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醬香烤魚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30:01 字數 2908 閱讀 2703

1樓:王培信

主料bai鯽魚 1條1斤左右 黃瓜半根

豆芽1把du 胡蘿zhi卜半根 蒜苗1小把 生薑1小塊 大蒜dao3-4瓣 大蔥1根

輔料蒸魚豉油適回量答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剁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糖適量 豆瓣醬適量 幹辣椒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

1. 鯽魚洗淨後對半切開,在魚肉表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

2. 用1勺料酒、2勺蒸魚豉油、2勺剁椒、1勺老抽、1勺孜然粉醃製魚肉30分鐘以上。

3. 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4. 洋蔥切小塊,胡蘿蔔去皮切片,黃瓜切片,蒜苗切段。

5. 熱鍋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依次加入洋蔥、胡蘿蔔、蒜苗翻炒。再加入黃瓜和豆芽炒軟。黃瓜豆芽比較容易熟,建議最後再放。

6. 用2勺糖、4個幹辣椒、2勺豆瓣醬調味。加少量的水,略微燜煮後盛出。

7. 烤箱預熱230℃,烤盤鋪上錫紙,放入醃好的魚,先230℃烤制15分鐘。

8. 烤盤裡鋪上炒好的蔬菜,放上烤過的魚,再將少量預留的配菜鋪在烤魚上。

9. 所有食材再230℃烤制5分鐘。

10. 大蔥切蔥花,加上香菜做點綴完成。

醬香烤魚的做法,醬香烤魚怎麼做好吃,醬香烤魚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草魚肉源

8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1根土豆

1個洋蔥

1個黃醬

醬香味烤魚的正宗做法,醬香味烤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鯽魚 1條1斤左右    黃瓜半根

豆芽1把    胡蘿蔔半根

蒜苗1小把    生薑1小塊

大蒜3-4瓣    大蔥1根

輔料蒸魚豉油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剁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糖適量

豆瓣醬適量    幹辣椒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

1. 鯽魚洗淨後對半切開,在魚肉表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

2. 用1勺料酒、2勺蒸魚豉油、2勺剁椒、1勺老抽、1勺孜然粉醃製魚肉30分鐘以上。

3. 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4. 洋蔥切小塊,胡蘿蔔去皮切片,黃瓜切片,蒜苗切段。

5. 熱鍋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依次加入洋蔥、胡蘿蔔、蒜苗翻炒。再加入黃瓜和豆芽炒軟。黃瓜豆芽比較容易熟,建議最後再放。

6. 用2勺糖、4個幹辣椒、2勺豆瓣醬調味。加少量的水,略微燜煮後盛出。

7. 烤箱預熱230℃,烤盤鋪上錫紙,放入醃好的魚,先230℃烤制15分鐘。

8. 烤盤裡鋪上炒好的蔬菜,放上烤過的魚,再將少量預留的配菜鋪在烤魚上。

9. 所有食材再230℃烤制5分鐘。

10. 大蔥切蔥花,加上香菜做點綴完成。

怎麼做醬香烤魚最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大黃花魚

1條蘑菇

100g

土豆150g輔料油

適量鹽3勺胡椒粉

2勺料酒

2勺大蔥1根姜

1塊回甜麵醬

1大勺答

豆瓣醬2大勺

蠔油0.5大勺

味極鮮少許

澱粉5g

熟花生米

2把大蒜

1頭火鍋底料

1大勺步驟

1.魚宰殺乾淨,從魚頭下方切一刀不要切段,魚身兩側打花刀抹上鹽、胡椒粉、薑片、料酒醃製30分鐘

2.甜麵醬豆瓣醬澱粉、味達美、蠔油混合均勻成醬料

3.烤盤上鋪好錫紙,抹上一層油,把魚肚子底下墊上薑片,魚身抹上一層醬料魚頭朝上,魚身兩側鋪開入烤箱烘烤上下火200度20分鐘

4.蘑菇,土豆,大蒜分別備好

5.土豆切粗條,平菇撕小朵

6.大蒜切碎

7.鍋裡放少許油下入火鍋底料炒香

8.放入土豆和蘑菇翻炒

9.把抹魚剩下的醬料混合少許水倒入鍋中,沒過食材,中火煮開,至土豆差不多熟透大火稍微收汁

10.然後把烤魚拿出來把土豆蘑菇加上湯汁倒在魚身上,繼續入烤箱210度10分鐘吧

11.鍋裡放油放入花生米稍微過一下油盛出備用,大蒜粒放入油鍋小火炸制,變成金黃色關火,這時魚烤好後拿出來把花生和蒜油澆在魚身上即可小貼士

5樓:初味派

醬汁烤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趕緊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家庭版醬香烤魚怎麼做

6樓:宸宇

健康功效bai

草魚:平肝熄風、和du胃、溫中

洋蔥:健胃、祛zhi痰、利水dao

土豆:和胃、解毒、消

回腫食材用料:答草魚1000克,香芹200克,洋蔥150克,土豆200克,花菜200克,胡蘿蔔150克,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10克,老抽生抽適量,八角花椒適量,草寇適量,料酒適量,五香粉適量,蔥姜適量,花生芝麻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

1.草魚收拾乾淨,清洗好,魚背改刀,然後撒上鹽,薑末,生抽,料酒醃製五個小時,這樣會很入味;

2.醃製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上;

3.放入烤箱,200度烤30分鐘;

4.烤到15分鐘的時候把魚拿出來,刷上油和生抽,再繼續烤,這樣顏色漂亮;

5.烤魚的過程中開始準備配菜,所有的蔬菜洗乾淨;

6.蔬菜用刀切好備用;

7.花生芝麻用油炒香;

8.鍋裡倒入油,儘量多到一些,然後放入花椒八角,草寇調味料,蔥蒜熗鍋;

9.倒入豆瓣醬炒香;

10.下蔬菜,大火翻炒;

11.加水稍微煮一下,加鹽調味;

12.把炒好的菜倒在烤好的魚上,再進烤箱烤10分鐘,出爐撒上芝麻花生,放上香菜。

7樓:廚娘小寧

家庭自制滋滋烤魚做法

醬香烤魚的做法,醬香烤魚怎麼做好吃,醬香烤魚

主料草魚肉源 8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1根土豆 1個洋蔥 1個黃醬 醬香味烤魚的正宗做法,醬香味烤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鯽魚 1條1斤左右 黃瓜半根 豆芽1把 胡蘿蔔半根 蒜苗1小把 生薑1小塊 大蒜3 4瓣 大蔥1根 輔料蒸魚豉油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剁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糖適量...

醬香雞爪的做法步驟圖,醬香雞爪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 雞爪500克 生抽18克 醬油 老抽兩湯匙 醬油 八角一顆 香葉3片 肉桂適量 幹辣椒4個 冰糖10克 花椒20粒 輔料 芝麻適量 醬香雞爪的做法步驟 1雞爪剪去指甲,放入鍋裡焯水後洗乾淨 2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把八角,花椒,桂皮 香葉,辣椒幹微微炒香3放入雞爪加入沒過雞爪的水量,再...

鐵板烤魚的做法,鐵板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

褪去一身桀驁 鯖魚兩條 蔥絲 薑絲 小米椒 糖 醬油 胡椒粉 料酒 鹽 油 韓國燒烤醬。特 色編輯 家庭版美味。操 作編輯 1 鯖魚兩條。2 去內臟去頭洗淨瀝乾水分。3 魚裡放上蔥絲 薑絲 小米椒,糖 醬油 胡椒粉 料酒 鹽。4 將調料拌勻,魚身上切開品處格外多放點調料抹均醃製2.5小時以上。5 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