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字是什麼,中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一個字是什麼

2022-03-05 03:11:00 字數 7495 閱讀 1950

1樓:enjoy拼搏

使用的漢語中biangbiang面的biang是筆畫最多的漢字,共有57筆

biangbiang面是源於陝西的一種面,現在也是一家麵館的品牌,還在使用這個字,但這個字字典中查不到

現代漢語中筆畫最多的漢字是 齉nàng

意思是鼻塞而闡述不清 這個字「只有」36 畫日本漢字中還有一個84畫的漢字存在,這個字上部是品字形的繁體三個雲 下部是品字形的繁體龘 意思為出現了龍在飛翔 這個字讀おとど otodo, たいと taito and だいと daito

2樓:匿名使用者

齉.龘.

可據說《漢語大字典》中收錄的筆畫最多的字由四個"雷"構成,讀bèng,共52畫 .最新出版的修訂本《漢語大詞典》收錄了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共有64畫,是我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漢語大字典》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

但《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和《康熙字典補》中均收錄了字。二龍、三龍均音dá,龍行貌。四龍音zhé,義為「嘮嘮叨叨,話多」.

參考資料

3樓:老王說車記

中國筆畫最多的姓氏,一共30筆,你會讀嗎?

4樓:小郭老師談教育

筆畫最多的漢字!相信99%的朋友們都不認識這個字。

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一個字是什麼?

5樓:第二批的三十二

中國筆畫最多的姓氏,一共30筆,你會讀嗎?

6樓:葉子郭郭郭

筆畫最多的漢字!相信99%的朋友們都不認識這個字。

7樓:自由c控

讀音【lãi】

《集韻》中解釋,「雷」的古字。

《集韻》解釋,由四個」雷「的古字組成,筆劃達到160劃,是迄今為止在網路上見到的筆劃最多的古漢字。

在《現代漢語詞典》中,筆畫最多的漢字是「齉」字,音「nàng」,36筆。《五筆型》(86版)、《智慧abc》都打不出來。「易捷」系列輸入法都能打出。

《易捷五筆》的編碼是「thle」。

超出《現代漢語詞典》的範圍,入編在「gbk字符集」中筆畫最多的字,是「靐」和「龘」。

「靐」字音「bìng」,意雷聲,39筆。

「龘」字音「dá」,龍行之意,48筆。

傳統輸入法中,只有《全拼》能夠打出。《易捷五筆全字》「靐」的編碼是「flfl」,「龘」的編碼是「uegd」,《易捷筆畫生字》「靐」的編碼是「ytyt」,「龘」的編碼是「lllh」。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中國目前最多筆畫的字是:

有172劃,未知讀音。

9樓:匿名使用者

龘靐齉齾爩麤灪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麣虋讟钃鸜麷鞻韽韾顟顠饙饙騳騱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顟顠饙饙騳騱饐求讀音!

你是來為你的語文老師報仇雪恨的麼? 再問: 呵呵呵呵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顟顠饙饙騳騱饐這些字都念什麼?

榫橀緲榫橀潗 榻夐驕鐖╅被楹ら緱鐏?悂榫栧幍婊焅x0dcu脿n lu謾n zhu貿 n謾ng bi膩o l鉚 l鉚 lu謾n y謾n li脿n m茅n d煤 zh煤\x0d鐖 鐧 綾 楗 病楣傞婦楹 綰炶檵璁熼拑\x0d楠婇儊楦滈悍闉婚熃闊鵑?欏犻?

楗欓ǔ楱遍?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響顟顠饙饙騳騱饒饐

龘 龘 拼音:tà dá 部首:龍,部外筆畫:

35,總筆畫:51 ; 繁體部首:龍,部外筆畫:

32,總筆畫:48 ● 龘dáㄉㄚˊ◎ 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 靐bìngㄅㄧㄥˋ◎ 〔~~〕雷聲.

● 齉nàngㄋㄤˋ◎ 鼻子不通氣,發音不清:~鼻子.● 齾yàㄧㄚˋ◎ 缺齒.

