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為什麼保值,為什麼黃金能夠不斷的保值?

2021-12-26 01:27:59 字數 5816 閱讀 9769

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能保值,道理很簡單各國**都認可它。發生經濟危機之類的事情,貨幣會不穩定或超貶值或超升值。但**本身具有世界各國公認的價值,所以當你國那個貨幣不值得信任了,或者貶值了,**也不會有什麼變化。

**的價值根據世界各國對它的認可而保值。當然如果發生的是全球性的災難的話,**也一樣不會值錢。因為那時人們不認錢了。

**之所以會讓全世界信任有幾個原因

1.不易損壞,容易切割

2.慣性選擇

3.可移動,收藏價值高

4.數量極其有限

2樓:賽雷三分鐘

**憑啥能作為硬通貨保值和流通?其實,**在地球上的儲量並不少,但大部分都分佈在炎熱的地心深處,能開採出來的就只有一小部分,人類歷史上開採出來的**總量也只有大約20萬噸,物以稀為貴,因此**的價值自然就很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硬通貨,就是**本身就具有貨幣屬性,而且是世界性貨幣,在哪都可以等價交換物品,所以**可以保值。

4樓:傳說中的海龍

**本身是不值錢的 金屬而已 人為附加價值 是硬通貨 國際間不管經濟如何 怎麼通貨膨脹 **是保值的。

5樓:

1**稀少

2全球公認

為什麼**能夠不斷的保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你如何理解「**保值」的概念,這是一個相對巨集觀的概念,具有很長的時間跨度。另外,

**所謂的保值只能起到保值的作用,不能起到升值的作用。只是說,如果你相對持有**資產,不管什麼時候,這些資產都是相對硬通貨,隨著經濟動盪和大規模貶值,甚至沒有「古董在盛世,**在亂世」的說法。

越是在混亂的經濟形勢下,越能體現出**的保值作用價值,越能保證你的資產安全。**作為一種資產性商品,自然會有**波動的區域,**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所謂「盛世古董,亂世**」還有另一層含義。

也就是說,困難時期的**更有價值。即使是隨著混亂的加劇,**也出現了大規模的**,而**在繁榮時期也不是那麼好。

在一個經濟、政治形勢良好的社會裡,**的**一定是相對穩定的,或者說是穩定下降的,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從**近20年的**走勢來看,金價總體仍在**,但部分地區會出現大幅**或**,最終迴歸到相對穩定的狀態,這也反映出**只能保值,不能增值。****走勢與國民經濟和物價走勢基本一致。

也就是說,2023年金價是每盎司252美元,現在金價是每盎司1280美元。除去**和貨幣貶值等因素,20年前200多美元的購買力與現在1000多美元的購買力並無區別。所以在更大的時間跨度內,**基本上是隨著物價和經濟的**而**的,但速度基本上是平行的,但是如果你想通過投資**來增加資產的價值,也就是說,你想得越多,經濟執行的環境就越好,**是最好的投資商品就越少,因為它的收益率很低,你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賠錢。

7樓:晚七戀

主要是物以稀為貴。**的開採量一直以來都很少。

8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並不是保值,其實**早已經掉價了,只是相比於紙幣是最穩定的,不會因為需求量多少而**或跌價太多。

9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是因為**的數量是很少的,所以才會不斷保值的

10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套是最保值的物品,它的價值不容易被損壞。

11樓:一碗胡辣湯

可能是由於**的含量一直很穩定所以才保持**

**與鉑金哪個更保值?

12樓:怡朵珠寶飾品

**保值。首先**是通用貨幣,具有保值功效,升值空間。鉑金雖然比**要稀有,但是因為**時純度檢測等問題難度大,所以一般不**,變現比較麻煩。怡朵珠寶解答

13樓:v小阿宇阿

**是國際硬通貨,變現能力強,還是國家儲備貨幣,因此**有非常

強的保值能力,也是大眾都知道的保值金屬。鉑金是沒有保值功能的,雖然鉑金比**貴,但鉑金的儲量小,而且變現能力小,**的**遠遠低於賣出的**。

**是一種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質的高延展性重金屬,是一種非常保值的硬通貨,同時在許多重要的高精尖行業作為材料使用,是世界通用的等價物之一。鉑金在珠寶首飾業**的較少,因為熔點較高所以比較難以進行重新鑄造,雖然**比鉑金更為罕見,但是**在經濟動盪時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保值工具,而在功能方面鉑金更具有實用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那種破銅爛鐵怎麼敢和**的價值相提並論?我就是個開金店的,我店裡**、鉑金、珠寶玉器全都賣…鉑金其價高其實全部都是炒作出來騙年輕人結婚時的錢的,他們買後再想來兌換**?沒門。

