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黃金比例是無理數,派為什麼是無理數?

2021-03-03 21:50:04 字數 1378 閱讀 9184

1樓:王鳳霞醫生

**比例:線段ab上一點c,ac是ab與bc的比例中項,那麼ac/ab值就是**比例。

設ab=1,ac=x,bc=1-x,

x^2=1-x, x^2+x-1=0,x=(-1+根號5)/2, x=(-1-根號5)/2(負值捨去)x約等於0.618,ac:ab=x:1=x約等於0.618。

2樓:冰神奧格

你可以列一個式子計算**比,計算出來是√5-1/2,是無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分之根5減1,當然是無理數。

4樓:蕭峰虛竹與段譽

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π(派)為什麼是無理數?

5樓:我的我451我

π是無限不

迴圈小數,它永遠也表示不到盡頭。

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

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常見的無理數有非完全平方數的平方根、π和e(其中後兩者均為超越數)等。無理數的另一特徵是無限的連分數表示式。無理數最早由畢達哥拉斯學派**希伯索斯發現。

圓周率(pi)是圓的周長與直徑的比值,一般用希臘字母π表示,是一個在數學及物理學中普遍存在的數學常數。

π也等於圓形之面積與半徑平方之比。是精確計算圓周長、圓面積、球體積等幾何形狀的關鍵值。 在分析學裡,π可以嚴格地定義為滿足sin x = 0的最小正實數x。

2023年3月14日,谷歌宣佈圓周率現已到小數點後31.4萬億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家們已經證明了π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但是證明的方法比較複雜,一般都要用到高等數學,初等解法是比較難讓人懂的,不過證明的方法很多。一般的證明思路就是先假設π是個有理數,那麼可以把π表示成m/n的形式,然後退出矛盾,進而說明π是無理數。π是無理數是2023年由德國數學家蘭伯特首先證明的。

後來,德國數學家林德曼證明了π是超越數,也就是說它不是任何一個整係數整式方程的根。

7樓:重歸一統

因為它既不是整數也不是分數所以不是有理數

所以π就是無理數

8樓:坡小西

有理數包括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而無理數只是無限不迴圈小數,而π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所以π是無理數

9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起來不是那麼容易,不過的確可以證明。

10樓:

因為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直接表達出來,所以定義為無理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無理數的定義,符合就是。

怎麼證明圓周率派是無理數

圓周率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證明給你看 圓周率 是無理數。證明如下 假設 是有理數,則 a b,a,b為自然數 令f x x n a bx n n 若0 0 0 以上兩式相乘得 0 當n充分大時,在 0,區間上的積分有 0 f x sinxdx n 1 a n n 1 1 又令 f x f x f x...

根號9是不是無理數,什麼是無理數?帶根號的數都是無理數嗎

是這樣的樓主 答案不是的 無理數在初中階段分位三種型別 我們通常可以作為判定依據回 1 帶答 根號 開不盡的 答案根號9開的盡 2 帶圓周率 派 約不掉派的 3 直接是無限不迴圈的小數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所以答案不是的 謝謝 如果可以望樓主採納 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根號9 3是有理數,不是無理數 不...

黃金比例為什麼是,黃金比例為什麼是

黃金比例 線段ab上一點c,ac是ab與bc的比例中項,那麼ac ab值就是黃金比例。設ab 1,ac x,bc 1 x,x 2 1 x,x 2 x 1 0,x 1 根號5 2,x 1 根號5 2 負值捨去 x約等於0.618,ac ab x 1 x約等於0.618。陳華1222答得很好。黃金分割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