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女的第一筆筆畫的名稱是什麼

2021-03-04 08:11:58 字數 1786 閱讀 6119

1樓:l海藍星

按照《新華字典》(第10版)和《現代漢語詞典》(第5版),「女」字是三筆,第一筆應是「撇點」,屬複合筆畫。

2樓:楊伶滑文君

你好!撇(pie)啊

如有疑問,請追問。

"女"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女字第bai一筆的筆畫名du稱是:撇點。

女的筆順:撇點、撇、zhi橫。

文言版《說文解dao字回》:女,婦人也。象形。王育說。凡女之屬皆從女。

白話版《說文解字》:女,婦人。像婦人之形。這是王育的說法。所有與女相關的字,都採用「女」作邊旁。

女[ nǚ ]基本含義:

1、女性,女子,女人,婦女:女士。女答工。男女平等。

2、女兒:一兒一女。

3、星宿名,二十八宿之一。

4樓:洪範周

女字旁的第一筆叫「撇點」——見許嘉璐主編《現代漢語模範字典》p 712。

但該頁指出

專「撇折」的例子為屬

「去」的第四畫。鄙人看法:凡「折」,都含有「水平的橫,或近乎水平的橫之意。

且多數向左的動向。」但這「去」字裡的「撇折」,其動向卻是向右的。綜合來看,"女"的第一筆的筆畫,從毛筆的筆意而言,是「點」而不是「折」,不過只是長了點而已。

這樣說就可讓出「撇折」給「去」的第四畫專用了。

5樓:中南新人就是我

撇折(pie zhe)

女 字的第一筆筆畫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楷、隸、行、草書的「女」字,都是第一筆畫是撇折,最後一筆寫橫。

小篆的「女」字,先寫橫。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字的第一筆畫是撇折

8樓:祭靈秋福光

參***:

女字的第一筆筆畫叫撇點。

女,共三筆。

筆順:撇點、撇、橫

了字的第一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了【橫撇/橫鉤】

首筆劃:1

總筆劃:2

繁體字:了

漢字結構:單一結構

簡體部首:乙

造字法:象形

筆順:折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了 的第1筆 筆畫名稱——橫撇

保正確。

11樓:無語翹楚

單字拼音:了 (le , liǎo) 筆畫拆分:了 (乛丨)乛讀作 橫折

12樓:醜籟公冶君昊

「了」字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橫折。

「當」字的第一筆筆畫的名稱是什麼?

13樓:

第一筆筆畫名稱:豎

讀音:dāng

釋義:充任,擔任:充當。擔(d乶 )當。當之無愧。 掌管,主持:當家。當權。當政。 正在那時候或那地方:當時。當代。

組詞:當真、上當、當時、每當、適當、恰當、當初、當差、當世、當晚、造句:1.當前沒有可用的衝突資訊。

2.他們是當代的第一流作家。

3.當政客你需要一張厚臉皮。

5.他看來好像相當剛愎自用。

6.在飯店當招待是很勞累的。

7.他們正策劃讓她當選領導。

8.這個解釋是相當不充實的。

「了」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叫什麼,了字的第一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了 橫撇 橫鉤 首筆劃 1 總筆劃 2 繁體字 了 漢字結構 單一結構 簡體部首 乙 造字法 象形 筆順 折豎 了 的第1筆 筆畫名稱 橫撇 保正確。單字拼音 了 le li o 筆畫拆分 了 乛丨 乛讀作 橫折 了 字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橫折。發 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發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 ...

「為」的第一筆是什麼,「為」有幾畫,第一筆是什麼,第四筆是什麼?

為的第一筆是點。為的筆順是 點 撇 橫折鉤 點,寫法如下圖所示 一 為的釋義 w i 1 做。2 充當。3 變成 成。w i 1 幫助 衛護。2 表示行為的物件 替。3 表示原因 目的。二 組詞 行為 因為 無為 成為 為了等。為 的第一筆是點 丶。為 字的部首就是 丶 一共有4劃。為 w i w ...

你的第一筆工資你會給父母買啥

一定是你爸媽最急切需要而又不捨得買的的東西 因為我的第一筆工資才一百多塊,二千年以後的事,所以只夠我生活費,甚至還伸手向家人要。但後來多了。每次我都是拿大筆的現金塞到父母手裡啦,哈哈 很遺憾我的第一次工資並沒有給父母買什麼,因為那時候還小,並不理解父母的辛苦,如果換做現在我一定要給父母買最好的東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