除非1/3當初買價**後折算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值而鉑金不保值,從國際認可的保值角度在比較:**甩鉑金18條街。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的商家都喜歡向客戶推pt950,pt900,pt750的鉑金的飾品,鉑金**高自然不用說,加工費貴也不需說,每個銷售員都在向顧客灌輸鉑金如何如何保值,比**值錢等等概念,其實真正鉑金買的時候都挺貴,但是變現可就成了大問題,一般的金店珠寶店甚少有敢**鉑金的,因為鉑金檢測比較麻煩,不像**k金有塊試金石有經驗的人就基本能確定真假和成色,但是鉑金就不行了。

就算有**鉑金的,也基本上連鉑金價的一半也給不到,除此之外,鉑金還有不方便之處頗多,因為熔點高,因此一般金店珠寶店不提供改尺寸服務,沒有尺寸的飾品就只好買其它款式了。加上鉑金也要鍍銠,和18k**鍍銠表面也幾乎沒有什麼區別。

但是**和k**就方便多了,幾乎所有的金店珠寶店甚至小作坊都願意**,**比金價低不了多少。除了18k**鍍銠有的工藝比較差時間不長就會掉色以外,鉑金耐用點,也沒有什麼更大的區別,如果一樣***買進的時候**很高,但是變現的時候發現除了難以外,**還讓人難以接受,一般商家從不向顧客介紹鉑金和**k金的區別,可能也大部分不懂,但是鉑金加工費是大大高於**和k金的,可想而知,能賺取更多的工費為目的的商家,肯定會大力推薦鉑金,實際上一般顧客都以為鉑金貴保值機會更多,實際上是幾乎最不保值的***就是鉑金.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然界鉑金的儲量比**稀少。據不完全統計,世界鉑族元素礦產資源總儲量約為3.1萬噸。

其中,鉑金總儲量約為1.4萬噸。雖然有60多個國家都發現並開採鉑礦,但其儲量卻高度集中在南非和前蘇聯。

其中,南非(阿扎尼亞)的鉑金儲量約為1.2萬噸,以德蘭士瓦鉑礦床最著名,是世界上最大的鉑礦床。前蘇聯的鉑金儲量為1866 噸,曾在烏拉爾砂鉑礦中發現過重達8~9公斤的自然鉑,在原生礦中也獲得過重427.

5克的自然鉑。兩者的總儲量佔世界總儲量的98%。

世界鉑金的年產量僅85噸,遠比**少。世界上僅有少數幾個國家出產鉑金。南非的鉑金產量佔全球總產量的80% 以上;其餘大部分是俄羅斯出產的。

全世界鉑金的年產量,只有**年產量的5%。

在自然界,鉑金的儲量比**稀少。世界鉑金的年產量遠比**少。全球首飾行業,每年消耗的鉑金,僅為**的3%。

加上鉑金熔點高,提純熔鍊鉑金比**更為困難,能源消耗較高。而且,加工鉑金需要比加工**更高的工藝水平。因此,鉑金是一種比**、**等***更為稀有、更加珍貴的***。

鉑金的**比**更加昂貴。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拉鉑金只是單純的首飾用途。受市場需求影響**波動很大。**除了首飾用途,還有貨幣功能,也就是能當錢用 **比較好哦....

如果有錢買鉑金也可以..現在鉑金**不高...就在220左右..

**只能小掙..鉑金會大掙... 看是在什麼價位的貨。...

19樓:荀秀榮貝春

在自然界,鉑金的儲量比**稀少。世界鉑金的年產量更是遠比**少。全球首飾行業,每年消耗的鉑金,僅為**的3%。

加上鉑金熔點高,提純熔鍊鉑金比**更為困難,能源消耗較高。而且,加工鉑金需要比加工**更高的工藝水平。導致了生成一個鉑金需要花費更多的人力物力。

但2023年**的**卻比鉑金更加昂貴。不過2023年是相反的,隨著市場的變化,鉑金還有可能再比**貴。但從客觀的角度來講,**將更加具有投資價值,因為**具有較強的保值效果,而且用途較廣。

而鉑金只能用於裝飾,其**往往受市場供需的影響而發生巨大的波動。所以消費者要想做投資,還是選擇**比較可靠些。

不論**、鉑金都有一定保值**,但是鑑於鉑金有很高的熔點和硬度,金飾店在檢測融化鉑金的時候,就出現了很多不確定因素。為了避免**到含有雜質的鉑金項鍊等首飾,很多金飾店會拒絕**鉑金。因此顧客如果想要將鉑金首飾變現,就要花費一些精力,比如低價在典當行**或者在購買點**,這點也導致了鉑金的保值性差。

