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等教育學考研的前輩嗎,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

2021-03-04 08:30:11 字數 5155 閱讀 9423

1樓:久伴真汐

高等教育學的話看看你是想問考研的難易還是就業的方向呀?

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北師畢bai業的碩士

感覺高du

等教育學理論性比zhi較強,我選的就dao是這個方向我們回一塊選此專業的出路:有留答北京找工作的,也有回老家找活兒的。有的是進了高校做些行政,當然只是初級的;有些進公司幫助搞開發或調研;還有做高校輔導員的(別小看這個,估計你選高等教育學的話,畢業首先會考慮這個);比較好的就是繼續讀博了,比如有考上了我們學校校長的博士的。

基本上就這些。

如果你將來想留在高校,可以考慮這個方向,但是最好拿個博士。

教育經濟與管理了解的不多,聽名字應該是強調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如果你對經濟學、管理學感興趣,將來想進學校決策管理層的話,可以選這個。而且你在學習的時候可以找各種機會學以致用,這點我感覺比高等教育學要好一些。

另外,北師現在的教育學院改為教育學部了,原來的教育學院和教育管理學院合併,不知道專業上、方向是否有調整。考研的話建議關注校園網的碩士招生簡章,畢竟這是校方的檔案。

3樓:博仁教育學輔導

高等教育,是以高等教育的執行形態和發展基本規律為研究物件。高等教育裡分科較細專致,但是,屬通過名字一看就可以理解其研究重點是什麼。總的來說,這個方向更加傾向於高校的改革與發展,高校的人事管理方向。

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則是以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為理論基礎,運用經濟學、管理學的研究方法,研究社會中特別是教育領域的經濟現象、經濟行為和管理行為的規律。此專業旨在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堅實的教育經濟與管理理論基礎,掌握經濟學、管理學研究方法和系統的專門知識,對教育、經濟和管理有深入的理解,熟練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應用能力和從事教育科研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這個專業屬於管理學方面的,而不屬於教育學方向。

具體看你對那個方向比較感興趣,詳情諮詢博仁教育學考研網。

4樓:溥秀榮貴月

教師都是要專門來學科的,自高等教育學是理論研究學科,主要就業是教育研究部門,如高校的高等教育研究所等,不過這樣的地方現在比較偏好招博士了,個人覺得這個專業不太好找工作。

我當時的想法就是跟你一樣,結果讀出來才知道,這其實就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個人建議,想做老師就專攻自己有興趣的那門學科。

深圳大學很一般,而且在高等教育學上不是主打,個人不推薦。

5樓:蔡遵鎮

個人認為還是教育經濟比較好啊。這有很大的前景的,因為這是長遠的角度考慮的,教育與經濟是幾百年,甚至還更久,是將來的方向。還有你必須依你個人興趣而定,這很重要的。

6樓:李文靜

管理 我就是學管理的,感覺可以啊。不過起先幾年要學學經驗,畢竟是管理類的嘛。高等教育學你報廈門大學最好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研究生的報***有很多,進入天津道理網查詢一下吧

8樓:王昶鄢湛芳

新技bai術教育領域,這主要是教育技術du學專業的畢zhi業生的主要去向。在新技dao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媒版體和教學系統的權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價等,包括去各級師範院校和中等學校教授教育技術學課程以及去各級電教館、高校和普教做教育技術人員及網路教育。

博仁考研!

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出來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就業方向

一、普通高校

這是教育學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教育哲學等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的主要的去向,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越來越難,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學歷,所以想考這些方向的研究生想去高校就要做好讀博士的準備了。

二、中小學校

現在全國中小學校的新課程改革開展得轟轟烈烈,具有較強教育理論素養的人才特別缺乏,而且隨著中小學教師待遇的不斷提高,再加上教師這個職業本身比較穩定,越來越多教育類專業尤其是課程與教學論的碩士畢業生開始進入中小學校,今年還出現了南京某中學幾百個碩士競爭兩個崗位的現象。

三、特殊教育機構

這是特殊教育專業的畢業生的主要就業方向。特殊教育專業主要培養具備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知識和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他們畢業後主要在特殊教育機構及與特殊教育相關的機構從事特殊教育實踐、理論研究、管理工作等。

四、出版社、報社

出版社、報社尤其是和教育相關的出版社和報社也是教育類專業畢業生的一個主要去處,主要從事教育類圖書的策劃和編輯工作。

五、**單位

還有一些畢業生畢業後參加公****進入了教育行政單位,但要求教育類專業的公務員招考很少,想當公務員的同學可以努力一把, 但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競爭的激烈程度會超乎你的想象。

六、新技術教育領域

這主要是教育技術學專業的畢業生的主要去向。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的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價等,包括去各級師範院校和中等學校教授教育技術學課程以及去各級電教館、高校和普教做教育技術人員及網路教育。

教育學各二級學科的就業方向

教育學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質、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的中、高等師範院校師資、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心理諮詢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學前教育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托幼機構從事保教素質教育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研究人才。

特殊教育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知識和能力,主要能在特殊教育機構及與特殊教育相關的機構從事特殊教育實踐、理論研究、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高階專門人才。

教育技術學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能夠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的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價等的教育技術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包括各級師範院校和中等學校教育技術學課程教師以及各級電教館、高校和普教的教育技術人員以及網路教育。

教育學就業具體職業:

教育方面的職業一度被認為是講授的職業,往往在小學、中學或者學院、大學裡。現在其範圍已被大大拓展,在許多專業領域也已得以發展,這其中包括指導諮詢、圖書管理員、**專家、學校的社會工作者等。

