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蒸的芋頭是脆的,沒熟還是怎麼樣

2021-03-04 08:30:12 字數 2200 閱讀 2269

1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問題,剛在網上買的荔浦芋頭,用高壓鍋蒸出來像蘿蔔熟了就是不粉糯,最後退貨了

2樓:

芋頭沒有米飯熟的快,所以一般先是先煮芋頭到半數再放到飯裡面。

3樓:美洲小妞

芋頭凍壞了,所以蒸不爛

4樓:陽光總在風雨後

有的芋頭就是蒸不爛的。

5樓:大熊七次郎

沒熟。熟了的口感又滑又軟。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熟 你在蒸一下吧

荔浦芋頭怎麼是脆的,一點也不糯。我蒸了半小時,結果還是脆的。不知為什麼?

7樓:左手半夏

芋頭沒有成熟,選擇荔浦芋頭要選頂部尖、根部粗大的,這樣的芋頭比較粉,若是個頭回較小,還答未完成成熟的話芋頭口感就會大打折扣,可能是脆的,而不是粉面的,剖開芋頭可見芋肉佈滿細小紅筋,類似檳榔花紋的為佳。

荔浦芋頭一定要隔水蒸,以沸水的介面離芋頭越遠越好,這樣吃起來非常粉又鬆又軟,清甜可口,若是煮或隔水比較近距離蒸的話,芋頭口感會帶有半生脆的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荔浦芋體形橢圓,要選擇較結實的芋頭,且沒有斑點,體型勻稱,切開來肉質細白的,表示質地鬆,這就是上品。也可以觀察芋頭的切口,切口汁液如果呈現粉質,肉質香脆可口,如果呈現液態狀,肉質就沒有那麼蓬鬆。

荔浦芋有獨特的芋香,可與肉類煮或燜, 也可切片入火鍋燙食, 以及做芋末丸子、香芋紅燒肉、爆炒芋片等,荔浦芋與五花肉一起,做成的「荔浦芋扣肉」最具特色。

8樓:吶吶吶啵

你買的還沒成熟,蒸多久都不會糯的。成熟的荔浦芋不管你怎麼煮都是糯的

我買的芋頭為什麼煮不面,煮很長時間還是脆的。這樣的芋頭能吃嗎?

9樓:豌豆貓耳朵

芋頭品種不同而已,可以吃,芋頭可以先炸一下,再進行燉煮,就會軟糯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芋頭、小排、雜菜、蔥段、蒜片、醬油、糖、鹽、澱粉製作步驟:

1、芋頭洗淨,去皮,切塊,放入熱油中炸熟。

2、雜菜放入沸水中燙熟,盛出備用。

3、將排骨放入油鍋炸至外皮金黃,撈出瀝油。

4、另起一油鍋,爆香蔥蒜。

5、倒入芋頭排骨翻炒均勻。

6、加入醬油,鹽,糖後,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燜燒至湯汁稍微收幹。

7、倒入雜菜炒勻即可。

8、成品圖。

10樓:

能吃,可以先用高壓鍋壓一下,再進行烹飪操作,這樣芋頭就面了。

準備材料:小芋頭500g、剁椒一湯匙、大蒜3瓣、生抽一湯匙1、芋頭洗淨表面的泥土,高壓鍋壓至熟透。

2、稍涼一點剝去表皮。

3、切滾刀塊兒備用。

4、大蒜切丁,剁椒盛出備用。

5、鍋裡下少許底油,放入大蒜、剁椒爆香。

6、迅速放入芋頭翻版均勻。

7、再加小半碗水,燜兩分鐘使芋頭入味即可。

8、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煮芋頭也是這樣 煮了半個小時還沒有反映 後來吃了幾口倒了,問了個廚師朋友他說芋頭要高壓窩 燉過在拿來炒 煮 才行 不然很難煮熟 煮不熟吃下去很危險

芋頭要怎麼做外面吃起來有點脆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opy要炸芋頭,最好把芋頭切成兩半,然後在兩面分別抹上微量的細鹽,在放到蒸鍋裡蒸熟,熟沒熟可用筷子插一下試看看,等熟了後,把芋頭切成一釐米厚的片在炸。炸東西的好壞關鍵在掛糊,正常來說可取一半的麵粉加一半的炸粉拌勻,勻的程度以用勺子舀起糊可連續拉絲為宜,這點是有點經驗因素的。拌麵糊時加的是蛋黃而不是蛋青,因為這樣炸出來的皮會略呈黃色,好看。

等麵糊弄好後,把芋頭片沾上面糊,記住不要掛太多,只需薄的一層,剛才把芋頭蒸過,掛糊就相當容易了。最後下鍋炸。因為芋頭是熟的,可以開中火炸,等兩面都變金黃色了開大火炸一下,把油逼走,最後撈起,沾點甜辣醬,美味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芋頭煮熟,再裹上面粉,油煎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皮後...油炸下. 皮會邊成黃色...又脆又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 裡面都是脆的

燕窩怎麼吃到嘴裡是脆的是沒熟嗎,燕窩的口感是脆的嗎?

燕窩泡發不透燉煮或燉煮時間過短,燕窩還沒有熟透就會感覺是脆的。但也有可能是一下兩個原因 一 不是百分百純燕窩,燕窩本來就是水溶性蛋白質,基本上燉30分鐘開始溶化,一般最慢2小時後就溶化成液體,只剩下很少部分燕頭 或稱燕角 的部位。所以吃到是脆的有可能是被參雜了其他非燕窩成份物質。二 燕窩是真的,但該...

蒸包機為何蒸出的包子是溼噠噠的,為什麼蒸的包子很粘很溼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蒸包機的透氣性比較差,就是說密閉性比較好,水蒸氣不能完全的吸收造成的,只要是包子沒有問題就沒有事情的,你看看在外面店鋪裡面賣的那種,剛開始拿出來的時候,也是有點溼乎乎的,不影響口感就可以。蒸包機為何蒸出的包子是溼噠噠的,可能是裡面的蒸汽太大了,所以就感覺是。蒸包機蒸出來的包子稍微有一些溼噠...

蒸包箱蒸包孑為什麼包子底部有水,為什麼我的小籠包蒸出來包子的底部有水?

嫉妒後的自卑 是蒸汽液化 蒸包子,就是下面放水,通過水蒸氣把包子蒸熟的,所以包子裡外都是被水蒸氣過。水蒸氣遇冷會液化變回水。 幸運的消弭人生 可能放太多水了,水沸騰以後容易抵達包子的底部,再加上水蒸汽也往上冒,所以底部有水很正常。 月有清風相許 如果你用的是盤子,那麼這個盤子必須是有一個一個小洞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