20樓:閉學岺韶胭

**進貨270~280,**240~250。鉑金190~200,**100~150。**是世界硬通幣,去那裡都值錢,保值,容易升值。

鉑金沒什麼大用,基本上不要,**鉑金都會有波動,但鉑金更容易掉價又難升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鉑金了,你去看那個的價錢高,那個就更保值

為什麼**能夠永遠保值

22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都是最保值的貨幣!只是現在為了攜帶方便才用了紙幣!但是**還是屬於貨幣!只是沒有拿給大眾!只是少部分國際交易或者是一些大財團才用**交易!

23樓:隱藏

其他商品的**首先是其他***的**,其次是石油的**等對金價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去年和今年的高油價成為本輪****的主要外因。

全球奢侈風:從去年開始,市場上更多談論到的是「高階」和「高檔」這兩個詞,各商家為了能獲得所謂的部分超級高階客戶的超額利潤,無不在其產品上包金鍍銀,宣揚奢華,以期取得尊貴和高檔的感覺。因此導致了全球用金量的上升,加上亞洲地區的經濟持續增長,該地區居民對首飾的需求也在逐年擴大,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金價。

請問為什麼說**是保值的,有何根據啊

24樓:喜歡吃零食的我

呵呵,這個保值只是相對的,並不是說價值永遠能跟上物價的**只是真正的「錢」,無論什麼時候,他都有價值,可以交易用普通的錢,遇到某種情況有可能一文不值報廢掉的金市肯定有漲跌的,所以購買還是需要理性面對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申明一點:完全手打!寫的不好,見笑了!

馬克思他老人家說過:「貨幣天然是金銀,金銀天然不是貨幣」。在人類歷史發展過程中,金銀最初只是一般的商品,慢慢地,由於其易儲存,體積小,方便攜帶,不會腐爛等,慢慢作為了一般等價物。

之所以說**是保值的,首先是由於在歷史過程中,人們長期使用等價物就是**,歷史觀念不是一時半會可以更改的,即使上世紀廢除了金本位以後,一旦發生金融危機等突發性事件,人們在觀念上還是會去買**來避險保值,人類在潛意識上還是對**放心的。各國現在的貨幣只是信用貨幣而已。

**之所以會有劇烈的波動,是應為其受到市場上的影響,比如需求影響,**的供給發生變化,假如南非停止開採金礦,想必金價是會**的。另外還有比如投機需求,這個在現在對****的影響是很大的,現如今****市場很發達,人們在市場上有做空的,有做的,從而形成了****的波動。

不能說****的來回波動,就不是保值的了,**現在已經是作為一種商品在市場上交易,其**自然會有漲有跌的。說它保值,在我看來,就是因為它的歷史原因,人們在很長一段時間使用的貨幣就是**。同時也因為它的稀缺性。

一旦發生戰亂什麼的,相信大家交易是還是對**放心,還是可以作為硬通貨在全球交易的,一國的貨幣,如果國家都朝不保夕了,誰還會對該國的貨幣有信心。

可能寫的有點亂哈!見諒!

除了黃金,還有什麼保值,除了黃金,還有什麼東西比較保值?請大家給點意見!

鑽石,如果 資金可以的話,你也可以去買一些 來投入。除了 還有什麼東西比較保值?請大家給點意見!鑽石 寶石 古玩 名家字畫等 都有升值空間。郵票 最好別買地方發行的一些主題冊子,買總公司發行的首發票,投資不大,容易儲存 房產,二十幾年來,總體上房產處於單邊上揚態勢 國庫券 公司內部首發 收藏 飾品除...

黃金為什麼那麼貴,黃金為什麼貴,

之所以貴重是因為 是稀缺資源,且可以作為世界流通貨幣來進行交易。且作為貴重金屬,還具有可分割性,不容易與其他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不必擔心會氧化變色。且 作為一種貴重金屬,可以有效的避免通貨膨脹等情況的發生,具有較高的保值性。且 市場屬於全球性市場,沒有任何個人或財團有足夠的資金能夠操控全球 市場,因此...

黃金比例為什麼是,黃金比例為什麼是

黃金比例 線段ab上一點c,ac是ab與bc的比例中項,那麼ac ab值就是黃金比例。設ab 1,ac x,bc 1 x,x 2 1 x,x 2 x 1 0,x 1 根號5 2,x 1 根號5 2 負值捨去 x約等於0.618,ac ab x 1 x約等於0.618。陳華1222答得很好。黃金分割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