教育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慮多種多樣的職業選擇或在多種多樣的工作環境下工作。教師可以對人們在社會、個人和智力的發展方面施加重大影響。他們的影響源於他們對知識的摯愛,源於他們喚醒學生的新思維的才能,源於他們對人類發展過程的理解,以及他們的專業技能。

幾乎在社會的各行各業都可以看到教師的身影,他們的教育範圍很廣。儘管隨著科目的不同,對特定的課程的要求也不同,但是大部分的教師可以滿足對選定領域內某個專業的學術要求;他們瞭解歷史、哲學、心理學、社會學以及教育學方**;並且通過有人指導的現場教學實踐,發展了他們的初始教育技能。

10樓:蔻蔻

一、普通高校

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越來越難,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學歷,所以想考這些方向的研究生想去高校就要做好讀博士的準備了。

二、中小學校

現在全國中小學校的新課程改革開展得轟轟烈烈,具有較強教育理論素養的人才特別缺乏,而且隨著中小學教師待遇的不斷提高,再加上教師這個職業本身比較穩定,越來越多教育類專業尤其是課程與教學論的碩士畢業生開始進入中小學校,今年還出現了南京某中學幾百個碩士競爭兩個崗位的現象。

三、特殊教育機構

這是特殊教育專業的畢業生的主要就業方向。特殊教育專業主要培養具備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知識和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他們畢業後主要在特殊教育機構及與特殊教育相關的機構從事特殊教育實踐、理論研究、管理工作等。

四、出版社、報社

出版社、報社尤其是和教育相關的出版社和報社也是教育類專業畢業生的一個主要去處,主要從事教育類圖書的策劃和編輯工作。

五、**單位

還有一些畢業生畢業後參加公****進入了教育行政單位,但要求教育類專業的公務員招考很少,想當公務員的同學可以努力一把, 但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競爭的激烈程度會超乎你的想象。

六、新技術教育領域

這主要是教育技術學專業的畢業生的主要去向。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的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價等,包括去各級師範院校和中等學校教授教育技術學課程以及去各級電教館、高校和普教做教育技術人員及網路教育

我想當老師,考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是什麼?能當老師嗎?希望專業人士給講解一下 .拜託大家了

11樓:rong榕榕

可以當老師。

就業方向:主要從事基礎教育、綜合文科師資、高等教育人文教育方向的教學與研究、**機關以及企事業單位的辦公、文祕、專業技術與管理等

1、普通高校

這是教育學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教育哲學等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的主要的去向,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越來越難,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學歷。

2、中小學校

現在全國中小學校的新課程改革開展得轟轟烈烈,具有較強教育理論素養的人才特別缺乏,而且隨著中小學教師待遇的不斷提高,再加上教師這個職業本身比較穩定,越來越多教育類專業的碩士畢業生開始進入中小學校。

3、出版社、報社

4、**單位

還有一些畢業生畢業後參加公****進入了教育行政單位,但要求教育類專業的公務員招考很少,想當公務員的同學可以努力一把,但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競爭的激烈程度會超乎你的想象。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什麼專業看都可以當老師,高等教育學這個專業聽起來很美,全國高校開這個專業的學校也還很多,但是這個專業的碩士確實比較尷尬有點高不成低不就的,當高校教師目前碩士研究生學歷不夠,當基礎教育的教師學的專業又不怎麼對口,一般高校教師大部分都不是教育學的都是本專業讀了博士留校或者應聘的,基礎教育的教師一般看到教育學前面加高等也比較頭疼,需求量不大而招的人又多,所以相對就業面比較窄,所以以前看過報道,高等教育學碩士研究生一般三條出路:輔導員、公務員、考博士。其他大部分專業的碩士研究生都不止這三條路的

13樓:浪漫的不浪漫的

可以當老師。

就業方向:各級各類大中專院校、各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教育教學科研機構、雜誌社等機構從事高等教育領域的教學、科研、諮詢和行政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本專業畢業生的主要課程有:教育科學研究方法、管理心理研究、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史、地方高等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管理學、大學課程與教學論、高等教育經濟學專題研究、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研究(雙語)、教育政策與法規、教育哲學、比較高等教育、教育技術學、高等教育研究新進展等。

我就是想知道民辦學歷能通過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的學厲認證嗎

只要辦學是經國家批准的就可以,與是否民辦無關。1 你要清楚瞭解你說的民辦學校是否確實是國家批准辦學的高校。2 招生是否經過正規渠道審批。民辦大學的學歷證書能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查詢到嗎?可以啊 只要是國家批准的民辦大學,國家承認學歷都可以查到的。不能只能在學校的官網上查到 能在教育部網上查到的只...

本科英語,研究生高等教育學,現在想考博,到底什麼專業是較好的

男孩女孩?如果是女孩,鐵定支援你繼續教育方向吧,英語專業目前已經回不是專業了。答如果你不留在高校,出來就發現英語專業學歷越高生活越難達到預期 還是本科英語 口譯技能 其他專業技能 如金融財務人事等 在企業好混,你貌似此路已經走得成本太高了。或者高校教書,特別是博士讀完。或者碩士讀完就重點中學教書都行...

教育學需要考研嗎,教育學考研的科目有哪些

相信問這個問題的同學一定是教育學專業並且在糾結自己是否要考研,那麼作為一名教育學專業的研究生,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要糾結,考就對了。其實不管是不是教育學,考研是現在的大勢所趨。我們用資料說話,可以看一下,考研大軍的隊伍是逐年壯大,國家分數線也是年年攀升,各個院校的分數線更是越來越高。現在不考,難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