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數是無理式嗎,什麼是無理式,是無理式嗎?注意是式不是數

2021-03-03 21:12:32 字數 1752 閱讀 9809

1樓:

不是。無理數是常數項,不是無理式。無理式是指有根號,且根號內有字母項。

什麼是無理式,π是無理式嗎? 注意是「式」不是「數」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式:就是根號下含有字母的式子。

π:是個無理數,不是無理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式代數式的一種,含有被開方數為字母的根式的代數式。含有無理式的方程叫根式方程。

任何無理方程都可以通過分母有理化轉化成有理方程來求解,也可以通過換元法、根式代換法或者三角代換法來求解。

求解無理方程會產生增根的問題,所得結果必須驗根,並討論所適用的定義域和值域。

按照以上定義,π不是無理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代數式的一種,含有被開方數為字母的根式的代數式。含有無理式的方程叫根式方程。任何無理方程都可以通過分母有理化轉化成有理方程來求解,也可以通過換元法、根式代換法或者三角代換法來求解。

求解無理方程會產生增根的問題,所得結果必須驗根,並討論所適用的定義域和值域。

什麼叫無理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代數式的一種,含有根式的方程。又稱無理方程、根式方程。任何無理式都可以通過乘方的方法轉化成有理式來求解,也可以通過換元法、根式代換法或者三角代換法來求解。

求解無理式會產生增根的問題,所得結果必須驗根,並討論所適用的定義域和值域。

6樓:匿名使用者

代數式的一種,指的是式子中含有無理數的式子。無理數指的是無限不迴圈小數。無理式與有理式剛好是不同的。

7樓:雲淡霜天

所謂的無理式就是化簡之後根號裡含有字母的代數式。如√(2x-y+5),√(3x+y),√x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內的式子(或含根號的式子)

什麼是有理式,什麼是無理式,各舉多個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式。(a的平方-3的平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π是無理數,不是無理式,無理式是含有關於字母開方運算的代數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式,整式和分式統稱有理式。

如x^2+2x+1和1/x-2等。

無理式有兩類,一種是最簡形式中根號裡面含字母的,叫無理代數式。另一種則是超越式。就像無理數包括開方開不盡的數和超越數一樣。

不是根號裡面含有字母的無理式都是超越式。如根號x+1,根號x^2+1和sinx,cosx等等。

任意一個數都是有理式。

什麼是無理式,π是無理式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式:就是根號下含有字母的式子。 π:是個無理數,不是無理式。

什麼是有理式和無理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式,包括分式和整式。被開方數中含有字母的根式叫做無理式。

14樓:百度使用者

有理式,包括分式和整式

。這種代數式中對於字母只進行有限次加、減、乘、除和整數次乘方這些運算。例如2x + 2y等都是有理式。

在代數式的分類中,所指的運算都是針對字母的。如代數式的開方運算沒有針對字母,所以仍屬有理式,不算無理式。

無理式化簡,為什麼無理式常常運算的時候化為有理式

400 a的平方 b的平方,176 5 2ab,於是,原來的被開方數就變成了一個完全平方數,開出來就完了 或者原式子中首先可以提出一個公因式 可能是無理數 再寫成前面所說的型別.為什麼無理式常常運算的時候化為有理式 這樣就可以運算了 這叫無理式的有理化,無理式有理化以後就可以運算了。是無理式還是有理...

為什麼黃金比例是無理數,派為什麼是無理數?

比例 線段ab上一點c,ac是ab與bc的比例中項,那麼ac ab值就是 比例。設ab 1,ac x,bc 1 x,x 2 1 x,x 2 x 1 0,x 1 根號5 2,x 1 根號5 2 負值捨去 x約等於0.618,ac ab x 1 x約等於0.618。你可以列一個式子計算 比,計算出來是 ...

根號9是不是無理數,什麼是無理數?帶根號的數都是無理數嗎

是這樣的樓主 答案不是的 無理數在初中階段分位三種型別 我們通常可以作為判定依據回 1 帶答 根號 開不盡的 答案根號9開的盡 2 帶圓周率 派 約不掉派的 3 直接是無限不迴圈的小數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所以答案不是的 謝謝 如果可以望樓主採納 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根號9 3是有理數,不是無理數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