氮原子剩餘的未成鍵的p軌道平行。剩餘一個p軌道上有一對孤對電子。

這樣o-n-o可以形成π3/4。

理論上氧原子也可以有2個電子的p軌道成π鍵,但生成的π3/5不如π3/4穩定。所以一般以單電子的p軌道成大π鍵。

另外一般分析成鍵情況時只考慮中心原子的雜化情況,此時端基原子的氧原子不必考慮怎麼雜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π33或者π34,不會生成π35

雜化軌道的問題,關於雜化軌道的問題

我給你解釋一下你的問題 乙烯中的碳是sp2雜化,這三個sp2雜化的軌道能量比p軌道要低,所以電子優先填充在這三個軌道上面,然後還有一個在p軌道上,如果還在sp2雜化的軌道上的話他的能量太高不穩定,所以只能在p軌道上。成鍵的時候一個sp2軌道與另外一個碳原子的sp2軌道簡併形成sigma鍵,另外兩個與...

BeCl2雜化方式

高溫氣態時becl2是單分子的,be是sp雜化 固態時becl2是聚合物。becl2中be缺電子,cl有孤對電子,cl向be配位形成長鏈狀的聚合物 鈹sp3雜化 如圖 becl2中的鈹是以sp雜化和氯原子形成 鍵的。雜化形式於物質狀態是沒有關係的 用電子排布式可以判斷雜化型別嗎?becl2和co2怎...

有關向量問題,有關向量2個問題

1 你可以把向量a,b看作是四邊形的兩邊,然而a,b相等,根據平行四邊形法則,可以做出 a b與a b,然而可以很清楚的得出結論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所以對角線的數量級為0,既a 2 b 2 0。2 利用待定係數發求解 2ax 3bx ay 5by 2a b 2x y 2 3x 5y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