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9是不是無理數,什麼是無理數?帶根號的數都是無理數嗎

2021-03-04 09:19:33 字數 1662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樓主

答案不是的

無理數在初中階段分位三種型別(我們通常可以作為判定依據回)1、帶答

根號 開不盡的 答案根號9開的盡

2、帶圓周率 派 約不掉派的

3、直接是無限不迴圈的小數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所以答案不是的

謝謝 如果可以望樓主採納 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9=3是有理數,不是無理數

3樓:禩

不是 不是所有帶根號的都是無理數

4樓:忘我劍鏡

不是,可以被開成數的都不是

誰告訴我三次根號九為什麼是無理數

5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9^1/3=3^2/3≈2.080083823。它是一個無限不迴圈的數。所以屬於無理數。

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常見的無理數有非完全平方數的平方根、π和e(其中後兩者均為超越數)等。無理數的另一特徵是無限的連分數表示式。無理數最早由畢達哥拉斯學派**希伯索斯發現。

6樓:竺雨琪

無理數,即非有理數之實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常見的無理數有非完全平方數的平方根、π和e(其中後兩者均為超越數)等。

三次根號九=2.0800838230519……所以三次根號九是無理數。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o(∩_∩)o~

什麼是無理數?帶根號的數都是無理數嗎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無理數,也來稱為無限不迴圈小自數,不能寫作兩整bai數之比。若將它寫成du小數形式zhi

,小數點之dao

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帶根號的不全是無理數,例如√9,這個數就不是無理數,是有理數。無理數也不是全帶根號,例如:π。

8樓:范姜雪珍

無理數,

bai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

du,不能寫作兩zhi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dao小數專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屬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帶根號的不全是無理數,例如√9,這個數就不是無理數,是有理數。無理數也不是全帶根號,例如:π。

擴充套件資料:

在數學中,無理數是所有不是有理數字的實數,後者是由整數的比率(或分數)構成的數字。當兩個線段的長度比是無理數時,線段也被描述為不可比較的,這意味著它們不能「測量」,即沒有長度(「度量」)。常見的無理數有:

圓周長與其直徑的比值,尤拉數e,**比例φ等等。

有理數由所有分數,整陣列成,總能寫成整數、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並且總能寫成兩整數之比,如21/7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全是,數分為實數和虛數,其中實數分為有

理數和無理數,有理數包括整數和專小數,小數中包括有限小屬數和無限小數,無限小數中包括無限迴圈小數和無限不迴圈小數,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帶根號的數不一定是無理數,若根號下的數正好為某有理數的平方,則該數為有理數.同樣,無理數也不一定都帶有根號,比如圓周率。

為什麼黃金比例是無理數,派為什麼是無理數?

比例 線段ab上一點c,ac是ab與bc的比例中項,那麼ac ab值就是 比例。設ab 1,ac x,bc 1 x,x 2 1 x,x 2 x 1 0,x 1 根號5 2,x 1 根號5 2 負值捨去 x約等於0.618,ac ab x 1 x約等於0.618。你可以列一個式子計算 比,計算出來是 ...

根號2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根號2為什麼不是有理數?

根號2是無理數bai。如果根du號2是有理數zhi,必有根號2 p q p q為互質的正整數dao 兩邊平方回 2 p平方 q平方 p平方 2q平方 顯然答p為偶數,設p 2k k為正整數 有 4k平方 2q平方,q平方 2k平方 顯然q也為偶數,與p q互質矛盾 假設不成立,根號2是無理數 201...

若x,y都是無理數,則xy都是無理數是真命題嗎

x,y都是無理數,則x y是無理數 這是命題命題分為真命題和假命題,成立的是真命題,不成立的就是假命題.這個就是一個假命題。比如 x a,y a,相加消減掉,就可以了。x y可以是有理數。命題 x y都是無理數,那麼x的y次方是無理數。是否正確?並說明理由。不對。假設x是有理數,y是無理數,z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