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大學型別有哪些

2021-04-17 02:55:39 字數 1711 閱讀 3065

1樓:

有三個層次,社群大學,公立和私立的本科大學,研究型大學!望採納哈,謝謝!

請介紹一下美國的教育(高等教育)

中美大學教育都有哪些本質上的區別

美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大學型別有哪些

美國留學有哪些教育體系及學位制度

最全,美國大學型別和學位知多少之學位篇

2樓:芥末留學

美國大學分社群大

學,公立大學,州立大學,私立大學,其中社群大學是不能拿到本科文憑的,必須轉學到其他綜合類大學才能拿到本科。

美國大學常見的學位介紹如下:

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讀完兩年制社群大學或職業技術學院所得到學位。在學術學習課程以外,美國的高等院校還為高階職業培訓提供實踐課程。

這種課程一般由兩年制的「社群大學」提供。學生完成兩年的學習後,除了發給證書和文憑以外,還可以獲得「副學士學位」。

學士學位bachelor:美國學生獲得的學位一般是「文學學士(ba)」或「理學學士(bs)」,在完成為期四年的學業以後頒發。在頭兩年學習期間,美國學生要學習普通學科領域的一些必修課程,第二年結束後選擇一門(或兩門)專業課,剩下的兩年就學習這些學科領域內的課程(儘管他們並不受其限制)。

獲得學士學位以後,多數美國人會結束他們的「學習生涯」,開始找工作。我們把以獲得ba/bs學位為目標的四年制課程學習稱作「本科學習」。

文學學士b.a.(bachelor of science):屬於人文、藝術或社會科學的領域,如文學、教育、藝術、**。

理學學士b.s.(bachelor of arts):屬理工、科學的領域,如數學、物理、資訊等。

碩士學位master:決定繼續進行學術深造的人可以在一年或兩年後獲得「文學碩士」或「理學碩士」學位。「碩士學位」只有本科院校才能授予,專科院校則無權授予。

同理,只有本科院校授予職業學位,如法學博士(法學)、醫學博士(醫學)以及眾所周知的工商管理碩士,即mba。完成這些職業學位通常需要二到四年的時間。最終獲得m.

a./m.s,職業學位或博士學位的連續學習稱為「研究生學習」。

文學碩士m.a.(master of arts):屬於人文、藝術或社會科學的領域,如文學、教育、藝術、**等。

理學碩士m.s.(master of science):屬理工、科學的領域,如數學、物理、資訊等。

雙學位(dual degree):是由兩個不同學院分別授予,因此得到的是兩個學位。

joint degree:為兩個不同學院聯合給予一個學位,如:法律經濟碩士 major:主修,minor:輔修

博士(p.hd):在美國,獲取博士學位(哲學博士,或ph.

d.)需要四到六年的時間。博士研究的第一階段一般為期兩年,結束時要對此前所學所有學科領域進行一次總體考試,稱為「初試」或「資格考試」,通過後就可以開始為博士畢業**進行研究。

美國本科教育有什麼特點

3樓:芥末留學

美國本科與國內本科在課程設定 、教育功能的定位、選

/換專業制度、選修雙學位制度、選/退課制度、學術研究特點等六處有不同之處。

美國本科教育以自由為主要特點,選換專業自由度高。在美國高校,任何有興趣的學生只需把兩個專業的課都修滿即可就可以考取雙學位,各種程式相比國內本科教育簡單很多,沒有那麼繁瑣。

美國高等教育和中國有什麼區別呢,美國大學VS國內大學教育 究竟有什麼區別

作業國內讀大學的時候雖然也會有作業,但是作業的量都很少,而且很多同學都不會去完成作業,一些名校對作業要求相對高一些的,但是你努力做了還是不會,老師也會覺得你努力了就沒有什麼。但是在美國卻不是這樣的,美國高等教育的作業是計入到成績中的,每次作業按照對錯給你打分,最終要和期末的考試一起來計算成績。如果你...

有高等教育學考研的前輩嗎,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

高等教育學的話看看你是想問考研的難易還是就業的方向呀?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 我就是北師畢bai業的碩士 感覺高du 等教育學理論性比zhi較強,我選的就dao是這個方向我們回一塊選此專業的出路 有留答北京找工作的,也有回老家找活兒的。有的是進了高校做些行政,當然只是初級的 有些進公司幫助搞開發或...

勵志句子中那句有受過高等教育的流氓

1 智慧只是天才的配料,勤奮才是天才的本身。2 拼,困難向我們低頭 再拼,成功向我們招手。3 黑暗吞噬不了光明的心靈,困難阻擋不了堅毅的人生。4 山河在,不愁草木不生 壯志在,不愁事業不成!5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跌倒最多的人。世界上最勇敢的人,是每次跌倒都能爬起來的人!6 我們不怕不懂,就怕裝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