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字的筆順第二筆是讀橫折還是橫折鉤

2022-03-19 14:33:37 字數 2183 閱讀 2600

1樓:墨影之瞳

筆畫名稱:豎、橫折、橫 、橫、橫。

第二筆叫「橫折」。

拼 音 mù

部 首 目

筆 畫 5

釋義:1.眼睛:~光。醒~。歷歷在~。~指氣使(用眼光和氣色示意以役使別人,形容驕橫傲慢的神志。亦作「頤指氣使」)。

2.看,視:~語。~論(喻沒有自知之明或淺陋狹隘的見解)。

3.想要達到的地點、境地或想要得到的結果:~的(dì)(亦指箭靶的中心)。

4.大項中再分的小項:條~。綱舉~張。

5.名稱:數~。巧立名~。

7.生物學分類系統上所用的等級之一,在「綱」以下,「科」以上:鳥綱中有雁形~和雞形~。

8.孔眼:網~。

9.指為首的人:頭~。

組詞:1、目錄

造句:它會基於儲存在目錄和統計表中的統計資料而評估每一個可能的存取計劃的執行開銷,然後選擇最低開銷的存取計劃。

解釋:(1)按一定次序開列出來以供查考的事物名目:圖書~|財產~。(2)書刊上列出的篇章名目(多放在正文前)。

2、目錄學

造句:長期以來,中國古代目錄學在和歷史學的結合中喪失了自己的研究本體,導致研究成果多侷限於認知層面,不能提供獨特的意義創造。

解釋:整理各種圖書,概括它的內容和學術源流,確定類別,編制目錄的學問。

3、眼目

造句:當我們的眼目開啟了以後,我們就能看見生活中所有的事情??無論大小,無論順逆??都是我們進入勝利的「火車」。

解釋:(1)指眼睛:強烈的燈光眩人~。(2)為人暗中察看情況並通風報信的人。

4、數目字

造句:此機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個古典奧的斯旋轉式機外樓層顯示器,內有一個印有數目字的轉盤,並會隨著客卡的運轉而移動。

解釋:數字。

5、編目

造句:在建立、修改或刪除一個物件時,資料庫管理器會插入、更新或刪除編目表中描述該物件以及描述該物件與其他物件之間的關係的行。

解釋:2編製成的目錄。

6、編目

造句:在建立、修改或刪除一個物件時,資料庫管理器會插入、更新或刪除編目表中描述該物件以及描述該物件與其他物件之間的關係的行。

解釋:2編製成的目錄。

7、條目

造句:前面的兩個例子對於只讀配置條目都是合適的,但對於既讀又寫的配置引數來說又如何呢?

解釋:規章、條約等的專案。

8、品目

造句:除品目48.03另有規定的以外,上述品目不適用於經過其他方法加工的紙、紙板、纖維素絮紙或纖維素纖維網紙。

解釋:物品的名目。

9、圖書目錄

造句:根據我自己對它的研究,我發現:在谷歌的介面上,你沒法鍵入一個國會圖書館目錄編號,然後就得到這個領域的圖書目錄。

解釋:根據一定的政治觀點和技術方法,記載書刊的名稱、作者、出版以及內容提要等的目錄。它按照一定的次序排列,以便檢索。有書名目錄、著者目錄、分類目錄、主題目錄和專題目錄等。

10、篇目

解釋:(1)書籍中篇章的標題。(2)書籍中篇章標題的目錄。

2樓:三葉紅花

第二筆:橫折

豎、橫折、橫、橫、橫

"目"字的第二筆是橫折鉤還是橫折?

3樓:江夢曲

"目"字的第二筆是橫折,橫折鉤是書法上為了好看。

橫折是中國漢字組成的筆畫。

釋義:是漢字的筆畫,是「口」字的第二筆。

寫法:ㄱ

上仰橫——說明書寫者積極進取,不甘落後,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性格。如橫畫過於上仰則有固執己見,自以為是的傾向。

下斜橫(下滑橫)——心理偏於內向,對事物的看法容易悲觀失落,不喜爭強好勝。

長橫——能顧全大局,有遠見,巨集觀性強,為了實現目標能吃苦耐勞。

拱弧橫——性情溫和,內心期盼著意外的收穫與驚喜,平和中帶有幾分優越感。

短橫——小心,謹慎,容易計較片面的個人得失。

圓角折——和順,謙讓,不爭強好勝,有自己的處世風格。

尖角折——果斷,機敏, 應變能力強,好勝,缺少容人之量。

直角折——沉穩,按部就班,不善變通。保守,能遵循傳統思想。

4樓:喵媽

孩子讀一年級,語文老師要求寫的是橫折鉤。

5樓:匿名使用者

橫折,根本沒有溝,溝是人帶上的

6樓:發個手機號

"目"字的第二筆是橫折呦

樂字第二筆是什麼,樂的第二筆劃是什麼

樂字第二筆是 豎折 豎彎。具體筆畫順序如下 樂具體解釋如下 拼音 l yu 四角碼 72904 部首 丿 總筆畫 5 部首外 4 98五筆 tnii 86五筆 qii 鄭碼 rhko統一碼 4e50 倉頡 hvd 筆順 35234釋義 歡喜,快活。樂組詞1 聲樂 sh ng yu 用人聲演唱的 如獨...

說字第二筆的筆畫名稱叫什麼,風的第二筆叫什麼名稱?答案

橫折提 筆畫筆畫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b hu 意思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該詞語在 小滄浪筆談 和 掃盲誌異 等文獻均有記載。橫折提橫折鉤 應為習的第一筆 說 第二筆bai筆畫名稱 橫折du提 zhi 拼音 shu shu tu yu 注音 dao 專 屬 部首筆劃 2 總筆劃 9...

巨字啥結構,第二筆是啥

巨字結構 單一 第二筆是 橫折 巨拼音 j 釋義 1 大,很大 巨大。巨人 身材異常高的人 童話裡指比一般人高大,有神力的人 喻有巨大影響和貢獻的人 巨匠 泛稱在科學或文藝上有極大成就的人 鉅子 中國戰國時墨家學派領袖的尊稱 在某方面卓有成就,有聲望的人 艱鉅。2 姓。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 鉅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