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字第二筆的筆畫名稱叫什麼,風的第二筆叫什麼名稱?答案

2021-03-04 08:11:58 字數 2972 閱讀 2997

1樓:夏日絕

【橫折提】

筆畫筆畫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bǐ huà,意思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該詞語在《小滄浪筆談》和《掃盲誌異》等文獻均有記載。

2樓:魯憐南襲捷

橫折提橫折鉤

應為習的第一筆

3樓:匿名使用者

◎【說】

第二筆bai筆畫名稱【橫折du提】zhi

拼音:shuì shuō tuō yuè注音:ㄕㄨdaoㄟˋ ㄕㄨㄛ專

屬 ㄊㄨㄛ ㄩㄝˋ

部首筆劃:2

總筆劃:9

繁體字:說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訁

造字法:形聲

◎ 用話來表達意思:說話。說明。演說。解說。

◎ 介紹:說合(a.從中介紹;b.商議;c.說和。「合」均讀輕聲)。說媒。

◎ 言論,主張:學說。著書立說。

◎ 責備:數說。

◎ 文體的一種,如韓愈的《師說》。

「風」的第二筆叫什麼名稱?(答案)

4樓:若景夏實

漢字 風

讀音 fèng fěng fēng

部首 風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撇、橫折彎鉤/橫斜鉤、撇、點、風的第二筆筆畫叫:橫折彎鉤

5樓:數字愛茜茜

最近我們在教學「風」字時,對於第二筆叫什麼名稱產生了分歧。有的老師認為是「橫折彎鉤」。而我認為這是不妥的,因為「乙」與「 」這兩個筆畫有很大的差別,我認為它叫「橫斜鉤」,和「飛」字的第一筆一樣。

但聽我們主任說應該是「橫折彎鉤」,之所以不夠彎,是因為裡邊有筆畫。它究竟 該叫什麼呢? 對於這個問題,我查了一些資料,在《小學語文教師》中說到:

拿「 」來說,不少資料上稱之為「橫折彎鉤」,這樣就與「乙」混為一名了,不利於教學。有的資料上稱之為「橫折斜鉤」,既然「乙」叫「橫折彎鉤」,當然也就可以把「 」叫做「橫折斜鉤」。不過,我認為叫「橫斜鉤」更好一點,因為它是由橫和斜鉤合成一筆的。

三**寶專科小教專業教材《現代漢語》(開明出版社,2023年)就把它稱為「橫斜鉤」的。再說,工具書的附錄《筆畫名稱表》中沒有收列的筆畫,不等於沒有名稱。如「乃」的第一筆「 」和「凸」的第四筆「 」,分別叫做「橫折折折鉤」「橫折折折」。

這兩種筆畫的名稱,一般的資料上是查不到的。

6樓:楓橋映月夜泊

「風」的第二筆叫橫折彎鉤。

風中國漢字,形聲,從蟲,凡聲。「風動蟲生」故字從「蟲」。

拼音:fēng

筆順:撇、橫折彎鉤、撇、點。

本義:空氣流動的自然現象;尤指空氣與地球表面平行的自然運動。

出處:《說文解字注》 :「風,八風也。東方曰明庶風,東南曰清明風;南方曰景風,西南曰涼風;西方曰閶闔(chāng hé)風,西北曰不周風;北方曰廣莫風,東北曰融風。」

造句1. 溫暖的春風吹拂著大地,農民播下的種子正在萌芽。

2. 春風吹來,嫩綠的小草破土而出。

3. 看他滿面春風的樣子,定是有什麼喜事。

4. 考生們滿面春風的走出了考場。

5. 他春風風人般的教導,使我們受益匪淺。

6. 他在掌聲如雷中春風得意地上臺領獎,令人好生羨慕。

7. 你可以滿面春風但是你不可以洋洋得意的。

8. 溫暖的春風吹拂著大地。

9. 客人遠道而來,心廣體胖的經理滿面春風地迎了上去。

10. 天高雲淡,秋風送爽,改革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風」的第二筆叫什麼名稱?令 怡最近我們在

及字的第二畫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及」字的第二畫叫:橫折折撇。

釋義

跟上。2.及格:達內到。

3.及時容:趁著,乘。

4.以及:陽光、空氣、水是生物生存的基本條件。

5.及第:古代科舉考試中選,特指考取進士。

造句

1, 小明、小紅以及另外三名同學都獲得了獎勵。

2, 鴕鳥的頭頸很長,可以及時發現天敵的偷襲。

3, 童話、寓言、故事以及科幻**,都是孩子們喜愛的讀物。

4, 康樂宮內設有遊藝室、健身房、保齡球場以及游泳池等。

5, 他有一張胖胖的臉,狐猴般的眼睛,以及安詳、微妙和富於抑揚頓挫的嗓音。

相關組詞及格、及第、及時、普及、及笄、及早、旁及、無及、涉及、不及、比及、及至、觸及。

9樓:孫小悟空

及字一共3筆。

第二筆是橫折折撇

10樓:好彩妹

橫折折撇 看**

11樓:胥勝洛雋美

2畫。第一來筆為

橫折折源折勾。

意思是:才,於是,就

bai 妻子:古義;du妻子和兒zhi女

今譯:丈夫的dao配偶青春(古:明媚的春光、春天;今:青年時期) 生日(古:生活一天天的;今:出生日)

結束(古:整好裝束;今:完畢)

絕境(古:與外界隔絕的地方;今:沒有出路的困境)烈士(古:指有志於建立功業的人;今:為正義、為革命獻出生命的人。)前進(古:上前進獻;今:向前行動或發展)

親戚(古:內親外戚,包括父母、伯叔、子侄及母、妻家中的人;今:跟自己家庭有婚姻關係的家庭或它的成員。)

首領(古:頭顱、生命;今:某些集團的領導人)痛恨(古:痛心遺憾;今:極端憎恨)

犧牲(古:作為祭品的牲畜;今:為正義而死)縣官(古:官府;今:縣令)

形容(古:形體容貌;今:對人或事物的形狀或性質加以描繪) 如果滿意的話給個最好的評價,也幫幫我~十分感謝了~!

風第二筆畫名稱是什麼 風字第二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風第二筆畫名稱是 橫折彎鉤。風拼音 f ng 部首 風部。部外筆畫 0畫。總筆畫 4畫。釋義 1 空氣流動的現象。氣象學特指空氣在水平方向的流動。2 像風那樣迅速 普遍的 風潮。3 社會上長期形成的禮節 習俗 風氣。4 訊息,傳聞 風傳 chu n 傳聞 風水 f ng shu 舊指住宅基地 墳地等...

樂字第二筆是什麼,樂的第二筆劃是什麼

樂字第二筆是 豎折 豎彎。具體筆畫順序如下 樂具體解釋如下 拼音 l yu 四角碼 72904 部首 丿 總筆畫 5 部首外 4 98五筆 tnii 86五筆 qii 鄭碼 rhko統一碼 4e50 倉頡 hvd 筆順 35234釋義 歡喜,快活。樂組詞1 聲樂 sh ng yu 用人聲演唱的 如獨...

目字的筆順第二筆是讀橫折還是橫折鉤

筆畫名稱 豎 橫折 橫 橫 橫。第二筆叫 橫折 拼 音 m 部 首 目 筆 畫 5 釋義 1.眼睛 光。醒 歷歷在 指氣使 用眼光和氣色示意以役使別人,形容驕橫傲慢的神志。亦作 頤指氣使 2.看,視 語。論 喻沒有自知之明或淺陋狹隘的見解 3.想要達到的地點 境地或想要得到的結果 的 d 亦指箭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