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的第一筆是什麼,「為」有幾畫,第一筆是什麼,第四筆是什麼?

2021-12-16 18:34:41 字數 2003 閱讀 6132

1樓:倩兒

為的第一筆是點。為的筆順是:點、撇、橫折鉤、點,寫法如下圖所示:

一、為的釋義

[ wéi ]

1、做。

2、充當。

3、變成;成。

[ wèi ]

1、幫助;衛護。

2、表示行為的物件;替。

3、表示原因、目的。

二、組詞

行為、因為、無為、成為、為了等。

2樓:積木木積阿

「為」的第一筆是點--丶。「為」字的部首就是「丶」,一共有4劃。

為: wéi  ,wèi。

"為【wéi 】"具有以下幾個含義:

1.動詞,做:盡力而為|大有可為;

2.動詞,表示某種動作行為,含有之力,從事,設定,研究等意義:為政|步步為營|為學;

3.動詞,當作,充當:為首|拜他為師;

4.動詞,變成。成為:變落後為先進|反敗為勝;

5.動詞,是:見習期為一年|總面積為78平方米;

「為【wèi】」具有以下幾個含義:

1介詞,用於被動句,引進動作的施事者,相當於「被」(常跟「所」連用):為人民所擁護|為情所困;

2動詞,幫助;

3介詞。

a.引進動作行為的受益者,相當於「替」或「給」:為人民服務|為朋友出力;

b.引進動作行為的原因或目的,相當於「由於」或者「為了」:為他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

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也。——孟子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 張聞天

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 王陽明

「為」有幾畫,第一筆是什麼,第四筆是什麼?

3樓:大mob帝國

[ juān ]

1.縮;減少:「民日削月~,寖以大窮。」

2.剝削:~民脂膏。

3.汁少的肉羹。

[ zuī ]

男孩的***:「未知牝牡之合而~作。」

朘 [juān]

〈動〉剝削 。

如:朘剝(剝削搜刮);朘利(剝削之利);朘取(收刮);朘刻(剋扣;搜刮);朘盜(侵吞)

減少日削月朘。——《漢書·董仲舒傳》

又如:朘耗(減少);朘損(削弱;削減);朘蝕(猶耗損);朘薄(侵損)造句:朘削 朘利 朘耗 朘刻 朘蝕 朘衄 朘損 朘取 朘剝 朘薄 日朘月減 日朘月削 歲朘月耗 日削月朘

及字的第一筆是什麼?

4樓:孤辰

及:jí,第一筆是「丿

copy」,撇是第一筆。bai

及:jí

1、 從後頭du跟 上:來得及。趕不及。

及,逮也。——東漢·許zhi慎《說文》

使人追宋義子,及之齊,殺之。——《史記·項羽本紀》

無庸,將自及。——《左傳隱公元年》

2、達到:及格、合格。及

dao第( 古代科舉考試中選,特指考取進士)。普及。過猶不及。

及,至也。——《廣雅》

及期。——《儀禮聘禮》

不及黃泉,無相見也。——《左傳隱公元年》

及郡下,詣太守,說如此。——陶潛《桃花源記》

3、趁著,乘:及時。及早。及鋒 而試。

彼眾我寡,及其未既濟也,請擊之。——《左傳僖公二十二年》

4、 連詞,和,跟:陽光、空氣及 水是生物生存的 基本條件。 以及。

洄曲及諸道橋樑。——《資治通鑑唐紀》

袁(袁可立子袁樞)出家刻十餘種及王覺斯法書以示。——――明祁彪佳《祁忠敏公日》

5樓:南邕

筆畫:3

名稱:撇、橫折折撇、捺、

及 jí 《動》會意。甲骨文字形,從人,從手。表示後面的人趕上來用手抓住前面的人。本義:追趕上,抓住。

6樓:

及字第一筆是撇。

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及部首丿

筆畫數3

此有幾畫,第四畫是哪一筆,為有幾畫第一筆是什麼第四筆是什麼

此字第四畫是 提 五行 金 繁體字 此 簡體筆畫 6畫 康熙筆畫 6畫 此 bai字共有 du6畫,第 zhi4畫是 提 dao可版以查閱漢權 典 為有幾畫第一筆是什麼第四筆是什麼 4畫第一筆是橫折鉤 第四筆是中間那點 ju n 1.縮 減少 民日削月 寖以大窮。2.剝削 民脂膏。3.汁少的肉羹。z...

「了」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叫什麼,了字的第一筆筆畫名稱是什麼

了 橫撇 橫鉤 首筆劃 1 總筆劃 2 繁體字 了 漢字結構 單一結構 簡體部首 乙 造字法 象形 筆順 折豎 了 的第1筆 筆畫名稱 橫撇 保正確。單字拼音 了 le li o 筆畫拆分 了 乛丨 乛讀作 橫折 了 字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橫折。發 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發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 ...

漢字女的第一筆筆畫的名稱是什麼

按照 新華字典 第10版 和 現代漢語詞典 第5版 女 字是三筆,第一筆應是 撇點 屬複合筆畫。你好!撇 pie 啊 如有疑問,請追問。女 的第一筆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女字第bai一筆的筆畫名du稱是 撇點。女的筆順 撇點 撇 zhi橫。文言版 說文解dao字回 女,婦人也。象形。王育說。凡女之屬皆從...