◎ (器物)缺損:「每行凡七十九字,其下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響顟顠饙饙騳騱饒饐"誰認識?

龘 龘 拼音:tà dá 部首:龍,部外筆畫:

35,總筆畫:51 ; 繁體部首:龍,部外筆畫:

32,總筆畫:48 ● 龘dáㄉㄚˊ◎ 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 靐bìngㄅㄧㄥˋ◎ 〔~~〕雷聲.

● 齉nàngㄋㄤˋ◎ 鼻子不通氣,發音不清:~鼻子.● 齾yàㄧㄚˋ◎ 缺齒.

◎ (器物)缺損:「每行凡七十九字,其下

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響顟顠饙饙騳騱饒饐

龘:da,2聲靐bing ,4齉nang,4齾ya,4爩yu,4鱻xian,1麤cu,1龗ling,2灪yu,4籲xu,1聲龖da,2聲厵yuan,2灩yan,4爨cuan,4癵luan,2籱zhuo,2饢nang,2(似乎是繁體字驫biao,1鱺li,2鸝li,2鸞luan,2麣yan,2纞lian,4(是繁體字虋m

有幾個字不認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龖厵爨癵籱饢驫鱺麣纞虋讟钃鸜麷鞻韽顟顠饙騳騱饒饐

龘靐齉齾爩鱻粗龗灪龖厵爨癵籱饢驫鱺麣纞虋讟钃鸜麷鞻韽顟顠饙騳騱饒饐dá bìng nàng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有172畫的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這中最多筆畫的一個字,四個龍字組成,念zhe,但是打不出來這個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字 你自個數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最多的漢字:龖

最新出版的修訂本《漢語大詞典》收錄了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共有64畫,是我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漢語大字典》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但《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和《康熙字典補》中均收錄了字。

14樓:冰奈溪

應該是這個字,有172劃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讀音為biang,第一聲,可惜我的搜狗不給力,打不出來,陝西的一種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真筆的龍 zhe二聲 與(喆)同音 64 畫

17樓:而後行之天下喻

應該是biang 一聲

我們老師讓我們抄的時候是這麼說的。一次抄好幾千遍 。

18樓:蝸居倭國

是4個繁體龍組成的zhe字,那個biang字根本就不是什麼字,在字典裡面都沒這號字。

19樓:雷長亮

就是陝西人吃的那個「biang biang面」的biang字

20樓:魔力月亮花

漢字有多少種筆畫,中國漢字筆劃最多的字是哪一個

常用的有二十七種 點 橫 豎 撇 捺 提 橫鉤 橫折 橫鉤折 橫撇 橫折提 橫折彎鉤 橫折折撇 橫折折折鉤 橫折彎鉤 豎鉤 彎鉤 豎提 豎折 豎彎 豎彎鉤 豎折折 豎折折鉤 斜鉤 臥鉤 撇折 撇點.中國漢字筆劃最多的字是哪一個 中國漢字筆劃最多的字是 龖 d 對於其他筆畫更多的漢字,比如 biang...

中國最複雜,筆畫最多的漢字,中文中最複雜的字是哪幾個字?

現代漢語中筆畫最多的漢字是 齉n ng 意思是鼻塞而闡述不清 這個字 只有 36畫 筆畫最多的漢 復字 龖 最新出版的修 制訂本 漢語 bai大詞典 收錄du了4個繁體龍zhi字合併的字,共有64畫,是dao我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 漢語大字典 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但 中華大字典 ...

關於漢字筆畫中國漢字筆畫為七畫的字!

筆畫就是構成漢字字形的各種點和線。寫字的時候,由起筆到收筆,就是一筆或叫一畫。漢字的基本筆畫有八種,即點 橫 豎 撇 捺 提 折 鉤。常用筆畫名稱表 筆畫間的組合關係有三種,即相離 相接和相交。因為組合關係不同,就有了不同的漢字。比如漢字中的撇筆和捺筆,如果其間的組合是相離就是 八 如果是相接就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