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多元線性迴歸所得的方程殘差為

2021-03-04 09:20:48 字數 2017 閱讀 2913

1樓:匿名使用者

殘差為0說明因變數與各自變數間本來就是多元線性關係。(一般情況下,因變數與各自變數間是近似的多元線性關係,所以殘差不為0)

多元線性迴歸模型中的常數項和隨機誤差項在含義上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言以來蔽之,在計量經濟學的線性源迴歸模型中bai,常數項在很多情況下並du無實際的解釋zhi意義dao。

要論含義,常數項的數學含義是,平均來講,當所有解釋變數的值為0的時候,被解釋變數的值是幾?但是在計量經濟學的實證模型中,這通常是無意義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在很多時候,解釋變數的定義域並不一定包括0,比如人的身高、體重等等。可是,即便所有的解釋變數都可以同時取0,常數項依然是基本無意義的。

我們回到線性迴歸的本質上來講的話,所有引數的確定都為了一個目的:讓殘差項的均值為0,而且殘差項的平方和最小。所以,想象一下,當其他的引數都確定了以後,常數項的變化在影象上表現出來的就是擬合曲線的上下整體浮動,當曲線浮動到某一位置,使得在該位置上,殘差項的均值為0,曲線與y軸所確定的截距即為常數項。

因此,可以理解為常數項是對其他各個解釋變數所留下的偏誤(bias)的線性修正。但是要說常數項具體的值所代表的解釋意義,在通常情況下是無意義的。

多元線性迴歸 spss中分析後 f值 與誰去比較呢?f下角0.05( ,)括號裡的,逗號左邊的是迴歸,還是殘差

3樓:

親~首先第一個圖

r^2 為0.912 說明擬合優度非常好

第二個圖

其實你可以不看f的 看f還查表 麻煩的很呀 看sig. 為0.00 說明在5%的置信度下決絕原假設

也就是說f大於f靈界值

第三個圖

也是看最後一列 sig 都小於0.05 也就是說說明在5%的置信度下決絕原假設

這個模型擬合的很好 沒有任何問題

為什麼最小二乘迴歸的殘差和是0? 急 !!急!! 10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並不是平方和最小的時候殘差和為0,而是在引數估計中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這個性質,直接計算就好

∑(yi - b1*xi1 - ······ - a)=∑yi - b1∑xi1 - ······ - ∑a

= n(y - b1*x1 - ······ - a)

= n* 0

其中 y是yi的均值,,x1是xi1的均值。等於0是因為迴歸曲線必過所有數的均值點。

必過均值這個原理是因為 最小二乘得而成的原理 a = y - b1*x1````的到的。

最小二乘法是一種數學優化技術,它通過最小化誤差的平方和找到一組資料的最佳函式匹配。是用最簡的方法求得一些絕對不可知的真值,而令誤差平方之和為最小。通常用於曲線擬合。

殘差是真實值-估計值,估計值是通過建立模型,對引數估計之後,利用估計出的引數,帶回到模型,然後再把自變數代入,求出的y,這個時候就是估計值,殘差反映的是模型的擬合程度的好壞。

平均值是一個數,估計值,每個資料的一般都不同。

5樓:你個笨蛋

這個問題是在運用最小二乘法求b1,b2的推導過程中涉及到的。

運用普通最小二乘法求使得rss最小的估計量b1b2,首先你要做σe²分別對b1和b2的偏導,進而可以整理得到最小二乘的正規方程,聯立方程通過代數運算可得b1b2。

在這個過程中算偏導的時候可以得到σe為0這個結論。過程見下圖。

▲是σe為0,而非σe²為0,注意區分,考試要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n個樣本 殘差和=yi-(bxi+a)(i=[1,n])=ny-n(bx+a),這裡x,y為均值,因為y=a+bx,所以n(y-bx-a)=0

7樓:愛笑的高爺

x的二階微分為什麼等於0

求證迴歸分析中,殘差的和等於零,以及求殘差的方差兩個不同函式的微分的商等於他們商的微分嗎2用微分代替增量得arcsin0.02約等於什麼函式的微分為什麼等於函式的導數與自變數微分的積?那還是不是說自變數微

多元線性迴歸結果的解釋ANOVA方差分析sig

說的沒錯 自變數之間存在共線性 或者叫多重共線性 自變數自己存在共線性 multicolinearity spss軟體的線性迴歸分析中,輸出了一個anova表,表中的迴歸 殘差 平方和 df 均方 f sig分別代表什麼 5 1 迴歸是方法,殘差在數理統計中是指實際觀察值與估計值 擬合值 之間的差,...

線性迴歸法,邏輯迴歸和線性迴歸的區別是什麼?

在統計學中,線性迴歸 linear regression 是利用稱為線性迴歸方程的最小平方函式對一個或多個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關係進行建模的一種迴歸分析。這種函式是一個或多個稱為迴歸係數的模型引數的線性組合。只有一個自變數的情況稱為簡單迴歸,大於一個自變數情況的叫做多元迴歸。這反過來又應當由多個相關的...

線性迴歸方程yaxb中的a,b怎麼算

a y x 的方程的斜率,b是與y軸的交點 0,b 線性迴歸方程中y ax b與y a bx有區別嗎 當a b時沒區別 a不等於b 就有區別 如何用excel線性迴歸求y ax b中的a,b值 ln y ln a b ln x,在excel裡面把你的x y均轉化成ln y,ln x 這個用公式可以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