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日語語言學的前輩麼,考研日語語言學

2021-03-04 09:17:38 字數 1541 閱讀 8441

1樓:修羅之雪

估計這裡沒有,這裡都是為了使用日語而學習日語的,用來研究的沒有。

考研日語語言學 70

2樓:成功者

至少比醫學簡單看你考哪個學校了,一般好一點學校的日語分數線都會很高。過一版級都是權不夠的。一級只是基本的對日語的掌握情況,但是考研會涉及古文,歷史,文化,文學等等。

還有一級是沒有翻譯和作文的但是考研都會考到。如果你對自己的語言水平有自信,那麼努力一下也許有可能。其實主要還是看自己。

另外考日語研究生一般並不要求本科也必須是日語專業。比如北外日語系是國家重點學科,穩坐全國第一。該系的研究生就有跨專業考過來的,對專業沒有限制,只要你日語基礎好,有實力就能考上。

有個老師就是本科讀的植物學,然後在北外讀的日語碩士和博士。還有一位研三的前輩也是從工科專業考過來的。北外日語碩士分成兩部分,日語系的,和日本學研究中心的。

日本學研究中心的更加難考一點。考試內容為兩門公共課,即政治和英語,加日語專業課。祝你考研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類最好的北外無疑,其次上外。

4樓:第九序列之王

先找下中意的導師,一般會給你些建議和幫助,或是問一下這個專業的前輩。

日語語言學與日語教育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5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樣啊,教育當然就是教育。正好我有同學是語言學方向還有是教育方向。最大的區別——教育是以教學方式為主,語言學是以語言學為主......當然這個等於沒有說。

具體的課程啊學習內容啊,就是日語教育要學教育理論和日語語言學,寫**時必須是日語教育方向,比如,日語會話課的教學模式改進、大學日語的課程設定研究等等。 日語語言學的課程就是語言學,研究各種語言現象,**就寫各種條件形的區別啊,之類的。

最後的就業方向是一樣的,基本上都以大專院校日語教師為主了。當然語言學的路更寬一點。

學起來的感受呢,就是教育更加輕鬆愉快。我同學就是研究多**教學的,內容簡單,**答辯也好過。語言學那東西,貌似是研究不明白的話**都不好整。

如果你是對語言學感興趣又對自己比較自信,屬於強人型別的,就選語言學。

如果你覺得研究東西很枯燥,又想找個像大學老師一樣輕鬆的工作,所以不得已考研,就選日語教育吧。

恩,再說一下,語言學方向去日本讀博比較容易。

6樓:庫馬

就好似中文和中國教育的區別

請問 研究生階段的 日語語言文學 專業 和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日語) 有什麼不同?二者哪個比較好?

7樓:刺眼月亮

我覺得到了大學

復什麼專業都制差不多 關鍵還是要靠你自己去學 ,如果非得選一個的話 我覺得就按照你的興趣來吧 沒什麼那個比較好的 因為市場是變化的 所以學一個你自己感興趣的最好 至於什麼內部資料的就不要去相信了 我想有內部資料的話不是這樣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的喜好來學,現在學習小語種還是不錯的

日本留學在國內學半年日語在去語言學校學半年10萬夠嗎

十萬去日本留學半年足以!但是不可大意輕心,花錢還是需要控制的!你好,韓日聯合交流會給你簡單介紹一下日本留學,希望你受益 1去日本留學要花多少錢?費用問題?第一年是語言學校的學費 一般在60 80w日元左右 約5萬人民幣左右 年。大學是60 100w日元左右 約4 7萬 年 當然這個根據不同學校不同專...

求華東師範大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的參考書目,謝謝

你可以上我們華東師大的研究生院的 看看有的 華科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的參考書目都有哪些?華科的語bai言學及應用語言學du這個專業很zhi熱門的,每年都有dao 很多人報,因此這個專業的參回考書答目也是很多本的,不知道的可以直接去勤遠華科考研網上找找,上面都有語言學考研指定的參考書目教材,主要有這...

學日語有什麼好處,學習日語的好處有哪些?

思維上更加開拓,你會更瞭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 工作需要,出國交流,唱歌,讀文章什麼的。拓展語言能力 提升自身素質 我覺得技不壓身 關鍵是要有興趣 看你意願啦 願你開心 去旅遊,留學,日企工作都還不錯 潛入日本,當臥底,炸了它 學日語好處 1.日語由假名,漢字,羅馬音組成。而你只要將50個假名記住和熟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