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粑蒸出來為什麼是稀的,我蒸出來的泡粑粘手是怎麼回事

2021-05-26 14:39:39 字數 1501 閱讀 4245

1樓:愛國者搗個蛋

做法有問題

做法編輯

原料: 粘米粉130克、乾酵母3克、白糖130克、發粉2克、清水350毫升。

步驟:1、將白糖倒入粘米粉內和勻,加入清水調合均勻成粉漿水;

2、將調和均勻的粉漿水倒入鍋內用小火煮成糊狀,邊煮邊攪拌,防止結塊粘底;

3、將煮好的糊過濾到一個大容器內,放涼至不燙手;

4、在過濾好的米糊里加入乾酵母和發粉拌勻後,蓋上保鮮膜發酵6小時。

技巧編輯

1、如果天氣很冷,發酵的時候儘量放在溫暖點的地方,或者增加2小時發酵時間;相反的,天氣炎熱的話,就適當減少1小時,並且不能放在太陽暴晒的地方。

2、蒸的時候,麵糊不要裝得太深,可選用大一些淺一些的模具,可防止中間夾生。

3、蒸好的泡粑要趁熱食用。

2樓:蹇彥

泡粑是貴州、四川等西南地區經典的特色傳統手工小吃。屬於糕點類,主要原料是大米粉、糖等,口味清甜,工藝是蒸,製作難度屬於中級。

泡粑,用大米做的,吃起來鬆鬆軟軟的,香甜可口。泡粑確有與眾不同的地方:一是色如凝脂,二是口感舒適,回味清甜,三是個小而薄,一般只蘸碟大小,中間最泡處也只有兩三釐米厚,四是經濟實惠。

因此,適宜於老年、幼童、青年婦女以及病人吃。由於以上特點,所以能佔領市場,在貴州人的心目中,是早餐的一**擇。

1、將白糖倒入粘米粉內和勻,加入清水調和均勻成粉漿水;

2、將調和均勻的粉漿水倒入鍋內用小火煮成糊狀,邊煮邊攪拌,防止結塊粘底;

3、將煮好的糊過濾到一個大容器內,放涼至不燙手。

1、如果天氣很冷,發酵的時候儘量放在溫暖點的地方,或者增加2小時發酵時間;相反的,天氣炎熱的話,就適當減少1小時,並且不能放在太陽暴晒的地方。

2、蒸的時候,麵糊不要裝得太深,可選用大一些淺一些的模具,可防止中間夾生。

3、蒸好的泡粑要趁熱食用。

我蒸出來的泡粑粘手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的步驟時間太長造成的

4樓:白玉鐋

加油.....................

蒸泡粑兩重的方法是什麼?

5樓:清枝良

做法編輯

原料: 粘米粉130克、乾酵母3克、白糖130克、發粉2克、清水350毫升。

做法: 1、將白糖倒入粘米粉內和勻,加入清水調合均勻成粉漿水。2、將調和均勻的粉漿水倒入鍋內用小火煮成糊狀,邊煮邊攪拌,防止結塊粘底。

3、將煮好的糊過濾到一個大容器內,放涼至不燙手。4、在過濾好的米糊里加入乾酵母和發粉拌勻後蓋上保鮮膜發酵6小時。特色 小貼士:

1、如果天氣很冷,發酵的時候儘量放在溫暖點的地方,或者增加2小時發酵時間;相反的,天氣炎熱的話,就適當減少1小時,並且不能放在太陽暴晒的地方.

2、蒸的時候,麵糊不要裝得太深,可選用大一些淺一些的模具,這樣蒸的時候可防止中間夾生的情況。

3、蒸好的泡粑要趁熱食用口味才好!

為什麼雞蛋蒸出來是粉紅色的,雞蛋蒸出來是粉紅色是怎麼回事

回答因為雞蛋蛋黃越粉紅代表營養價值越高。蛋黃的顏色,與雞的飼料密切相關。如果飼料當中含有較多的青葉或者黃色玉米,其中所含的 類胡蘿蔔素就會被吸收到蛋黃當中。一般來說,放養的雞蛋蛋黃顏色會比較深。親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滿意,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正常的雞蛋,蛋清都是呈透明的。血紅色蛋清是產蛋雞輸卵...

為什麼包子蒸出來變成黃色,為什麼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

鹼的比例不對,放多了 本來就是黃色,不黃的都是漂白的,黃的才天然健康呢 為什麼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 1 食用鹼放多了 2 麵粉本身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包子的做法 1 酵母加溫水浸泡化開 溫度不燙手即可 靜止5分鐘左右。2 麵粉中加入糖 鹽 色拉油和混合好的酵母水混合成雪花狀的面絮,慢慢揉成光滑的麵糰...

蒸蛋為什麼蒸出來是黑色的,而且還有好多孔,蒸出來都不靠碗邊的

水蒸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私家菜 口味 清香味 工藝 蒸 水蒸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蛋三個 調料 一咖啡匙鹽,香蔥兩棵,油兩匙,蠔油兩大匙,熟白芝麻適量。教您水蒸蛋怎麼做,如何做水蒸蛋才好吃 做法 雞蛋三個打碗里加一咖啡匙鹽充分攪打,瘦肉末約一兩,喜歡加香蔥的人可用兩棵切碎,油兩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